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们退休之后都会干什么?

(2021-08-11 06:54:51) 下一个

我的大学同学的年龄参差不齐,平均年龄都比我大五岁,最大的能比我大个十几岁,最近几年,他们都像下饺子一样噼里啪啦地退休了。退休之后,他们都在干什么呢?

退休返聘人员受《劳动法》保护吗?被辞退是否能得到补偿_腾讯新闻

1)有百分之四十左右的同学,退休之后都选择了被原单位返聘,先拿一份退休金,然后在原单位继续工作,再干一点熟悉的工作,再拿一份工资。这类同学都是情商比较高的,和单位领导关系比较好的或者原来在单位就是领导,退休之后退而不休,还在原单位干活儿。工作环境熟悉工作压力小,拿两份工资,属于比较惬意一族。

一位老人在家带孙子的感言,太有感触了!带不带孙都要看!-母婴频道-手机搜狐

2)剩下的百分之六十左右的同学,有三分之二的同学在家里带孙子孙女外孙子外孙女,这些都是家庭型的同学。帮儿子或者女儿带孩子当孙子。他们任劳任怨不辞劳苦认真负责,带孩子的孩子比带自己的孩子还认真负责,这帮同学都在吃二遍苦受二茬罪,不过他们自己认了,自己愿意!

新手炒股如何开户?新手炒股开户的具体流程介绍-股市聚焦_赢家财富网

3)剩下的的百分之六十的同学里面的剩下的三分之一的同学,有一半的同学闲不住,在到处找机会,做生意,赚钱,炒股,做兼职或者是在退休之后还要创业做事情,花灰余热。这帮同学不老,不服老,不认老也不觉得自己老,这些同学很有志向。

老年大学新校区“迎新”

4)最后那几位同学也不闲着,上老年大学,学写字,学画画,学唱歌,学跳舞,还有一两个老风骚到处找约会,追逐着自己晚节不保的梦想,不过,好像还真有得逞的。

我的大学同学们,没有退休的也就没有几个人了。很多人就问我:“牛老弟,你什么时候退休呀?退休之后你干什么呀?”

这么尖锐的问题呀?

我觉得,我退休好像有两个节点。一个就是快刀斩乱麻,北京冬奥会结束了我就退休,起码也要看看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吧?看完北京冬奥会,没有什么事情烦我了,我就准备退休了。

北京冬奥会2022:倒计时一周年,我们能期待什么? - BBC News 中文

北京冬奥会结束之后,我也就歇了。

洛杉矶2028年将主办奥运会2024年举办权归巴黎_凤凰体育

另外一个退休节点是2028年,那是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结束后我就退休。因为,洛杉矶奥运会比北京冬奥会还近,这么近的奥运会,不去玩玩行吗?我不去看看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各种比赛广大人民群众也不答应呀?所以,这两个退休节点,我还没有最后决定选择哪一个,如果选了第一个节点退休,我就属于早退休,如果选了第二个节点,那就还要熬个七、八年,时间大约相当于打了一个抗日战争。

至于退休之后干什么?第一我肯定是不会去被返聘,也不会创业炒股做生意,没有必要呀。至于上老年大学写字画画唱歌什么的我肯定也不会去,还有什么可学的呀,我年轻的时候都会了呀。我觉得退休之后就闲赋在家里,四处走走,听听音乐,玩玩音响,看看电影,吃吃美食,反正,退了休之后唯一可以坚持做的事情就是:享受生活。

No matter what happens, enjoy life View more #quotes @  http://quotes-lover.com/ Tags: #Enjoy, #Inspira… | Enjoy quotes, Enjoying  life quotes, Little things quotes

阴交宜赖腐!

 

《版权退休所有,翻印生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去学跳舞不错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种人,退休后来美做寓公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我是世界的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也只牛哥在這疫情下能回中國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您说的这几样我哪样都干不了,我附近没有社区也没有脚踝,也不会临摹,搭建模型没有耐心,开饭店更不喜欢了,可以吃拉面,不想卖拉面,这辈子没有什么可回忆的更不会写侦探小说了,(色情小说有可能),剩下的更不适合我了,我还是吃喝玩乐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组织或参加社区教会合唱团。画画临摹世界名画。搭一个迷你小镇模型。开一个日本拉面馆。写回忆录和侦探小说。开咨询公司。学习催眠术帮助有心理疾病的人。去医院新生儿护理室做义工。太多事可以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不退休也可以在这里写博文读博文呀,哈哈
zhige 回复 悄悄话 退休后就在这里写博文读博文,哈哈!:-)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在洛杉矶奥运后退休,您那百分之四十加百分之六十的同学,很可能不会百分之百陪您聊了。且行,且珍惜!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冬奥会估计不会取消。牛哥估计洛杉矶奥运会后也不会退休。您不是个闲得住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我还真的不知道,不过也没关系,没有签证就不回去呗。反正北京冬奥会想让我回去,他们会帮我办签证买机票的,我不操那个心,哈哈。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真有人到现在都不知道十年签证不能用了!除非你领事馆有人,现在没有亲人病危通知,没可能办中国签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好的,反正我是没有耐心带孙子,我带了孙子,我就变成孙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找哈佛大学的校长要票,他有,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不知道,没有人通知我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还是2028年退休吧。退休后啥都可以干,就是千万别带孙子。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得洛杉矶奥运以后再退,要不我找谁要票去?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难道不知道你那十年签证早作废了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关系特别大呀,我要是不去奥运会玩儿,那奥运会有什么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我不是有中国的十年签证吗?还有五六年才到期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个在考虑之中。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奥运会和您退休有什么关系? 退哪儿都不要休文学城哦~~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冬奥会?你签证拿的到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还是2028年后再退休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这个还真的挺好算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起码要给你一个躺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This2014' 的评论 : 我不用理财,有人替我理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请计算楼主班里总共多少人?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退休了,就搬个小板凳,去看牛哥在干啥!:)
JustThis2014 回复 悄悄话 退休以后, 可能两件是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 第一是爱好和消磨时间, 这个是各人各意的, 应会占据你的大部分时间. 一样是理财, 我们这种人一辈子干下来总有些积蓄你总得照顾他吧, 丢又丢不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强爷' 的评论 : 加那么多呀?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给我绿码我也不一定去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
洛城强爷 回复 悄悄话 四处走走,听听音乐,玩玩音响,看看电影,吃吃美食,反正,退了休之后唯一可以坚持做的事情就是:享受生活。

+1000 !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能去北京看奥运会吗?不给绿码怎么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家孩子种种地就好了哦,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这个有志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个不可能吧,儿孙还要上学读书进藤校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老了嘛,就希望被孙儿孙女崇拜一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带着孙儿种地,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休是退了,聘也返了,生活就是这样,谁想干啥就干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对,继续,最好每一句都回复一下,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退休退休 顾名思义 就是退了休息嘛,还返聘继续工作?那不叫退休。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帮儿子或者女儿带孩子当孙子。” 的事,我是肯定不会做的:) 啊?我又发了一条?都怪牛哥这篇的标题用的是问句呀!不回答你怎么行呢?对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命苦?这从何而来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再多留几段,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坦诚很有鼓动性,你不命苦啊!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对,阴交宜赖腐!:)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牛哥走八年抗战的决定!说不定俺也能借光去现场观看奥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呢。我太知道八年是多长的时间了,当年我家下乡就是整整八年,哈哈哈,我比牛哥还早早抗战了八年呢。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周游世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