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所有的孩子们都有很强烈的第六感

(2021-04-24 09:42:39) 下一个

我小的时候,好像有非常强烈的第六感,家里老爸不高兴了,老妈生闷气了,或者是姥姥姥爷开心或者是不开心,我都能感受到。虽然她/他们很多时候都不把自己的情绪挂在脸上,但是,我能感觉到她/他们的心情。

后来读书多了,知道那种感觉叫做第六感。

time travel

第六感只能感受到情绪,不能感受到事件。这已经是科学研究得到的证实。比如,我可以感受到我老爸不开心了,生气了。但是,我不会感受到我老爸是不是抽了同事给的大前门烟,是不是花了自己的两块钱或者是上班的时候走了多少节台阶这些具体的什么事件。现在很多人玄玄乎乎的说自己的第六感可以感受到明天下午四点中大奖或者是张三在停车场偶遇仇敌李四或者是自己的老公出轨和隔壁王大妈偷情了,那都是胡说八道想入非非甚至是脑子有问题。

废话说了那么多,最后还是回到正题上来,也就是教育孩子的这个问题上。

我接触到很多家长,对孩子的态度都不一样。比如,张小明数学特别好,父母就天天表扬小明同时也和朋友们炫耀:"我家小明就是有数学天赋,什么比赛都拿名次得第一,老厉害了!”虽然这些话不是当着小明说的,但是,小明可以感受到父母的骄傲,于是,数学越来越好,成绩越来越好,这就是一个第六感的正能量影响。

Mathematics | Yeshiva College | Yeshiva University

小明接受到父母的思维鼓励,数学越来越厉害,直逼Paul Seymour。

再比如,李小暗打网球也打的不错,但是,父母就总感觉李小暗不是那块料,也经常和朋友们叨叨:“我们家小暗根本就不是那块料,打球的时候脑子不在那里,爆发力也没有那么好,速度也不那么快,个子也不会长很高,我们也就是在网球队混一混,最后还是要去做义工,学CS,参加一些数学竞赛 (和小明一样),估计才能考上大学。”不管李小暗的父母有没有当面和小暗说,小暗都能够感受到父母的态度,因此,网球打的半死不活的,最后也就是混个高中网球校队。

Babies With Attitude , Funny Cute Video Baby Attitude - YouTube

小暗知道父母的想法,但是,敢怒不敢言呀!

所以,父母对孩子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而孩子也能感受到父母的想法。父母说不说,孩子都能感受到。这就是人们常常提到的第六感。而孩子们对父母的第六感,那简直是绝了。因此,教育并比仅仅是说教,不是以身作则,更不是打骂,教育很重要的一点就是:

怎样用你的思维去影响你的孩子?

What Is Your Sixth Sense? | QuizDoo

人如果进化到了更年期阶段,所有的第六感基本上都消退了,但是,猜疑,怀疑,猜忌,胡思乱想会代替已经有了很多年的第六感。(总要有什么东西代替吧?哈哈)

希望所有的家长对孩子的影响都是正确的!

《版权第六感所有,翻印有没有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是北美,你们那里是南加,哈哈:)
Feakorfear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您这不是第六感,您这是怕老婆综合征,哈哈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嗯,媳妇不高兴我立马就能感觉到!是不是第六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孩子的心里很清楚,比大人都明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yz99' 的评论 : 好像我说的都特别靠谱,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哈,糊涂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不要以为孩子小,幼稚,家里的时期父母的事情孩子非常敏感,
ttyz9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靠谱 - 有意思! 我说就是心理暗示。李小暗打的再好,爹妈如果从来不置可否,小李自己就没心气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讲清楚第六感觉也不那么神通广大,暗示的作用倒是极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过继给别人是痛苦的终结,幸福的开始。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唉,可怜的李小暗,还小就过继给别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幸亏你王指导那个时候没有受贿,不然现在也蹲大狱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管好火车头的小屁孩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你和818是一个人吗?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第六感已经谈了
说说第六感在工作生活中的影响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第六感已经谈了
说说第六感在工作生活中的影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是北美,你们那里是北加,哈哈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去搜了一下,第六感好的人适合给人算命,估计心理医生也合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孩子身上,也学到东西,北美长大的孩子,跟我们有文化差异,可以吸取部分精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嗨,你和橄榄树说就等于和橄榄花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见了你们王指导,不也吓得不敢喘大气儿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我感觉你就要说这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嗨,起不好瞎起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又坐沙发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我也觉得牛哥真会给人起名字,这李小暗的名字只有牛哥能起得出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还有一个什么小明,直接就怼啦!有啥敢怒不敢言的?切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真牛,又熬了一锅鸡汤!同意牛哥的观点,小小孩也有第六感的。 BTW,那张娃娃脸的插图太传神了,将李小暗的敢怒不敢言演示得淋漓尽致!我们大脑的浅意识无时无刻不在左右着我们的行为。无病呻吟的人最终会生病,疑神疑鬼的人,鬼也真的会找上门来。传授给孩子们不同的思维方式就有不同的人生。我信:Change your mind, Change your life.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李小明李小暗,你真会起名字!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