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期间正是捡漏淘宝时!

(2021-05-08 08:01:12) 下一个
Temecula Shopping - Malls, Outlets, Boutiques - Temecula CVB

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打了新冠疫苗,这疫情眼看着就要过去了,我们也可以到处乱走不用戴口罩了,哈哈,真好个!

周末闲着没事儿就在家里的附近逛一逛 Garage Sales,这一直是我喜欢的事情,第一可以清晨开车出去呼吸呼吸和家里不同的空气,第二可以有闲情逸致看看外面的风景,第三可以偷窥一下别人家里的生活,第四可以鄙视一下别人的品位,第五还可以捡漏儿捞点儿小便宜,第六就是把别人家里的破烂东西花钱搁到自己家里,哈哈哈,反正,逛 Garage Sales 好处多多!

这个周末逛到一家人家,外面院子里的枇杷树上套满了白色的塑料袋,门口摆着十几双各式各样的鞋,妈妈咪呀,多么熟悉的情景呀。本来不想在熟悉的地方停留但是热情的声音让我不得不停下来:嗨,走一走、看一看、停一停、站一站、有好货、少花钱 、、、、、说的一套一套的和马三立似的。

我这个人就是耳朵软,(刚学了个词叫做耙耳朵,四川话,好像也是这个意思)

咱就看看呗!

“这位先生呀,一看您就是财大气粗、腰缠万贯、看您的气质,那就是王侯将相呀,您随便看看。”男主人把我给捧的,头发都有点儿晕。

我转了转,看了一圈,啥也没看上,说声谢谢,就要离开。

这时候,男主人很神秘地对我说:”先生先生,我给您看一样东西。“

于是,鬼鬼祟祟地从屋里捧出来一个物件。

悄悄地对我说:”我有一件绝对的真正古董要转让,是中国古代的青莲居士用过的酒壶,到现在恐怕至少有一千多年了。本来我想要五十万的,看您这么有气质,您就给我五万美金算了!"

青莲居士,那不是李白吗?他喝假酒酒精中毒,死了一千多年了呀!

“是呀,您真有学问,就是那个李白、也叫李太白用过的酒壶,不信你闻闻,还有人头马的味道呢。”

太珍贵了,也太贵了,就是李白,李太白,也叫李特白,不过,您还是留着自己喝金门大曲吧!

“先生先生,咱们有缘分,不要五万了,我咬牙跺脚,伍仟让给您了!

我乐了,哈哈哈,伍仟?哈哈,您太幽默了。

”要不五百!您给出个价,我开个张!“

我不说话了,扭头就走。

”先生,这样吧,我吐血了,五十!“

”得,五块!五块美金,我就交你这个朋友了!“

”实在不行就五毛吧!我从六点就开始卖东西,到现在还没见过钱呢。。。。。。“

我转过身来对他说:“瓜娃子,人家青莲居士喝酒虽然酒量大,但是人家有品位,喝酒从来都用碗!“

人家恍然大悟:”啊!碗,我有,我有,李特白用过的碗,我有!“

我心里那个乐呀:”唉,您就别费劲了,我告诉您一个秘密,您上文学城,里面有几位特别喜欢收藏古董,尤其是一位叫牛城地主的,肯定给您这个酒壶出大价钱!而且还是现金!“

”谢谢,谢谢,那文学城怎么走?告诉我地址,电话和 zip code. “

俺逃之夭夭、俺扯呼、俺飞奔、俺迅速消失了。。。。。。。

《版权酒壶所有,翻印李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反正不容易。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想蒙你?门都没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唬我呀,乾隆没有舅舅,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是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骗术文化引进美国了?这壶别割手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乾隆他二舅的夜壶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Garage sale 能逛出溜鬼市儿的感觉。他一定认出您是城里大V了,成心挑逗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牛城地主现在戴着老花镜正在看他淘的官窑瓷器上面的印章呢。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牛城地主已经很久不见,你这个太搞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是呀,我也做过,还买过六合彩,不过还没中,哈哈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华人,文学城网友都有一颗想发夜财的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马上就给,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嗯,没事就到处乱转转,看看有没有项羽用过的杀人宝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不是破烂,他是用错了典故,李白喝酒从来都用碗,陆放翁喝酒才用这种大罐子,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快给那位贺老六文城地址:9449 Friars Rd, San Diego, CA 92108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哥也喜欢淘宝!

这个是我的大爱啊。我家里淘来的零七八碎可多了,简直满坑满谷的。

你这个故事太可乐了,这古董,简直大手笔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有人卖这样的破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想发财,自己找路子,哈哈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no thick road,没有把文学城的zip code给人家留下,让人家如何去城里找地主卖大价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那样做,not thick roa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上拾影' 的评论 : 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你有经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破罐子破摔,当他的面把这破碗意儿给摔了,牛鼻子“哼!”一声,扬长而去~~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纳闷,这东西撂地上能听到响吗
如果真用它喝酒,我看女儿红都省了
不过,今儿我是长学问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那个断口的瓷颜色,就知道是新的。 2000年前都到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最后到降到五毛钱了,还能买吗?哈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没买啊,我还以为真捡到宝发大财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嗨,我就是闲的没事,瞎转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的意思是有真本事就能忽悠得了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我这里还有躺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成了淘宝专家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比马三立还立(厉)害!想忽悠牛哥那可得有真本事。疫情期间牛哥淘到宝了没?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