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包粽子不如买粽子!

(2021-06-09 09:18:36) 下一个

一年一度春风到,转眼又遇粽子节!

前些年,韩国人说是要尊重历史,就重写了粽子节的故事大意是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同学愤而投江,因为不会游泳淹死在汉江水流湍急的急转弯处落水身亡。为了纪念屈原同学,韩国人用他们当地的特产糯米和红小豆,包上韩国特产的粽子叶做成了粽子以表示对屈原同学的尊敬和纪念。因此,韩国人吃粽子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

哈哈哈,历史吗,篡改了就篡改了,那是个屁呀?

还有一个版本是:屈原裸睡而死,后来人们认为裸睡而死不太好玩,就改成了落水而死,但是,落的是哪里的水,重要吗?粽子有没有屈原,重要吗?一点儿都不重要!前两年我也调侃了屈原应该早点学游泳,那样也不至于淹死,但是,遭到了一些革命同志的严厉斥责:“你怎么可以这样调侃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呢?你的立场站到哪里去了?你还有没有一点点革命情怀,我看你就是一个不吃人的精神领袖,终究会被历史所淘汰的 !!!”反正,人家是满墙怒火义粪舔鹰!

咱不说屈原了,咱说粽子!

端午特写:大江南北的粽子和背后的乡愁- BBC News 中文

粽子,好吃但是不好包。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朋友买糯米,买粽叶,买上吊绳子,买大枣,买红豆,买花生,买猪肉,买这买那的在家里包粽子。折腾的声音还挺大:“我在家里包粽子喽 。。。。。。。。。。”

小的时候,我在家里看见我姥姥,我妈妈和我二姨包粽子,她们的手可真巧,泡好的米,折腾好的馅儿,左一转,右一转然后拿绳子一捆,一个三角形的粽子就出来了,一包就是一大堆,看着就麻烦。

其实,我是一个特别怕麻烦的人,尤其是吃饭,能省事儿就省事儿,在最省事儿的情况下,吃最好吃的美食!

五芳斋粽子血糯栗子粽(400g 袋). 2ULIFE

最近这些年来,在美国的亚洲商店比如越南店,韩国店,中国店,日本店基本上都有卖粽子的,还是世界名牌:嘉兴五芳斋的粽子,还有各种馅儿的:豆沙,血糯,花生,枣泥,栗子,蛋黄,应有尽有,当然,还有你想不到的,嗨,人家是粽子大王吗。

五芳斋独家起草粽子行标和国标五芳斋官网

我喜欢五芳斋的粽子,可以溯源到十五年前,那个时候我在北京做奥运会,五芳斋的斋长到北京和我喝茶,要捐点儿粽子给奥组委的同学们,算是劳军。顺便也给我带来几大箱的粽子估计有三百个,哈哈哈。(应该不算是受贿吧,朋友送的,粽子里面也没有包钱。)后来,五芳斋财大气粗,给当时奥组委的七千子弟兵捐了八千个五芳斋的大粽子!

五芳斋官网推荐比较好吃的十大粽子排行五芳斋官网

粽子里面,我就喜欢吃豆沙粽。

而且,你吃了五芳斋的粽子就知道了,买的粽子真的比自己做的粽子好吃。就像去米其林饭店吃饭,人家做的就是比你自己在家里做的好吃。因为,人家是专业的,你是业余的。再说了,除了五芳斋的粽子,各个商店里还有卖不同品牌的粽子,不论是型还是色,不论是看还是吃,都比一年一度自己包的粽子好。很多人可以不服,但是,你们包的粽子超不过人家包的粽子。

其实,自己包粽子就是好玩,另外,再送给亲朋好友一些自己包的粽子,表示一下爱心,增进一下友谊,拉近一下感情,也是一个善举。所以,自己包的粽子除了吃之外,还有另外一层含义。但是,仅仅就好吃来说,还是买的好吃!

