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准退休 :这个算不算重体力劳动?

(2021-08-16 06:16:33) 下一个

在我准退休这几天,心理上很轻松:不操心工作了,不操心挣钱了,不操心炒股了,也不操心有压力了,就是在院子前后,屋里屋外的走走转转,瞄瞄看看,尽量把家里的事情做的完美。

今天早晨起来之后给后院子里的蔬菜浇水,发现那两个258加仑的大蓄水桶里的水流不出来了。原来是大蓄水桶里面的水位低了,流不到外面的小桶里了。每个大蓄水桶里面还有大约80-100加仑的水,两个大桶加起来差不多有200加仑的水呢。那么多水流不出来用不了,太大的浪费了。

我别的本事没有,就是有解决问题的本事。

首先,我家的后院有一个很高的死漏普 - 黄土高坡,黄土高坡上面有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小亭子名叫近远亭,近远亭周围有很多原来做后院子 Project 的水泥大砖,每块水泥大砖是 8x8x16,每块水泥大砖的重量大约是在40-50磅之间,我想把这些剩余的水泥大砖搬下来垫在大蓄水桶下面,把蓄水桶垫高提高了水位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8 x 8 x 16 Standard Concrete Block at Menards?

于是,我就一手一个两手俩,把水泥大砖从坡顶上搬下来,八块儿垫在后院的蓄水桶下面,八块拉到前院垫到前院的蓄水桶下面。

每块水泥砖都好重好重,这个可是一个力气活儿呀。十六块水泥大砖,每块砖平均要移动五十米左右。

可以装250加仑的蓄水桶每一个自重是158磅,我要以一己之力抬起来,把八块水泥砖垫在下面。如果是空桶,那倒也不费劲儿,问题是还要垫八块几十磅重的水泥大砖而且每个蓄水桶里面还有将近50加仑的雨水呢。

额地那个神呀!

好在我天生神力,即使人到中年,一把子蛮力气还是有的!

嘿呦嘿呦,嘿咻嘿咻,在大太阳下面光着膀子,喊着劳动号子,不一会儿工夫,就把那十六块水泥大砖给垫到还有几十加仑的水的大蓄水桶下面了。

做水平,找平衡,做稳了,再把蓄水桶的入水口安排好。

一个又一个

四十五分钟时间,将每块40-50磅重的16 块水泥大砖,平均移动距离 50 米,(包括下坡十米)蓄水桶 158磅乘以2等于316磅,50加仑的水乘以2等于100加仑,一加仑水的重量是8.34磅,将这总重量834 + 316磅 = 1150磅的蓄水桶升高16 英寸并且把水泥大砖垫在蓄水桶下面,这算不算一项重体力劳动?

我个人认为,是应该算重体力劳动的!

累了,去洗澡!

《版权准退休所有,翻印干重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2021-08-17 08:07:09回复悄悄话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嗨,租个吊车什么都不用了,再不行就在后院打一口深井,一摁电钮,水就上来了,哈哈哈,要不就在Tacoma 买个房子,一年有两百天都在下雨,哈哈哈
=================================================
老哥,不要抬杠哦。我的意思是干活要用巧劲,用的越巧妙越让人佩服。您是大力士,我很羡慕啊!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劝您悠着点是让您别把力气用光在搬石头砖了,以后等有金砖的时候才拼命使劲搬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简直是全能运动员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偷砖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嗨,租个吊车什么都不用了,再不行就在后院打一口深井,一摁电钮,水就上来了,哈哈哈,要不就在Tacoma 买个房子,一年有两百天都在下雨,哈哈哈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1-08-16 11:19:05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您仔细想想,千斤顶是没有办法顶的。
===========================================================
老哥,顶在那里,怎么顶是要动脑筋的哟!蛮干不是聪明人的办法哦。最次也要用2x4木桩和两块砖用杠杆原理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别人夸有可能是假的,但你夸那可是就是实的,使劲儿夸,一直夸,子曰:自己人不夸不够意思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十六块,十六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干活就甭夸了呗, 运动健将级的人物, 就搬了八块砖, 唉, 知道“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还凡尔赛 ^_^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说你牛呢。 加州缺水, 你这个蓄水罐又环保又透着智慧, 收集屋顶的雨水! 我不夸你都过不去我自己个这关啊我。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girl' 的评论 : 正所谓五里不通雨,十里不通风,我们这里上个月和这个月都有下过雷阵雨,雨水从房顶通过Rain Gutter 进入储水罐,那不就留下来了吗?

