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采阳补阴》,是真有这么一回事儿吗?

(2020-08-24 06:23:34) 下一个

反正大家都是胡说八道,与其让专家们和闲杂人等胡说八道,还不如我胡说八道一番呢。

想当年,在北京工作的时候,我们单位是一个国家级的“科研所”,其中,专门有一个部门是研究中医、中药、中医养生和中药疗效的。那个部门的男女老少好像都是从千百年前活过来的,天天就是气功养生吃饭不要饱说话不要恼走路不要跑每个人都把自己保养得和太监一样把自己伺候的比娃娃鱼还金贵。(不过很遗憾我不是那个部门的)

我有个同事比我年长两岁我们尊称他为老甘。那个时候我们都是年轻小伙子年轻力壮走路虎虎生风坐在那里十个脚趾头直抓地精力旺盛得和啥似的鼻血三天两头的流荷尔蒙就像出汗一样擦都擦不完。那个青葱岁月真是好玩!

有一年暑假过后,我们单位分配来一个医学院的小妞儿长得跟一个电影演员似的,顿时,这帮单身小伙子梳头发的梳头发,整眼镜的整眼镜,干咳的干咳都在吸引那女孩的注意一个个摩拳擦掌就要往上冲。老甘是我们中间年龄最大的就召集我们开了个紧急会议:“各位兄弟,我现在是这里的老大,大家要讲义气,这种事情你们绝对不能和老大争不要和老大抢,你们以后还有的是机会,要有个先来后到我先来你们靠后。”当时我们年轻又讲义气,也没有多想,结果就让老甘先下手为强了。时日不多,老甘和那个医学院的小妞就入洞房了。

和老甘夫人长得很像的电影明星叫做中野良子真由美,演过电影叫做《抓人》。

以后的日子,只见老甘的那小妞脸上日益红润,精神日益焕发,说话嗓门大,浑身散着香,走路脚底下就像安了弹簧似的,而我们的大哥老甘则像秋天的玉米棒子,一天干似一天一天抽吧似一天了

很快,人到中年的老甘,前边搓板一片儿,后面糖葫芦一串儿,而且,还萎靡不振。

于是,我们研究所的那帮老头老太太就开始议论了:(其实,那帮老头老太太也就四十来岁最多五十岁)哇,小甘的老婆会采阳补阴呀,看把人家小甘给抽成啥样了?唉,可怜的孩子呀,都脱相了。

采阳补阴-腾讯视频

我们当时好奇,就故意问前辈们:“什么是采阳补阴呀?”

前辈们都露出了苏星河那样诡异的微笑,而且,男男女女都摆摆手,笑而不答。

后来,我们大家都是自学成才,最终对采阳补阴有了一知半解: 古人房中术典籍中记载,所谓“采阳补阴”,即男女交合之后,女人吸取男方的精华来补益自己的身心,从而达到健身目的。我们这几个年轻人一合计一商量一讨论得出了结论:老甘性福!

后来,我们这些人都长大了,经常和记者打交道。每次见了面就问:“记者采你了吗?”然后哄然大笑,因为,只有我们知道“采”的深意。

现在,我的前辈们都七、八十岁了,都老了走路都走不稳了。但是,每当他们见到面色红润,走路生风的女孩经过,眼睛都会精光大盛,我从他们的眼睛里可以读出他们的意思:“姑娘,你也来采采我吧。。。。。”哈哈哈


很多蜜蜂采花图片大全_uc今日头条新闻网

不过,真有采阳补阴这么一回事儿吗?

《版权采阳所有,翻印补阴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Norway' 的评论 : 哈哈哈,人家杨先生也就是模拟一下,不是真的采!
LoveNorway 回复 悄悄话 杨先生一采就是20多年。 到底是采阳补阴或者采阴补阳, 是个million dollar难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这是金庸编的,没有 scientific prove, 不算数的。现在有两种方法可以证明:第一:大样本调查,第二:自己亲自参加实验。
tssn 回复 悄悄话 采阳补阴应该真有这么一回事儿。 都说东方不败这么厉害是因为他练成了葵花宝典。 但左冷禅岳不群林平之都有练可为什么他们的武功比东方不败差那么多。 那是因为东方不败采了杨莲亭的阳补阴而那3位漏了这一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看的没错,人家就是想这么写,但是,写错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眼神又不好了,你这:这个视频是俺正处于:“追踪,视角,。。。
我看成,你是处子,大吃一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没有续集,我出国了,老甘干了,后面没有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有续集吗?
那个“老甘”后来怎么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老甘三十岁的时候给我们的忠告:美女都是美女蛇,靓女都是狐狸精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老甘减肥记
老甘变老干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前边搓板一片儿,后面糖葫芦一串儿" --> 人到中年的老甘的形象就这么定格了,应该到“研究中医、中药、中医养生和中药疗效的那个部门受训一下下。^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令狐冲当年年龄还小,应该是小白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肯定是他们的事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你居然相信算命的?哈哈,太牛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电影《抓人》的主题曲是青山八郎,这个曲子虽然出现几次,但是,没有什么词儿,那里面的啦呀啦也是青山八郎写的。是日本北海道比较流行的无字歌风格。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一说采我就想到采花, 读一直有个疑问正好请教牛导:

说令狐冲和采花大盗田伯光一块儿被人抓了被羞辱, 说 "要是把一个小白脸一个大胡子梆一起..."
我就呐闷了, 谁是小白脸谁是大胡子呀?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男女在一起互相帮助,相互扶持。事实上,难以各得50%,一模一样的利益。
尤其是中国人,比翼齐飞多是天方夜谭。
要么是男方压榨着女方,要么是女方压榨着男方。
一个愿意打,一个愿意挨。谁补谁,是他们的事儿。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您被“踩”了吗?哈哈哈!不过说正经的,我有个朋友曾经告诉我,他五十岁的时候去算命,那大仙就让他六十以后要保持身心清净。估计采阳补阴是有道理的。哈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知道谁这填歌词的吧? 哈哈。 人家“拉呀拉”,好记好听好学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抓人》的配乐是青山八郎,他在日本作曲界算是一个比较有气势的,作品都很有特色。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电影《抓人》特别好看,配乐非常好听。
这个视频是俺正处于:“追踪,视角,聚焦,光线,配音,配乐,剪辑等等都处于小升初阶段”拍摄的。 哈哈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435/201912/28199.htm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这哪里是讨论呀?我是询问!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今天讨论的是科学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