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要做一个坚强的人!

(2021-02-27 07:11:20) 下一个

现在回想起来,我老爸是一个很娇气的人。虽然在中国经历过那么多次的运动比如反右,四清,文革等超级大的运动,在精神上饱受磨难,但是,对于自己的信念始终没有因为中国的各种政治运动而动摇,在精神上,我老爸是一个特别坚强的人。

但是,在身体上,他是一个很娇气的人。记得他在五十多岁的时候做年检,医生说他有轻微的脑萎缩,老爸一下子就崩溃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整个人都感觉虚弱了。如果老爸得了一个感冒,要躺好几天,娇气的不要不要的。不过,人家是我老爸,怎么都对!

我从小就是一个淘气的孩子,三天两头的和学校里面的孩子,大院里面的孩子和周围胡同里面的孩子打架。今天头上缝两针,明天手上缝三针后天腿上有包了绷带,反正,就没有消停过。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 tough guy. 

意志坚强,情感执着,思想稳固,勤奋好学是我的特点。

但是,再坚强的人也有遇到难处的时候,这不,昨天我没事儿在车库里收拾东西,一不小心,用 Blade 把手指给划了一个很深的大口子,血流如注,我一看,伤口长倒是不长,但是很深,这可不是三个创可贴就可以盖住的事情,于是我当机立断,开车去医院的 Urgent Care 寻求救治。

Scripps Health Urgent Care - San Diego - Locations

我的运气真好,一路90飞奔到了医院,有特别合适的停车位,去了 Urgent Care,我的 前面只有一个人,等了不到两分钟就轮到我了。

向值班的工作人员汇报了情况,交上保险卡和身份证,验明正身之后,下一个程序:由正规的护士量身高体重体温血压心跳血氧浓度等等,然后就把我带到了一个豪华小包间。随后,进来一位胡子拉碴的医生,也没有说什么江湖上的黑话话就直接动手:拿出一个手术包,撕掉我临时包扎的创可贴,用生理盐水洗净伤口,消毒打麻药,就开始缝针。

医生的手法熟练,一会儿功夫,在我的肉身上面缝了四针:“一周不能沾水,不能洗澡,不能洗碗 (这个我喜欢),不能游泳,不能下海,不能这个,不能那个。十天之后来拆线!”

随后,进来一位貌美如花的护士,在我胳膊上打了一针,我看瓶子上写着:POSHANGFENGKANGDUSU,  这个我认识,是一针管十年的破伤风抗毒素。奥曲!

开车回家,我从双截棍变成了独臂刀王。唉,一指之疾损七尺之躯呀。

一只手一个只胳膊就是不方便,手痛胳膊疼,唉,这有啥也别有病。不过,这个病是我自己作出来的,怨不得别人!我伤我痛我心碎我认了。

做人做事儿就是不能作,一作就有事儿,哈哈

慢慢熬吧,等这段儿艰苦的日子过去了,看我一飞冲天!

 

《版权这个没有,翻印那个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出什么大事儿了。赶紧进来瞧瞧。哎,就刮破了点皮。这照片到有点吓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太短99'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家那个更娇气。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终于看到一个说男人很娇气的人,知音呀。小声告诉你俺家也有一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瓢浊酒' 的评论 : 谢谢,我的大拇指只有两个指节,而其它手指都是三个指节,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净瞎说,还能活九十九年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连肩带背,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不明觉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没事,我习惯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这个评论的非常专业呀,厉害!
半瓢浊酒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置能伤这么深,不是真正的牛人应该是做不到的:-),眼花的以为是小姆指,放大一看,真是大姆指!保重。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神的雅哥,牛哥的话儿。
人生苦短,哪怕所有人都不鼓励我们,我们永远吹捧互相,知己。
合同有效期:99年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我看出牛哥此文是撒娇文求肩膀靠一下吗?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钱???你们都懂的, 人老眼花,再加上......唉!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牛爷你再牛再坚强,也带不了这支队伍,真女子怎么对付得了假女子,这回是女权运动与性别自由主义干上了:)

https://www.thegatewaypundit.com/2021/02/female-athlete-shreds-biden-administration-withdraw-lawsuit-deserve-best-biological-males-taking-away/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钱,是拇指咋能是母指呢!再细看看,估计还会有错别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缝皮对的挺齐的。应该预后会好。离小关节也有一定距离,以后有疤痕收缩粘连估计也不影响活动。牛哥必有后福 。可以听首歌,郑智化的: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拇指,不是母指,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养孩子不是为了派用场,是为了自己的使命。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更正错别字:“收宜”应为“受益”!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又淘气了一次?左手母指被割破了还缝了四针??十指连心啊!牛哥居然没哭鼻子还自己开车去了医院的急诊室,这皮实劲儿绝对是小时候淘气练就出来的,牛哥从小就坚强啊!接下来的十天里不能沾水了,牛哥会一天写两篇或多篇博文了。哈哈哈,牛哥受伤,我们收宜,期待在这十天里牛哥会有更多精彩的博文分享!愿伤口早日愈合且不留疤痕!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NND,养孩子基本派不上用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争取做到文武双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漂亮性感魅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有可能,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光棍儿老头儿,哈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还是挺吓人的,也许你是文人不善习武,舞文弄墨高手,舞刀弄枪的不行!不过自己亲自开车去医院,太厉害了!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傷口很深,一定要遵醫囑,做到七不准,忍耐十天不可大意,英雄也会大意失荊州,継續堅強!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自己不说自己好话,自己不吹嘘自己,你得等猴年马月让别人吹捧?
吹嘘自己,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性格。
人,就活着一口气。
我不说自己漂亮,性感,魅力,等黄脸婆,妻管严男人说吗?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看来不是自伤,是她伤!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不长,信息量爆表。
马脚,牛脚全露出来了。
原来,牛嫂的没有。光棍老头一个。
想当牛嫂的可能有一大堆人在排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是呀,非常诡异呀,哈哈
HBW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干活自伤都是伤在身体阴面位置。怎么都想不明白干啥呢这右手拿着刀会伤到左手这个阳面位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是呀是呀,独居老头儿!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可怜的独居老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嗯呢,努力坚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牛蹄受伤了缝起来坚持不懈地码字,不愧为牛坚强!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手套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嗯,牛哥够坚强,简称“牛坚强”!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铁画银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有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兴' 的评论 : 有什么区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是,我总觉得我还不那么老,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人类从25岁就开始有脑萎缩,没有办法。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你夸自己的时候省着点,四个排比句多了点。话说怎么会cut到大拇指?什么技术?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够坚强的,儿子像妈,你妈一定很坚强哈哈
大兴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矫气吧,不是娇气.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60后的人基本都比较坚强,看革命战争片长大的。

上了50岁,做事都得悠着点,速度无论如何比不上90后,00后,慢才是生活。

我们有的是智慧,却不是速度。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没事,我一根鱼刺扎到手上,三个多月之后才做手术取出来,中间各种预约抹药观察拍片最后医生才确定里边有鱼刺,加拿大医生不相信我手上有鱼刺,可笑不?
你老爸的脑萎缩到底是不是真的?怎么治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这是老农民的手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缝了几针还不忘夸自己,这老农民的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ssci' 的评论 : 胶布?你以为我还是山顶洞人呀? 哈哈
pssc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用胶布紧包就可以的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最主要的就是少干活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做事,不小心伤到自己,都比较重啊,要注意哦,牛哥,我唠叨上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