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英国是一个比美国移民还成功的国家!

(2026-06-03 07:49:20) 下一个

走在伦敦的大街上,见到伦敦人的几率比走在纽约的大街上遇到的纽约客还少。从下飞机的那一刻,海关的服务人员一大半都是亚裔好像是印巴人,出租车司机是印度人,不过,到了住处看到隔壁的公寓在装修,几个装修工人都是英国人,哈哈,估计外国人干不了英国的细致活儿。

这几天去餐馆儿吃饭,除了去了一家中餐馆《上海十号》里面的服务员是中国人之外(在厨房里工作的人好像也是东亚西亚的人),其它饭店的服务员都是印度人。好不容易去一次英国著名的下午茶,经理是印度人,服务员是印度人,空空的餐厅,经理还故意问我有没有预约,我说没有预约但是没有关系我可以去其它的地方喝下午茶。印裔经理马上说可以给立刻马上给我安排,接着就来了一位大舌头印度服务员,彬彬有礼的请我入座。

去当地的英国餐馆儿,服务员大多数是黑人或者是印度裔巴基斯坦裔的,这次去伦敦,中国餐馆比我2012年去伦敦多了二十二倍,大多数都是面馆儿,老板和服务员都是港澳中的服务员,看来,中餐在过去的十五年,在英国大发展了。

据说,在伦敦市里面,伦敦人只占35左右,印巴裔的移民占30%强,黑人的比例也不少,而且,每每走在大街上,逛在博物馆里,在饭店吃饭抑或买东西,都可以听到熟悉的汉语,在伦敦的中国人老多了!

我的实体感觉,英国的移民要比美国成功,当然了,在过去的一些年里,美国的非法移民很成功,尤其是加州,非法移民那是相当的成功。我不知道英国的非法移民是一个什么情况,但是,英国好像没有ICE,没有ICE就大约等于非法移民没有那么猖獗,嗨,也不一定,英国没有 ICE也许人家有SNOW呢? 但是,已经不像我原来印象中的英国了。

An Elizabethan Feast” Celebrates Old ...

原来印象中的英国人都是这样子的,哈哈。

WCP: Solidarity, Not Division ...

现在的英国人都是这样子的,哈哈哈。

古老的英国,被世界给同化了,而且,英国的移民已经遥遥领先于美国了。美国,需要加油了,不然,民族大熔炉的桂冠,就会戴在英国的头上摘不下来了。

欧洲的其它很多国家比如德国法国也都有大批的移民,反正,世界要大同了。

人类在AI的帮助下赶紧推出长寿药吧,让我多活个几千年,看看这个缤纷的世界最后要变成什么样子,哈哈哈。

The River Thames, England - by Steve ...

原来还打算像在莱茵河,多瑙河或者塞纳河那样在泰晤士河享受一下River Cruise, 但是看到泰晤士河那浑浊的河水,兴趣全无。

《版权英国所有,翻印移民不究》

 

[ 打印 ]
阅读 ( )评论 (3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印巴人根本不怕丢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的这个题目有点绕,却点出了英国被印巴移民糟蹋得不再是英国了。我曾经在英国受到的不友好的对待来自这些成功的英国移民。记得一次我希斯罗机场托运行李,因为听不懂一个印巴女机场人员的浓重口音,多问了几个pardon me,就被那个印巴女折腾,让我去安检处检查行李。我纳闷为什么我的行李需要安检,问儿子怎么回事,儿子回答:她不喜欢你。我却认为是,那个印巴女是因为她那可怕的外国口音恼羞成怒,真给印巴人丢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对了,礼品店全部是三哥承包,就连纽约的礼品店也都是三哥的天下。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英国法国等国家旅游区的餐厅,咖啡厅,礼物商店有一大部分是三哥承包,经营的,坑游客的,英国的中国面馆多是面馆不用请大厨,是中式快餐,成本低,南法的马赛鱼汤有些也是三哥做的,瑞典瑞士芬兰黑人三哥少,环境好点,花钱有质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 法国已经快不行了,哈哈,德国也差不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美国的移民政策定的不错,执行的不太好,哈哈。
car88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英国已经几乎被印巴黑等国移民占领啦?那离亡国也不远了。不可能再出牛顿级的人物了,更不可能日不落了。一个世界强国从此就逐渐消失。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Brexit以后,英政府励志要建设 Global Britain。博主的观察说明这个政策很成功!

观察以外要看数据:英美出生在外国的人口差不多:15%+。你在伦敦街头看到的估计大量超过了这个百分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gboy' 的评论 : 那个我更不知道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香' 的评论 : 这个我不知道,哈哈,没法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雨' 的评论 : 嗯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说明文学城里庸俗的人多呀。不过,我的点击超过了两千五百万,我挺知足的。
Ggboy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有个英国哥伦比亚,没有多少哥伦比亚人,都是英国人和黄师傅,哥伦比亚人都去了英国??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印度人都是二代三代了, 不是新移民.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they still live in British imperial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去伦敦,除了印黑外,包头中的也多,在海德公园,拍的照片都有包头巾的入镜,想拍个没头巾的照片难。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话题。
Trump 总统说: 无节制的移民破坏了国家的文化氛围等等。
野花,毫无保留地赞同。

牛哥写了这么有趣的话题,可是读者没有海量的多啊。
他们还是喜欢哗众取宠,大妈,二妈支支哇哇讲裹脚布一样的故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哈哈,现在反殖民了。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在欧洲老牌殖民主义国家,从大城市行人的面孔,就大概能看出这个国家曾经在哪里有过殖民地。
英国在黑非洲和印度有殖民地。所以,现在伦敦街上一多半都是非洲黑人和印度人。
法国在黑非洲、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越南有殖民地。所以,现在巴黎街上有极多非洲黑人、阿尔及利亚人、摩洛哥人、越南人,而没有几个印度人。
历史转了一大圈,欧洲老牌殖民主义国家被殖民地国家反向殖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反正我看见的老印老黑都多,出租车和餐馆服务员是印黑都有!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伦敦看见的还是老印多,特别是酒店里的服务员。但在巴黎服务员都是黑人。开Uber的也都是非洲黑人。觉得都是英法殖民地来的(尽管印度早就独立但肯定签证还是容易)。都被殖民了来打工也是分内之事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欧洲各个国家互相拆台,就像民主党和共和党一样,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真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in2021' 的评论 : 美国的移民对路子,非法移民不对路子,英国是移民不对路子,非法移民对路子。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在英法海峡隧道法国一方的入口处,有一个帐篷城,里面住着成千上万个非洲难民,他们等机会搭车到英国那边去。
这就跟偷渡者在美墨边境翻墙是一回事。
后来法国政府把那个帐篷城给拆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烧香终于赶出了和尚,替当年说的全世界三分二人民出了口气,牛哥远道赶去见证了这一盛况,算是不虚此行了:)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需要的高科技人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英国亡国了?国王不是还在位吗?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归化叫移民。占领是殖民。英国已经亡国了,还谈什么移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