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有那个别人引以为傲的 ”平常心” 吗?

(2021-02-01 07:09:45) 下一个

根据百度百科的胡说八道,平常心是对自己做任何事的成功和失败的概率有准确的预测,既积极主动要尽力而为又顺其自然不苛求事事完美,有从容淡定的自信心。

平常心是道_秀蕾湘颍_新浪博客

根据我的经验和理解,百度百科的解释完全是胡说八道,不知道是哪个糊涂虫贴上去的。

嗨,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先说说我最近和平常心的接触吧。

最近一段时间,我的生活过的比较滋润:孩子上了大学了,不怎么用我操心了。奥运会暂停不办了,没有那么多麻烦事儿了。大家都忙着新冠疫情,做核酸检测打辉瑞疫苗,戴口罩搞隔离炒股票闹离婚,所以,这个世界和我关系不大,所以,我的日子过的很开心,也就不由自主地显摆个滋润,折腾个音箱,欣赏个音乐,品尝个美食,做人吗,就自然而然的就嗨了一点儿,就高调了一点儿,云尾巴可能也就翘起来了一点点。

突然发现,最近一段儿,有不少人和我说:“牛哥,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呀!”

说一次,我没有注意,说两次,我没有注意,说三次,我还没有注意,但是,说的多了,我就留意了:“这平常心是个什么鬼?”一直到今天,又有人说让我有平常心,我就去查了一下,看看这个平常心是个什么屌?

咦,原来平常心就是这么个东西呀?

和我一对照,平常心我没有,从小就没有:当运动员的时候,训练刻苦,比赛就想赢,这次没有赢,下一次一定要赢!上大学的时候,读书努力,考试尽量考满分,有几次老师无端扣了我两分,我也要找老师问个明白。工作之后也是,努力,要求完美,只有积极努力不可能顺其自然。在培养孩子上面也是要求孩子努力上进,力求最好。道理很简单,都是同样的年龄,同一个项目,一个比赛,几百人参加,只有一个冠军,一个 Trophy, 你努力不够,你就拿不到,如果是平常心,顺其自然,那就是混日子。

昨天看到一个鸡汤:比尔盖茨下饭馆只点一盘素菜,那叫健康,如果你下饭馆点一盘素菜,那叫寒酸!比尔盖茨点素菜,用的是平常心,你点素菜,用的是不平常的心。

所以,从小到大,我没有平常心。当然了,伪平常心也会时不常的冒出来比如女儿上了大学,别人一问:“阿牛,你女儿上哪所大学了?”这个时候,我的伪平常心就来了:“嗨,她就是上了她想上的大学,离家挺远,在波士顿。”这个时候,我的心,绝对是伪平常!

其实,做事做好了,平常心就有了。王健林很平常地说做事业要订一个小目标,马云很平常地说他对钱不感兴趣,刘强东很平常地说他对他老婆的美貌没有感觉,用的都是平常嘴,代表的都是平常心。其实,换位思考:如果我一年实现一个小目标挣个上亿美元,如果我是中国首富牛爸爸,如果我后宫有几十个貌美如花的女人,我的心也平常,我也有平常心。

就像赖总,家藏百亿,后宫百女,肯定有平常心,但是,蹲了大狱,平常心瞬间无!

什么平常心不平常心的,都是瞎扯,都是说给别人听的。

We only live once, let's try hard !

我没有平常心,不喜欢平常心,也不待见有平常心的人,劈丫瑞额的!

《版权平常所有,翻印大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小白乖乖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那些所谓的平常心,都是坐拥资本和满足以后,闲下来的心得体会,云淡风轻。凡人,就不该有‘平常心’
zuschauer 回复 悄悄话 平常心就是:爱谁谁去!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淡博对“一棵牛心,两种准备”的解读,是对老师哼哼教导的一种升华。老师们多有社会阅历呀!夲意是说 “你们考试前要多努力,但是没考好也是有的。” 再进一步,“万一要碰上需要拼爹的事就更不要一根筋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看到我博客里面的错别字,说明你读书读的少。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做事之前要有进取心,做事之后要有平常心,这就是股聋哥说的“一颗牛心,两种准备”吧。既不能不要求自己,也别跟自己较劲。牛哥,你这一点就做的特好,博客写的好,但有错别字也无所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哈哈哈,当爹的好料,这个评价很好玩!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相信神的雅哥,牛哥的胡说八道。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一棵紅心両種準備、就是一棵是紅、紅不了的話改成平常心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这当爹的好料
天天操的是非常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哈哈哈,有道理!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普通人的平常心就是争名夺利,实在不行也要争口气。
枭雄的平常心就是一统江湖,唯我独尊。

至于“保持平常心”,就是“别跟我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鬼谷木的话剧:再不强奸,就全部都要裸奔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D' 的评论 : 这算是半平常心!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李安的电影,爱国学生焦急地说:“再不杀人就开学了!” ^_^
XLD 回复 悄悄话 坚持自己的处事原则,看淡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这算不算平常心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是呀,所以,干什么好事坏事,都要抓紧!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比往年过得都快!^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2021 年一眨眼就过去一个月了,真特么的科乌挨快!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两种准备算是少说了,遇见个京菜大厨人家说有十八种准备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就一颗牛心,没有两种准备。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平常心就是自己有的都是应得的,象皇帝后宫三千,规矩老早就定下来的,不用他使什么劲。这不用使劲就拿到的,就不容易有激情了。所以不平常的心,才是颗正常的心。所以老师常说,“一颗牛心,两种准备!” ^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的,诚实是我的本色。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实诚的牛大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是呀,人生就这么复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不如意,就只好用平常心来安慰自己喽,假平常一把;一旦不如意的事情改变了,这个平常心(姑且叫他平常心A)自然就换成了另外一种平常心(平常心B)。再过几年,更上一层楼,假平常心B就又换成平常心C。。。如此循环往复,正是:

逐日奔忙只为饥,才得有食又思衣。
置下绫罗身上穿,抬头又嫌房屋低。
盖下高楼并大厦,床前缺少美貌妻。
娇妻美妾都娶下,又虑出门没马骑。
将钱买下高头马,马前马后少跟随。
家人招下十数个,有钱没势被人欺。
一铨铨到知县位,又说官小职位卑。
一攀攀到阁老位,每日思想要登基。
一日南面坐天下,又想神仙下象棋。
洞宾与他把棋下,又问哪是上天梯?
上天梯子未做下,阎王发牌鬼来催。
若非此人大限到,上到天上还嫌低。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人与人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但对那些富人的瞎说就一定是伪平常心,太假了,虚荣到无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初心平常心,纯属营养不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强迫症?老大,我这里说的是平常心呀,哈哈哈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强迫症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呵呵,我就是随口一说,哪里有那么多座右铭呀。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怪不得牛哥如此牛!一直在追求着完美啊!看来不光是处女座的人追求完美。俺也不相信顺其自然,相信事在人为 。哈哈,新的座右铭来了 :“We only live once, let's try hard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他们的平常心,大多都伪平常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平常心的人被大大刺激一下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