南加州很大呀,圣地亚哥又在海边,空气湿润,下雨的事情是会时有发生的。
aLAgirl 回复 悄悄话 同在南加州住在洛杉矶确信已经近半年没下过雨,储水罐里的水从何而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南加州是缺水的地方,我们还要环保。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没人用蓄水池,都直接从墙外水管hose 放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是呀,但是,家里的活儿总要有人干呀,再说了,我本来就不是一个改造世界的人或者是事业型的人,我是一个 Family man,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1150磅是两个蓄水桶的重量,分到每一个桶就会减一半,再分到每一边就又会减一半,所以,我不是一下子就把 1150磅的水桶给举起来的,哈哈哈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牛人!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坡+你一手拎个大水泥砖,这好像不是准退休生活呀,倒是铁人几项比赛的准备。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1150磅,举重冠军都举不了吧。牛哥还真是还有牛力。而且一个人做的话,垫的砖不会平移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人生就是要忍受各种的疼,各样的痛,不然,怎么会完整?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个是铁人运动呀!干这活,千万别落个浑身上下屁股疼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哈哈哈,这还不算什么折腾呢,你要真的看到我折腾,那您就该直接给我发残奥会金牌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好的,我同意你的建议了,哈哈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再这么折腾,您就不是体验准退休了,而是要提前伤病退休了。真到那时您可以报名洛杉矶残奥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哈,都是你这个海风吹的,把我都给吹飘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老兄看见我的后院有一个大大的坡吗?那个地方是不能用小车推的,推上推下都不行。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牛哥,这点活对你来说,都不叫事!这体力可离准退休远着呢,好好享受猛牛的生活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到底是体坛牛人!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千斤顶要那种有铲子的。还有就是用链轮(chain hoist)起重,国内叫做神仙葫芦。不过这两种普通家用都不备。但是水泥块可以用小车推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您仔细想想,千斤顶是没有办法顶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eesong' 的评论 : 谢谢!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咋把咱家车里的千斤顶忘了呢?
Treesong 回复 悄悄话 赞健康生活方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现在是准退休,准备退休,这个时间可以很长,很长,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精力充沛,力大无比,感觉可以再工作20年退休^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我肯定会对我自己有信心呀,因为我对我自己最了解。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别挣出毛病来,你这是对自己太有信心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蓄水桶是放在一个金属架子里面的,非常稳固,而且,蓄水桶的材质是很厚的工程塑料,耐高温耐高压耐腐蚀,原来是用来做酒桶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不过,这样垫起来的水桶受力不均,不会破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诗意盎然' 的评论 : 可以干重体力活儿,是挺厉害吧?哈哈
诗意盎然 回复 悄悄话 太历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段有笔误:每个大蓄水桶里面还有大约80-100加仑的水应该是40-50加仑的水,抱歉,舞蹈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别人让我干什么都没用,我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以后还要去火葬场呢,想那么多没用,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沒看有话留言,现在才看,知道有话也叫你悠着点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问题也劝你悠着点,不是说膝盖疼么,那你这么一燃烧,膝盖不是烧坏了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为什么都让我悠着点儿? 人生的意义在于像烈火一样熊熊燃烧,而不在于在很长的时间里一直冒烟。你和有话直说都有问题,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悠着点吧!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准退休也是退休,退了休息。人的体力和精力是定数,要细水长流哦。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重体力劳动!四十五分钟时间就完成了? 你又要全身哪儿都疼了吧?悠着点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准退休生活谁都可以享受呀。。。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牛哥已经开始享受准退休生活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