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牛的 AI 成就了最囧的口误!

(2020-12-12 06:24:09) 下一个

最近几年,AI 特别特别的时髦,尤其在中国,没有 AI 你就绝对落伍了,因此,各个 AI 公司都退出了很多不明觉厉的 AI 产品。

了解、学习人工智能必看的十本书-哈工智能

AI,对我来说绝对就是不明觉厉!

两年前我去国内参加一个有关2022年京张冬奥会的会议兼论坛。既然是冬奥会这样的国际性大型论坛,肯定要体验一些 AI 的发展和高端产品。在这个会议上,北京的一家公司提供了 AI 瞬时语音变文字的一款产品。也就是说,你一张嘴说话,人家的 AI 产品立刻就可以精确的把您的声音变成文字,在网络上显示出来,向全世界同步直播!

不明觉厉呀!

参加会议的都是老熟人了 (新人很难进入这个领域的),每个人见了都是笑眯眯的假惺惺的。签到,领证,戴花,到贵宾室喝茶吹牛然后开会。

轮到我发言了,用了我精心准备的屁屁踢,介绍了历届冬奥会的成功和失败,介绍了在美国举办的八届奥运会着重介绍了其中四届冬奥会,也希望中国能够办好2022年冬奥会。一切顺利,等介绍完了,掌声雷动 (哈哈哈,其实也就是噼里啪啦的那么几分钟的掌声。)

我讲完了之后,下一位讲演嘉宾是中国著名大学的一位大学校长孔先生,孔先生也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了,他从一个偏远山区农民的孩子成长成为中国大学的校长,实属不易。孔先生一张嘴,就震惊了大家:“同志们,朋友们,各位来宾,刚才牛先生讲的太好了,字字猪鸡,因为牛先生在奥运领域积累了很多的精液。”

字幕随即出来,与会人员一片哗然!

孔先生继续:“当然了,其它嘉宾也有很多精液,但是,牛先生的精液更多更好!”

下面红糖大笑了。孔先生也以为自己的发炎很好,在台上微笑着等待掌声的结束。

不过这个 AI 的公司也非常厉害,很快就发现了这个BUG,随即就把 AI 操作改成人工操作了,瞬间就把“精液”给改成“经验”了。但是,直播的这段时间内,依然给与会的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想当的心理冲击。

孔先生的发炎也顺利结束了。

一天的会议结束,晚上肯定有晚宴!

合续环境答谢晚宴暨新品发布会:不断进步,因为我们充满敬畏_ 公司动态_ 新闻资讯_ 合续环境

晚宴开始,大家举杯庆祝论坛的第一天很成功,大家相互吹牛,交换微信,交换眼神,交换交换。这时候孔校长举杯到我的桌子前面对我说:“牛胸呀,今天精液的事情我也听说了,非常抱歉,您看我这普通话说的不太标肿,口鹰太重,可能造成了一些误会,抱歉抱歉,我先干味精。”

我也举杯:“哪里哪里,您说的非常对,也都是事实,只不过场合有点早了,今天晚宴您可以继续宣传,我非常感谢!”

AI 的老总也过来表示歉意:“牛哥,俺们是新产品,不成熟,没有想到口鹰问题,恶魔还是缺乏精液。”

我的那个天呀!这个 AI 老总和孔校长是亲兄弟呀!

现在的那个联想打字法,经验,精液,津液,敬业,惊艳,精盐,今夜什么的,是挺容易混淆的。

说话须谨慎 。。。。。。

《版权 AI 所有,翻印 JY 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猪先知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有个PM叫 Wade. 有一次live site issue,大老板用google hangout 给我留言, 他说的是Let’s get toegther with Wade。Google 把它transcribe 成了Let’s get together for some wee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屎实剩余熊便,哈哈哈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事実勝于雄辯、AI敗在今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过奖了,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 牛哥不愧为多才多艺的天才啊!一件小事在您的笔下妙趣横生,谢谢您频频地、明目张胆地分享趣事!每篇都能让我开怀大笑。祝牛哥周末愉快,自己也天天开心快乐哈!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您的笑料幽默处处可见!上得了國際舞台下得了家常用品!大笑大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明目张胆地夸奖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嗯呢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先生,你真是个天才!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回敬孔嚣张的那段话恶魔都看明白了!但AI是肯定翻译不出来的,还是牛哥您的精液风府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不懂呀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瘤郭先生,痢怎死个甜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小妹' 的评论 : 哈哈,去年一点开心泪,今日方流到嘴边!哈哈
苏小妹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哪里,您说的非常对,也都是事实,只不过场合有点早了,今天晚宴您可以继续宣传,我非常感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四额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打两次疫苗!一次美国的,一次外国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一开始没有觉得有趣,开着开着就觉得有趣了,可是,拿了人家的钱,也不能退会了,哈哈哈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必须打疫苗者才允许入场观赛。一举两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开玩笑吧?这么有趣的会你都参加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琴多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牛老大的琴多多,不惊艳!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你觉得牛那就是真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中美' 的评论 : 商西话,赏西话都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我不知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AI 啥事儿都能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世界杯肯定会有观众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很牛啊!!
新中美 回复 悄悄话 让A I听两天商西话就会了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牛精,浓!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AI爱讲低俗笑话,惹咱们俗人一笑。哈哈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几天前在网上看没有大批观众的泰森拳赛,感觉有点变味了。虽然双方打得还是不错的。欧洲的足球联赛没有观众也看着不太对劲了。观众是比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没有观众的世界杯直播不知道会咋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世界杯不会凉,因为世界杯从球员到球迷,都很疯狂。别说是新冠,就是皇冠也挡不住他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CKCCP' 的评论 : 问题是,天朝根本就没有疫苗!哈哈哈,脑洞要开一点儿,他们认为板蓝根就是疫苗,哈哈
HBW 回复 悄悄话 “噼里啪啦的那么几分钟” AI会问您这是啥意思?是否要上报领导?
“普通话说的不太标肿,口阴太重。。。” AI还算是留有情面。

牛哥是业界水平还是没得说啊。疫情搞得奥运会估计都凉凉了,您看这世界杯是不是也会黄了?
FCKCCP 回复 悄悄话 和天朝的疫苗一样 还没研发好就敢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哈,今天过年了,早晨吃的方便面,油条,卡帕奇诺,杏脯呀!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AI说 我太难了
这种场合 翻译成这样 太囧啦 太囧 囧
牛哥 钟声难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哪里是我能侃呀,那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呀,哈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流哥里系金能侃,Kadashian 侃大山 啊!:一)爷爷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眼花鲁冰花……精液无眠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字你居然也会写错?你经常做的事情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屁屁赐,哈哈,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