五芳斋蛋黄鲜肉粽价格140克*2,五芳斋真空蛋黄肉粽批发团购|上海五芳斋官网嘉兴五芳斋粽子有哪些种类上海五芳斋官网嘉兴五芳斋粽子主要品种有哪些?上海五芳斋官网五芳斋粽子招商加盟-加盟费用-招商代理条件-电话-51加盟网

五芳斋血糯栗子粽真空包装300g 美国当天配送亚洲超市网上优惠哪種「粽子」熱量最高?營養師教你粽子搭配奇異果幫助消化不脹氣煮粽子,有人用冷水,有人用热水?教你正确做法,又粘又糯不夹生- 知乎鹼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micoberry 發表的好吃傳統南部水煮粽食譜- CookpadJojo還有點餓】一顆480元的粽子到底有什麼魅力?2020五大

反正,世面上的粽子五花八门,五芳斋,新东阳,冠生园,粽子王,女粽子,新品粽,台湾粽,越南粽,韩国粽,马来粽,浅草粽,品种多的让你赶不上追不着。

寶媽牌客家粽@ 好好的部落格:: 痞客邦::寶媽牌客家粽@ 好好的部落格:: 痞客邦::寶媽牌客家粽@ 好好的部落格:: 痞客邦::

买!来!吃!

 

大家粽子节快乐,品尝粽子,忘了屈原落水身亡的事情吧!

《版权粽子所有,翻印美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吃甜的人心眼儿好,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增重有什么不好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那些鱼不都是不穿衣服的吗?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甜的,我们吃咸的。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喜欢粽子,最喜欢肉粽和沾糖吃的白粽,大了以后再也不吃了,觉得除了占肚子和增重,没什么营养,还高血糖,已经有20年没吃过了。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不只是脱光了的粽子好看,什么脱光了都好看。
---------------------------------------
比如超市卖的白条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听风看雨评天下' 的评论 : 哈哈哈,买的粽子一样新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不只是脱光了的粽子好看,什么脱光了都好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明天喝粥
听风看雨评天下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自己包棕子吃,新鲜可口。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牛同学说包粽子不如买粽子,刘同学说造船不如买船,英雄所见略同啊!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带皮儿的粽子真难看,最后一张图都引发密集恐惧症了。
还是脱光了的粽子好看 (不许瞎联想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是一个特别怕麻烦的人,尤其是吃饭,能省事儿就省事儿,在最省事儿的情况下,吃最好吃的美食!”
英雄所见略同!我就是为了省事儿,不仅一直拖着没为你做红烧肉,而且还经常上牛堡偷,哈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粽子几乎人人爱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震撼的美食图看得我眼花缭乱,昨天吃榨菜,今天吃粽子,明天吃啥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你看,我楞就是不相信,不然你拿出几种来让我们大家鉴定一下!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我包的粽子就比买的好吃,馅大料足还新鲜,甜的咸的每次都包几种口味的,解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选择的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你最好用八片叶子包一粒米!哈哈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样喜欢五芳斋粽子,每年都买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叶子少,我倒是有无数竹叶子,一片包八颗米没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哈哈,你的这个经验比较珍贵,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市面上没有什么好粽子卖,妈妈正好有手艺,现在都是买着吃,如果有朋友送,就吃一种情份:)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去米其林饭店吃饭,人家做的就是比你自己在家里做的好吃。因为,人家是专业的,你是业余的。"

=====

逛妓院就是比干LP舒服。因为,人家是专业的,LP是业余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赶紧买五芳斋的粽子吧,不然的话欧巴粽也可以。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卖的 噢不 推荐的五芳斋的米宗子 外型可耐 内心甜美 买!吃!
对我来说 做粽子 试过 有点虐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总是和我一样,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裸睡和落水!有人说牛哥是“ 一个不吃人(烟火?)的精神领袖?” 哈哈哈“人家是满墙怒火义粪舔鹰”!看来牛哥跟我一样懒得自己包粽子,在吃饭上,我也是怎么简单怎么来。我经常买粽子吃,不管是不是粽子节;看着牛哥文中的粽子图片,哈喇子都流了,这周末就买粽子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做的菜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菜,但是,这个需要广大人民群众认同才行呀!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因人而异吧,有人还是喜欢自己包的,刚咽下一个自己包的红豆碱水粽,咱对食品添加剂特敏感。粽子节开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妈妈是五芳斋的老师傅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粽子大全,粽子大全,我妈妈包的粽子绝色完美,我嘛,就不提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