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退休之前先实习一下:准退休 (说干就干)

(2021-08-14 07:28:10) 下一个

退休是一种状态也基本上是每个人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我的大学同学们基本上都退休了,他们退休之后有的返聘,有的创业,有的深造,有的混日子,有的带孙子,有的当孙子,五花八门干什么的都有。每每聊起来,他们都不无得意地说:“牛老弟,现在和你说你也不知道,等到你退休了,你就明白了,退休的生活,美得很!”

Is retirement good for health or bad for it? - Harvard Health

嗨,不告诉我就不告诉我,我自己还不能自己体会呀?正好东京奥运会刚刚结束,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几个月时间,我现在先实习一下退休生活,过一下准退休的日子,看看退休生活到底好不好?如果退休生活好了,北京冬奥会一结束我就立刻退休,如果退休生活半好不好,那我就等到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再退休,如果退休之后的生活不好,那我就一直不退休,瞪着眼睛看着共产主义什么时候能够实现!

10 things they won't tell you about retirement

心动不如行动,我是一个说干就干的人,说实习退休生活,立刻就开始,根本就不等明天,今天,现在就开始!

后院子种菜,豆角黄瓜茄子,前院子种果树,柿子橘子火龙果。

后院的黄瓜顶花带刺,水灵灵的。

种了几棵黄瓜,每天都结好几个,吃不赢呀!

每天吃三根吧!

买了发豆芽神器,发豆芽!

新鲜,有机,干净,健康!

火龙果也快能吃了。

我能想到的退休生活,就是花更多的时间把后院子的菜种好,把前院子的果树打理好,然后静下心来听音乐,看电影。

How many friends does one person need? | Lucyinnovation's BlogHow many friends does one person need? | Lucyinnovation's Blog

对了,随手把过去十几年来的照的十几万张照片都整理一下吧,好几个T的照片存贮,要花时间整理,归类,存档,这可是一个功夫活儿呀。

YouTube Now Supports 360 Video, No VR Support (Yet) – Road to VR

还有,当年在国内的那么多视频,也都要过一遍,看看自己年轻的时候是个什么德行。这都是费时间的事情呀。

还有,过去的那些报纸、杂志什么的,也都要整理归类。

Turkey to Open Biggest Public Library With 7 Million Books in Istanbul | Al  Bawaba

这么一来,我发现如果我退休了之后,第一份职业就是一个图书管理员。

先这么干着,看看退休实习期的日子好过不好过!

 

《版权退休所有,翻印实习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那要看有没有海风吹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准退休就花果满园,退休了花果满山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三合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可以退休,等我退休了,我就茶一杯,书一本,一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牛大帅去过四川,吃过川菜,还会说四川话,但是,不是四川银。那你是四川银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有趣的文!顶花带刺的黄瓜吃不赢!难得牛大帅是四川银?哈哈哈。。。谢谢好文分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我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会烦,怎么折腾我都不会烦,唉,愁死我了,怎么才能烦呢?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尽快把自己折腾烦了,就可以有理由一直不退休,瞪着眼睛看着共产主义什么时候能够实现!(您这是想挤兑谁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这个分类早就有了,我还以为你可以分那种十几万张照片的APP呢。

谢谢anyway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有时间多学习一下。能看懂医院的报告,能会用新出的医疗器械,能操作养老机器人。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的手机就可以把拍的照片自动分类, 人的照片放一个folder, 猫的照片放一个folder.你看看你的手机,也可以问问你孩子,孩子都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切,这比不退休还忙呀,不能听你的。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就给你比如几个好的事情,坏的你自己脑补。
牛哥这么成功的人士应该:
考个飞行执照买架飞机
买个yatch
跑个ultra马拉松
徒步走个2000迈长的trail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那得要多早呀?估计我记不得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写回忆录吧,从谈恋爱那时开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给我比如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我估计是豆芽的品种不一样,都在盒子里发,什么颜色我控制不了呀。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叫退休,退休整的动静应该更大些。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豆芽机发的豆芽为什么这么绿?见太多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真有这样的APP? 赶紧告诉我,我请你吃包子!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有的app可以把数码照片自动归类,具体的可以请教专业人士,这样可以提高效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歧杆君' 的评论 : 我没有去过五七干校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这些都是为自己干,不退休的时候,很多东西都是为别人干,稍有不同!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退休就是回五七干校劳动锻炼,改造思想,重新做人????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不用退休都能做。一直干下去吧,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人品好的人,干什么都能干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种的菜这么好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因为闭着眼睛是看不到共产主义实现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谢谢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瞪着眼睛看着共产主义什么时候能够实现!” :)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Good ide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