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北三日

(2021-08-28 05:53:55) 下一个

写了这篇博客的题目之后,就去吃大龙虾了。等我回来接着写的时候,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题目有问题,而且越看问题越大!

东北三日,问题不在东,不在北,也不在三,问题在最后一个字:日

日,本来是一个很好的字,日新月异,日月同光,日复一日,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长河落日圆,日照香炉生紫烟等等等等,但是,最近这些年来中国人把这个字给玩坏了:日他娘日她爹日他奶奶日她姥姥的你一天一日我一日一天,把一个日字赋予了很淫荡邪恶的意思。昨天还有朋友给我发了一个有关“日”字的微信:花前月下不如花钱日下。Rita 爷爷的,现在中国人的聪明才智,都用在玩文字上面了,难怪有了文字狱。

还是改了吧,把东北三日改成东北三天!

这次我在美国的东北的东北,一共住了三天!

这三天里,吃够了龙虾:

What's the best way to cook lobster: steamed or boiled? | Maine Lobster  Festival Blog | Rockland, Maine

在美国的东北吃龙虾,简单粗暴。点了龙虾之后,人家把龙虾从池子里捞出来直接扔进开水锅,而且,不说多大多重多少的,一次至少一只。(Lobster Pound, Ellsworth)

Young's Lobster Pound – Maine Seafood Feast – It's just the booze dancing…

店家把龙虾扔进开水锅煮几分钟之后给你捞出来装盘配菜,没有什么高级碗高级盘子,就是一个铝箔盒子,满满地给你装一大盒,什么都有,给你个钳子,Salt, Pepper, Butter, 就这些了,开吃吧!在美国的东北吃龙虾,没有高级的吃法,只有实惠的吃法。

我原来知道吃龙虾有很多方法:龙虾刺身,姜葱龙虾,爆炒龙虾,清蒸龙虾,龙虾伊面什么的,从来也没有这么吃过龙虾。一次吃一对儿龙虾,就吃两个大钳子和龙虾肉,其他全部扔掉,真正的简单粗暴。而且,母龙虾居然也有像母螃蟹蟹黄一样的虾黄!

螃蟹中蟹黄和蟹膏的区别,蟹黄与蟹膏有什么不同,哪个更有营养?_爱厨爱家网

母龙虾的黄,和蟹黄一样的好吃!在美国的东北见识了这里的人民对龙虾的吃法,完全颠覆了我对吃龙虾所有的认知。(Anywhere in 美国东北地区)

一个人旅行好处多多,想什么时候起床就什么时候起床,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也不用带很多衣服因为所有的地方都有买我穿着合适的衣服,还有当地特色。衣服脏了往塑料袋里一装,到酒店下面的商店买件新的穿上。

看到有在大西洋边的岩石上练习体操的小姑娘。(Boulder Beach, ANP)

四处走走就看到有随处可见的溪流淙淙。(Somewhere in 美国东北)

有险峻的山涧  (Flume Gorge, NH)

有生命的顽强 ( Winter Harbor, Maine)

还有,制作精美的甜品。(Ostra, GB )

Watch the sunrise from Cadillac Mountain - mainetoday

在阿凯迪亚国家公园里面的最高峰凯迪拉克峰看日出日落。( Cadillac Mountain )

 

Amazon.com: MOOSE CROSSING Sign : Home & KitchenMoose Xing Sign, Moose Crossing Sign , SKU: K-6553

美国的东北到处都有这样的标志,有麋鹿通过。我就特别想看到麋鹿,每天白天我都在路上开着车转呀转呀转呀转,就想和麋鹿邂逅一下。

CPW: Watch for wildlife, avoid collisions during daylight saving time –  Sterling Journal-Advocate

一直都想亲眼看看四处游走的麋鹿,还去了麋鹿保护基地,但是,一头麋鹿都没有看到过,好失望好失望呀,就像没有看到飓风亨利一样。

The Best Things to Do in Portland, Maine in Winter | Maine Vacation  Destinations and Ideas : TravelChannel.com | Travel Channel

据说,冬天的时候,美国的东北萧条、凄凉、生气全无。

Maine prepares for winter storm | newscentermaine.comWinter weather alerts are up from W. Virginia to Maine Video - ABC News

我喜欢看下雪,但是,我不喜欢天寒地冻冰雪成灾。

Acadia National Park - Visit Maine

美国东北的阿凯迪亚国家公园,在美国国家公园排名榜上可以排到前十名,来到美国的东北,这个公园一定要去。 (Bubble Rock, ANP)

我在美国的东北看到的最多的几种让我诧异的东西是:

The Best Main Street in America Has Been Selected!

