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您摘了口罩我就不认识您了 !

(2021-06-29 06:00:42) 下一个

有件事情我好像在原来博客里也说过,那是2008年以前的事情。

那些年,我在北京折腾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事情,有一次有关单位举行了一个奥运纪念品拍卖会比如往届奥运会的邮票呀,奥运纪念品呀,特许商品呀什么的。这个有关单位给我面子,也请我过去给撑个场子。

会场整的还挺隆重,有美女接待,有人给戴花,还要在嘉宾簿上签名,当然了有关单位也要意思意思反正当年在国内,都是那一套。

落座之后,有一位穿一袭红裙的长发美女走过来坐在我身边同时和我打招呼:“牛哥,您也来了?”

我心里一激灵,这个大美女是谁呀?怎么不熟悉呀?我好奇心大盛于是我就问:“您是哪一位?”

“我是钱红呀,小钱,看牛哥您这记性!”

钱红,奥运会游泳冠军,拿过五十多枚国际比赛的游泳金牌,是中国游泳界名人堂里的人物,外号水蝴蝶那可是鼎鼎大名呀!

“嗨,你呀,你穿上衣服之后,我就不认识你了!”(这话不能细想也不能分析,会闹误会的)然后我就一个劲儿的道歉:“穿这么漂亮,就是故意不让我认出来吧,而且,我从来没有见过你留长发的样子,以前见你都是在泳池带着游泳帽儿,这样多好,漂亮极了!”

事后想起来,是比较囧,不过,那已经是多年以前的事情了。

今天晚饭后,在我家附近的公园遛弯儿,也看看孩子们荡秋千,小伙子们打篮球,天上的白云飞鸟远处的晚霞落日,反正,生活美好呗。这个时候,公园的长凳上面坐着一位大美女冲我微微一笑,我看人家冲我一笑,我也给她回一个微微一笑呗。人家小嘴一张:“牛哥,好久不见了。”

我立刻纳闷儿,这位是谁呀?我怎么没有见过呀?但是,肯定不是钱红。年龄起码比钱红年轻二十来岁呀。

不过,人家立刻就看出来了我满脸的困惑,于是就给我提了个醒:“*%*&¥¥(&*#¥@@#()……”

“哦,啊,是你呀,摘了口罩我都认不出你来了!!!”总算有个台阶下了,都是口罩惹的祸!

N95 Masks For Sale | Costa Mesa CA | Face Mask Information

过去一年多我见过的人类,都是这个样子。

人类对人类的识别,只认柳叶眉,杏核眼,鹰钩鼻,尖虎牙,煽风耳,秃脑门还是不够的,需要有对应的参照物,比如柳叶眉配塌鼻梁,杏核眼配厚嘴唇,尖下巴配小耳朵,这样才能更准确的认识一个人。但是,过去的一年中,我见到的男男女女都是卧蚕眉配N-95, 大脑袋配N-95,柳叶眉配蓝口罩,眯缝眼配蓝口罩,除非见过一个月之内见过三十面,不然真的不知道对方是谁。一个口罩配一双眼睛就让我认出来谁是谁,那比考托福练传武还难呀。

我赶紧的陈述实情,不是我认不出您来,真的是口罩害死人,千篇一律的把鼻子嘴和脸都遮住,对于我这样善于结合不同参照物来识别人类的方法真的是一个特别大的挑战。不过,今天之后我就能记住你的样子了,我迅速地在脑海里勾勒出来一个结构:张柏芝的眉毛钟楚红的眼睛王祖贤的鼻子张暴默的嘴巴和冯宝宝的耳朵,这个还真的忘不了了。

云南第一人造美女”现身(图)_资讯_凤凰网

今天回家之后,痛下决心:今后,记不住男人可以,记不住美女不行,记不住大妈可以,记不住美女不行,记不住熟人可以,记不住美女不行,记不住领导可以,记不住美女不行!记不住温饱可以,记不住美女不行!

今后一定要记住这五可以,五不行!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版权记忆所有,翻印口罩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哈哈哈,没穿衣服的时候人家也不让随便看呀。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金花里的林莉王晓红我见过,都老老实实穿着衣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哈哈哈,阿麦的眼睛就是不一样。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带了口罩,只露出眼睛的姑娘显得特别迷人,口罩以摘掉就很一般般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嗯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抬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不客气,喜欢就好。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幽默!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原则二 值得商榷哈。美女也要成长呀,长成了大妈您就不认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谢谢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是四十年前还是四年前?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四十年前有个在学究说故事、说话古时有一先生坐船赴他处、夜泊一地、见鬼魂言是赴考秀才、在此也常悲鸣、落露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为何绝世名句却不入考官法眼、先生听闻、念出、落霞孤鹜齐飞、秋水长天一色、鬼秀才听了、叹了一声、从此此处不再听到鬼秀才的悲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好的好的,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那肯定是异性才有感觉呀,我看马季的嘴,怎么看怎么别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国家队钱红就好几个,田径队体操队游泳队都有钱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给“五可五不可”原则鼓个掌!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噢,原来性感的嘴像她那样,这的确只有异性才有的感觉,且人各有所好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牛教练人看多了,记忆库都满了,钱红马艳红一回事,穿衣与宽了衣一定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根本就是认不出来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不客气了,你开心就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也期待着呢,就想着我的小心脏砰砰的乱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这是个好主意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这是实话呀,我原来见钱红,都是她穿着泳衣戴着泳帽。等她穿上裙子,披肩长发,我真的认不出来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喜欢牛哥这幽默的文笔!
真是这样,我们一起工作的医护人员,脱了工作服,有时在外开party ,再见面时,彼此都感觉换了个人似的!哈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一大早你就幽默地让我哈哈大笑迎接美好的一天!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但願讓你的心怦怦直跳的時刻早日到來!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来您这儿心情就超靓~ 这口罩再不摘,恐怕要在上面写名字了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娃哈哈,这条要收入牛哥语录:
“嗨,你呀,你穿上衣服之后,我就不认识你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穆斯林的美女我从来都没有见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没有说张暴默是美女,我说的那张嘴长得像张暴默的嘴,是归类,不是归美女类。张暴默的嘴长的很性感很有特色。(嗨,这个你没有研究,哈哈哈)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穆斯林美女一直是防疫先锋。如果穆斯林文化走俏,牛哥的记得住美女的准则肯定泡汤。估计连卧蚕眉都不让你欣赏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张暴默也算美女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看懂就是智慧的人,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这佳句引用的极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才高八斗,学富五车,那就是说我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嗯呢,都要记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觉得你对面相也有研究啊:)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那五不行好记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么勤奋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