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 去大瀑布

(2021-08-21 06:08:18) 下一个

住在克利夫兰当烫的凯悦酒店里,国王尺寸的大床睡上去非常舒服正是我的菜。虽然一夜因为时差的缘故醒了好几次,但是舒服还是舒服。早晨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的七点半了。

到酒店一层的贝客瑞店里点了一杯咖啡,一个美式油饼,边吃早餐边看克利夫兰当烫的风景,慢吞吞地吃完早餐,然后叫来我的车,退了房就奔尼亚拉加大瀑布了。

五大湖周围可真的是好地方,地平水浅,绿草如茵,比美国的西部要丰润很多。我也不着急,也不用走90号高速公路,顺着2号公路慢慢的开,一路上看风景,遇到一个 Fruit Stand,买俩仙桃吃,反正,天黑之前开到了就行。

路过一个非常小的小镇叫做 Dunkirk,三十年前我开车路过过这个地方,一共也没有几十户人家,整个镇子就一个红绿灯。一看日头,快中午了,就在这个小镇吃中饭吧。停车在路边,古狗了一下小镇的饭店,有一家叫做芥末籽的饭店评价不错,每周从周三开到周六,剩下的日子关门。正好今天是开门的时间,我就找到这家饭店,进门吃饭!

点了一杯咖啡,杯子挺大但是咖啡挺淡,我就不说什么了,人家也不容易。

点了一碗法式洋葱

汤,挺好喝,是洋葱和炸面包做的汤,虽然不好看,但是喝起来不难喝。美国人做汤,做出来能喝的汤就是高手!

这个炸鱼 Plater 是这家店的特色。老板说所有的鱼都是当天早晨从伊利湖里捞出来的,新鲜的无与伦比。大厨一早就把鱼给片了,腌了,裹了面和面包渣炸了,香是很香,嫩也很嫩,不过,厨师把这美味清蒸鱼的料给炸了,稍微有点用力过猛。

炸鱼下面压着的是蘑菇,洋葱,米饭和奶酪,东西挺多。旁边的沙拉里面内容更多,有菜叶子,黄瓜,梨,桃,Cherry 干儿,瓜子儿和花生。一盘子菜,有好几十种味道,真的是难为厨师了。

午饭吃的很滋润,然后顺着公路慢慢往尼亚拉加开。

开过牛城地主住的水牛城,觉得距离大瀑布有点儿远,就继续往前开了,要住到 Niagara 距离大瀑布越近越好。

再开一次这座大桥!

Niagara Falls 我是去过很多次了,但是,距离上一次去大瀑布,已经过去了24年了,24年呀,三个抗日战争时间的总和。

本来想去加拿大那边住酒店,要一个有瀑布景的房间可以半夜坐在摇椅上面看瀑布夜景,但是,现在去加拿大对疫情防护的要求太多,我觉得太麻烦了,就呆在美国这边了。住在距离大瀑布只隔一条街的喜来登酒店,我来美国之后第一次住的酒店。

根本不用预定,房间有的是,随便挑房间。我说我要住 Room 345, 人家说好嘞,345房间早就给您留好了,哎,人家多会说话呀!

安顿好了酒店,出门去看看大瀑布吧。下午天气挺热,人也不太多,我就先去坐船吧,Maid of the Mist.

这个航班我坐过很多次了,记得我上一次坐,船票是八个美刀,今天是二十五美刀了,同样的船,雨衣的颜色从黄色的变成蓝色的了,船票从八块变成二十五了。怎么说呢?应该的。

这船挺好玩的,今天船上人不多,我就站在船头,感受着飘来的雨雾。这个 Mist, 有点儿大发了,哈哈。没怎么照相,主要是想四处看看,看看天上落水。

这里有一种大花,大的不得了,比我的大手还大,哈哈

尼亚拉加瀑布是一天玩不完的,我就是喜欢看水看浪看瀑布,可以坐在那里一个小时,眼睛都不能不眨。

大瀑布一天看不完第二天接着看,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看得我 heart flower angry open, 都想写诗了:五大湖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阿牛独自来旅行,混在人群人未识,哈哈哈。

彩虹如剑。

看累了,回酒店休息,想想明天去哪里!

《版权大瀑布所有,翻印想吟诗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牛城地主可能是娶了新媳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太深奥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阿牛勤快,天天笔耕不辍。牛城地主有日子不见了。那个大花我昨天还看见过,在我家旁边的一个garden center里。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不肯加糖 某男人很有钱,但也很吝啬。有一次,他患了重病,医生开药说 要用人参,他说:“我买不起人参,听天由命好了。” 医生改口说:“那用熟地也可以。” 他还是摇头:“熟地也很贵,买不起,我死了罢。” 医生对这个要钱不要命的家伙实在没办法,便随口说:“另外 有个方子,用干狗屎调红糖一两冲服,也可以治你的病。” 此人一听,一跃而起,急问:“光用狗屎不放糖,可以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啊,谢谢南鸟提醒,我回家之后睡个好觉,就去悉尼!还是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去过悉尼,净忙工作了,也没有好好玩,这次去了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帕斯都去转一转,我挺喜欢澳大利亚的,good dai maite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你的鼓励!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走错了,走上了悉尼大桥啦!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蓝色的是水塔吗?牛哥准退休了,心里锐气不减,为彩红如剑,这句点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人特别少,酒店都是空的,街道都是空的,大瀑布的水显得特别多!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去尼亚拉加瀑布,人应该不多吧?祝周末愉快!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住在大瀑布旁边,夏天晚上天天去。。熟悉的场景。。怀念。谢谢好文分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夏天晚上天天去,真的浪漫呀。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住在大瀑布旁边,夏天晚上天天去。。熟悉的场景。。怀念。谢谢好文分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嗯,我四处走走,四处看看,好像这里很萧条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我认识花的种类不多,不超过500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涨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好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哈哈,阿巴拉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好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33年前就去过了?那你今年不是四十多岁了吗?哈哈,年龄暴露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花就是一个字:大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很熟悉的场景,刚刚开过那一段。老实说,看瀑布还是从加拿大那侧看更美。不过牛哥住在米国这边,貌似有个蝴蝶园,是室内的,里面花儿朵朵,蝴蝶翩翩,值得一看。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叫大花秋葵,花冠直径差不多有20cm。我也是刚认识不久。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玩儿的真好。我第一次去大瀑布坐那个船好像是十二美刀。牛哥这性情真是牛,趟遍天下都不怕啊。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不留神,插图的花泄露了牛哥踏青的时辰呢! 这花学名“芙蓉葵”俗称“草芙蓉”。这花是随着气温变色的:“晨为粉白午为红,巧笑嫣然各不同”。提到花,俺又想起了这首诗: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您這說走就走的旅行精彩巴適,我們追隨您的行程领略大自然的風景,您快樂的吃喝住行讓我們感嘆您疫情下的勇氣!下一站是哪裡?繼續快樂前行,您前行我們追看。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少离尼瀑老大回,乡音无改肚腩肥。伙计相见不相识,笑问牛爷何处来。:)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我第一次去这大瀑布时的情景,兴奋,快乐和幸福全写在脸上,那是1988年的夏天,好像也是八月份,33年前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在那里多呆几日吧,旧地重游,让心花怒放、让彩虹再飞舞心间,吟诗作画多暇意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我也拍到过彩虹,那花真奇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