面街,到处都是面街,哪个小镇都有面街,面街到处都是而且很多小镇只有一条路,那条路的名字就是:面街。(Lubec and all the Northeast towns)

Art Gallery Sign In Albuquerque Old Town, New Mexico Stock Photo, Picture  And Royalty Free Image. Image 11793591.

到处都有艺术博物馆,在美国的东北,艺术博物馆多如牛毛!(Everywhere) 

53rd Tolland Antiques Show | Maine Antique Digest | Antique show, Corner  chair, American antiques

卖古董的,比艺术博物馆和面街还多,什么都是古董,什么都是 Antique,受不了美国的东北银,哈哈哈。( All small towns )

这三天,过的很滋润,是收获满满的三天。我还要去,谁想和我一起去,请交报名费!

 

《版权美国东北所有,翻印还要再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rwish'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是多么老的帖子呀?谢谢挖出来。
yourwish 回复 悄悄话 哪儿都好,就是四点半天就黑受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哈哈,你在面街呀。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把我呆了15年的那个地方当成家
你这里就有图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可以看海上日出日落的地方有Key West,Bolivar Peninsula, 和夏威夷的几个地方,你在哪里?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ina’的评论: 哈哈,牛哥说得对,底特律不算海边。它既没有大海也不是俺童年生活过的城市,更不是俺现在住的地方。我跟大海真有缘呢:如今就住在有海边的城市,随时可以去海边晒太阳、散步、看日出日落,听海浪拍打沙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你家附近就有面街,那有面馆儿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到处都是Main Street,我家附近就有一条。到了英国,到处都是High Stree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什么时候呀?我赶紧去!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新奥尔良有强热带风暴。赶紧。这次一定不会失望的 - 吃完大龙虾,又可有小龙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吃个龙虾,还提什么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不是面街,定是宽街 (Broadway)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下次来请我吃,我喜欢白吃。要交报名费就不吃了。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某年某月某日,跟掌柜的遛个小弯,惊见一条街两家antique shop,这条街不是面街哦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嗨,早知道找你去吃龙虾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对呀,一直呆在这嘎达的那种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嗯,是的,感觉不一样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啊?你是东北土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不喝,主要是不喜欢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多日肯定不见,哼,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这是经常事儿呀,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是土著呀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在种族多样的地方不觉得特别,一到那些种族单一的地方,小城小镇什么的。感觉就有点特别,特别像到了外国。这话是不是有点怪,我自己都觉得好笑。不过是真的那种感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吃游玩乐,太好了!没见你喝,不敢写喝。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真是多日,多日不见,刮日相看呀!:)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能发出来已经不错了。我上次在论坛。死活不让发帖子。直到一个女网友哈哈大笑着说你加一个逗号试试。然后就发出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需要交现金,然后去排队。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上次还不要报名表呢,这次连报名费都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都正常,特别正常,都有堵车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底特律不算海边。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玩。路上都正常了吧。机场好像和以前一样忙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海边长大的我,吃螃蟹和其他贝壳类海鲜向来都是这么简单粗暴的!想起了小时候?5分钱一斤的海蚬子,流口水了!所以至今我还是偏爱这简单粗暴的吃法,因为没有比这样原汁原味的吃更鲜美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是呀,兴奋点多。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评论 丰富,辉煌啊,龙虾与自然之美,全是兴奋点的旅行!+1 花钱日下,粗暴吞虾,老牛真是豪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看来你对东北很熟悉呀,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国家公园不远处有个吃龙虾的点,听说是用海水煮的,就门口几口大锅灶,新鲜龙虾选好后,连网子,往锅里一丢,捞出来给盒黄油沾沾。
那个山,背后有条难度系数很大的路线,我孩子在那摔倒过,留了不少血。
东北就是博物馆多,一个1700年的房子也能成一个博物馆,而且这样的点还不少。
三日游,就要回西南了?牛哥真是自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阳光123' 的评论 : 有很多建议:东北三日行,东北三日不行,东北三日可行可不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北极熊都是直接从海里面捞出来吃,连煮都不煮,鲜死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一开始吃龙虾就是这样豪放吃法,以致于后来在别处吃那些个复杂花样繁复的龙虾,都觉得没有这样的吃法过瘾。颇有梁山好汉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东北的山水跟加州的山水,完完全全不是一个气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我就是兴奋点多,浑身上下都是兴奋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丰富,辉煌啊,龙虾与自然之美,全是兴奋点的旅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