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光靠努力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挣扎!

(2021-03-29 06:55:34)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我的两个膝盖的前后左右都很不舒服,一开始是左膝的左边有酸痛感,摁下去还挺。,但是后来突然到了右膝的右边就是酸疼疼,摸着都疼。虽然不影响走路,但是,影响了跑,下蹲和比较剧烈的运动。

Knee pain and exercise myths and facts

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自己应该有一些了解。但是,古话说的是:药有四百四十味,病有八百八十种,所以,病痛还是要比治疗的方法多。腿疼是多种原因引起的,比如运动过度,劳累过度,缺乏爱,老了以及关节炎,半月板损伤等多钟原因。因为原因太多,我也没有专门去搭理,也没有去看医生。

昨天夜里,我一翻身,右膝的两侧疼痛难忍,把我给疼醒了。想挪动一下右腿,换一个姿势,没想到右膝那是真的疼,因此我就用手扶着右腿,努力让我的右腿换一个地方,虽然是有手来帮忙,移动我的老腿也是很艰难。这个时候,我的思想突然活跃起来了,一个深奥的哲学道理,闪现在我的脑海之中:人的一生,努力是不够的,很多时候,我们还需要挣扎!于是,我挣扎了一阵儿,腿就可以移动了,把腿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疼痛顿时减轻了很多。

Don't Give Up! | Pastordude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挣扎, fight for life.

前几天我刚刚发了一个博客,说是我们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需要天赋,需要努力,需要运气,但是,昨天晚上腿疼的事情让我有了一个新的想法,有天赋是必须的,有运气是必要的,有努力也是对的,但是,我发现很多时候,努力远远不够,我们需要挣扎!

唉,我也是服了我自己,半夜腿疼被疼醒,也能悟出一条人生哲理。佩服我自己,赶紧到卫生间去,对着镜子自己给自己磕几个响头!

回顾我的前半生,除了努力之外,很多时候都是在挣扎,读书、上学、工作、恋爱、情感哪一项不是在挣扎。只不过原来年轻,误以为挣扎就是努力。现在半夜腿疼疼醒了才知道,努力不足以让我减轻痛苦,只有挣扎,才能得正果!所以,今后的日子,我努力的同时,也要挣扎!

攀岩運動不只能健身! - 康健雜誌

人生的过程,不仅仅是不断努力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挣扎的过程!

不用理我,让我自己挣扎!

 

《版权生活所有,翻印挣扎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手刚出问题,现在膝盖又出状况,说明年纪大了,还是要保重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你越活越明白了,比老王还明白。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人生在世,关键要自己顶得住。
世界上没有什么救世主。
要是有,就是自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顶得住要顶,顶不住四肢用力也要顶!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那天读过“天赋,运气和努力,一个都不能少”,对号入座,觉得自己一定行啊。来不及留言就找个地方风风火火去了。。。
可是,一周都不到,牛哥就做了重大修改。
原来,还得挣扎,还得“饿其肌肤”。。。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顶得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送你一份大礼,把我的腿疼送给你,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ke001' 的评论 : 是的是的,仅从教诲。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知道阿牛也和我一样腿疼,我不厚道地笑了。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时候太努力运动,老年就要痛苦地挣扎。
年纪大的人一是要补钙,二是要做力量训练。肌肉无力,关节就会失去支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羊肉是好肉!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基本不吃羊肉,但这次吃了两次羊肉—骨边肉,每次6$,你酌情增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吃肉管用? 什么肉?怎么吃? 吃多少?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一起挣扎!
两个星期前走太多了,膝盖第一次疼;休息了两个星期,加上涂点膏药,吃点肉,现在一点也不疼了。希望有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还没有 figure out 是什么原因。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两侧痛会不会是韧带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去看看医生呀。膝盖痛原因很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应该不是跑步搞的,我好久都不怎么跑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要是牛膝盖就好了。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跑步对膝盖压力大,易造成损伤,改用快步走可能比较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甭挣扎了,大自然规律,反正人人到了岁数都会膝盖不好使。国家级专业运动员,肯定会有伤痛的。阿牛已经非常幸运,直到最近才开始膝关节疼痛,阿牛的膝盖已经是牛膝盖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少壮太努力,老大聊挣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我的挣扎是主动的,哈哈哈,不过,你的这个理论挺有意思的,虽然不对,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中了微信的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学针灸?为什么呀?我不学我不喜欢的东西,哈哈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努力是主动的,挣扎是被迫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按专家的说法:双脚与肩同宽站立,腰肩背部保持在同一立面上,以胯为轴,上身平面扭动的幅度在45度对角线上为最大幅度,即单侧转动角度90 度,两侧加起来是180度。否则长期超出这个180度幅度扭腰,腰部肌肉会损伤的。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听听贝多芬交五就好了。或努力点去学针灸吧,下次挣扎时就用根细针扎一下就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谢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嗯,我的腰也就是扭180 度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运动员运动量太大有些毛病很正常,你到现在才有已经很幸运了吧。我不是个好动的人,现在也发现在水泥地打乒乓球,打多了些膝盖也出现问题,这是过去从没发生过的。不过还算好,休息了一段就没问题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科学运动保护好自己身体的各个关节很重要的。我最近才知道,在运动前转动膝盖预热身体是不正确的做法,长此以往就会损伤膝关节,腰也不能扭动过了角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唱也没关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好的,我去试试,用高级毛线织一个膝套儿。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原以为只有女生才喜欢照镜子鼓励自己呢。我刚才又特地去看了一下镜子里的自己,觉得没有那么老嘛,本来想提前退休的想法被牛哥的这篇励志文章给枪毙了!在接下来的人生第四个二十年的黄金岁月里再继续挣扎几年?说不定会实现更多的梦想呢。天赋、运气不佳也要努力拼搏、挣扎,人生才会更丰富、精彩。感谢牛哥的及时提醒,向牛哥学习、致敬!哈哈哈,这帖没跟牛哥唱反调。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有理,人生的确常有挣扎,心态好就过来了。
有一段时候,也有膝盖疼,左右交叉,后来有朋友建议用毛线织两个护膝,晚上睡觉裹着保暖,试了快两年了,不再疼痛。当然一定是有多种原因造成疼痛,可试试注意保暖,说不定会有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没有,年龄不够,还没有轮到我呀。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挣扎就是折腾呗? 牛哥的膝盖疼是不是因为打了COVID-19 的疫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你是养尊处优幸福美满型的。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天赋是必须的。 我半生都在struggle, 从未到达fight for life。 一直欣赏那些从年轻时就在fight for life的人, 也很喜欢听你说你女儿的故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睡觉是不穿鞋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呀,这是最简单的崇拜自己的方法,哈哈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鞋子的问题
某品牌给的代言费太高,不得不天天穿;or
刚刚单方撕毁和Nike的代言合同,改穿某品牌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赶紧到卫生间去,对着镜子自己给自己磕几个响头”, 哇塞,高啊,原来崇拜自己可以这样体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哪里有小蓝片儿呀?我也去试试,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信你,哈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小白药片有了抗药性,要不换个小蓝药片试试?蒙古大夫说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一开始有一点效果,但是,一个星期之后,效果就没有了,现在吃那个小白药片根本就没有什么感觉。估计是有了抗药性,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知道你不是幸灾乐祸,我只是和你开一个星期一的玩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我家闺女肯定不会去学医了,自家有医生当然好了,其实,自家有什么样的人才都好,但是,职业千万种,闺女只一个,她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曌先生说的很哲学呀。。。。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效果怎样?效果好我也开始吃。
你吃多久了?介绍一下经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遇到事这么举重若轻地说出来,这挣扎似乎更有姿态了,唉,攀登不易呀。我不是幸灾乐祸,只是笑比哭好!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需要医生,自家闺女对学医有兴趣吗?家里有医生是最方便的
回复 悄悄话 No pain, no gain ,,,

生活中不只有鲜花和没酒,更多的是暴风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现在回忆一下,我一直都在挣扎!

挣扎是努力的最高形式!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莫名的感动。牛哥这样的人都知道挣扎,俺们就更要挣扎求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这个买了,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讨饭也是一种挣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有一句成语形容你的这种笑:幸灾乐祸,哈哈哈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schiffvitamins.com/pages/move-free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在挣扎的话,我们都得讨饭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就是这么阿牛,哈哈,腿疼几天,如果不自然好,要去看医生。原谅我听闻此讯还笑,一是你写得好玩,二是觉得牛氏基因不会让你倒下的,V!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