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一个中国人有什么好?

(2020-07-31 07:36:30) 下一个

这几天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群主群友群氓的一个争论:当一个中国人有什么好,有什么不好,争论的非常激烈,激烈到了那种收势不住的地步,如果是面对面,肯定是拿刀砍人了。

周公解梦梦见自己拿刀捅了自己几刀- 解梦吧

网上吵架,吵到举刀砍人,微信威武!

我就想起了十年前同台湾籍球友豪叔的一次争辩。

起因是在篮球场上打篮球:有白人、有黑人、有亚裔包括越南人和中国人。白人黑人就是Play,输了赢了无所谓反正今天打完球又死不了下次还来玩,越南人打球也很公平,他打你的时候下手狠,你打他的时候他也不在乎,反正犯规是篮球的一部分。但是打篮球的中国人就很娘,稍微碰一点儿就受不了了不是哎呦就是叫犯规甚至红脸。(实话实说,我就不喜欢和老中一起打篮球,球技球德球品都很差。)

一个台湾哥们儿下来说:“他妈的中国人打个篮球都这么娇气,要娇气你别来打篮球呀?”我当时就问:“豪叔,你不也是中国人吗?”

 

人家豪叔说:“我才不是中国人呢,我是台湾人,其实,台湾人我也不是,我是美国人,美国人也不是,我是世界人。”

人家豪叔又说了:“中国人有什么好?当个中国人又什么好?”

清朝人为何不愿洗辫子?他们的辫子有多脏?英国女子:不堪入目!_网易订阅

当一个中国人有什么好?

人家把我问的张口结舌的,,我一时也说不上来中国人有什么好,(人口众多生育能力强没敢说,蚂蚁和老鼠的生育能力更强.)

豪叔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阿牛呀,我祖上都是中国人都是山顶洞人的后裔说中国话写中国字放中国屁,到了我这一辈子,我不想当中国人了。你想想,从古至今,中国人没有什么可以称道的,商纣王酒池肉林、秦始皇焚书坑儒、三十六计全部都是坑人害人的东西、文臣都是大奸臣、武将全部是杀人犯,楚王爱细腰宫中多饿死,裹小脚抽大烟纳小妾逛窑子全部都是中国文化的产物,到了现在中国有文革台湾立委拳脚相见就是现在的篮球场上中国人娇里娇气的也不招人待见,中国要是好你我也不背井离乡的到美国来了。阿牛,咱还是当美国人吧,去他奶奶的中国人!用咱们美国话说是WHO CARES用你们北京话说就是爱谁谁!”

豪叔是一位爱打篮球的医生,通晓中国历史和现状,说着说着我觉得他说的也有点儿道理。

我也别当什么亚裔中医的了,我就当地球人算了,整一个大户口本儿,谁都不能销了我的户口,谁也别想建立我的档案。

没有什么种族之分也没有什么门户之见,我也爱谁谁,我看很多人都入了美国籍日本籍加拿大籍的不当中国人也没什么。我就是一头地球牛了。(需要的时候注明原籍为:地球*中国地区*北京县*中关村*三里屯)

胡锡进- 支纳维基

要是当这么一个中国人,还不如当一条狗呢,阿嚏!

不过,这也是个命题,讲台打开,说说,当中国人有什么好?(Just for fun, nothing personal, don't be personal otherwise you will be badly 罚课的。)

《版权地球人所有,翻印中国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焕华' 的评论 : 啥前辈呀?汉字里面说:江湖无岁,英雄无辈!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前辈,请看悄悄话。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管这人干过啥,名字有意思,可以理解为:胡闹的锡兵大跃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哈哈哈,这就是大名鼎鼎臭名远扬的胡锡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这样很好,格局很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哈哈,原来你这个何仙姑是假的,真正的是何稍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焕华'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没怎么看懂,但是,先笑笑再说!哈哈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这博文里第三张照片里的人是谁呀?好像这里除了我以外,大家都认识他。这位老兄的表情看着挺猥琐,以后网上看到这位的名字,我离远点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俺目前是地球人,等哪天披星揽月了,飞出太阳系了,我再找个能住人的M星球,叫自己是那个M星球的人,如何?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有了我那三个稍微,这些就都是自然而然的了 :))
不过我不主张男女同权同工同酬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0-08-01 07:04:45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没有想到你没有提到有地位,有尊严,受尊重,有平等地位,和男人同工同酬,有话语权的女人。

唉!您受的是八仙的教育,不是民主的教育,哈哈哈哈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前辈,一直在这里得到笑点。今天俺希望也能让您笑一笑。
看 汉字 说谎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913/202008/810.html

见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网名只是一个代号,都是随机抽来的。你认为的意思那只是你一厢情愿,难道你的名字就是鲁智深用钝了的那个砍柴刀?净瞎操心,哈哈哈

再说了,我哪里丑化中国人了?你这个喷的有点儿过分了吧?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怎么是我瞎操心?你的网名是《我的中国》,一看就是一个爱国者,有一颗热爱祖国的赤忱之心,而你却在那里丑化中国人,岂不是属于挂羊头卖狗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小K' 的评论 : 是呀,有了马列主义作为理论指导,智商高到250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slason' 的评论 : 嗯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是很厉害!哈哈
K小K 回复 悄悄话 赞牛哥有勇气。跟一群把“爱国”当人品来标榜的人,无需多言。脑子已经被洗没了,还自诩“智商最高”。哈哈哈。
Gislason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对那个胡搅蛮缠的杠精耐心有余啊, 还建议“再读三十遍”, 小学三年级的阅读能力,再读三百遍也理解不了您博主的Point, 您就别费心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多谢以下二位,刚刚发现自己是厉害的。
赞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你说的很有道理,经过各种淘汰留下来的人,都是强者,不管哪个种族,现在留下来的,都是比较厉害的。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提一个论点,不过请先不要因为什么主义原因扔砖头。离开人类发源地越远的地方的人,或者和发源地人群差别越大的人,其先辈迁移的路途越远,在路途中被淘汰得越充分,这个淘汰过程可以是带有不良基因的人留下更少的后代,同时带有优良基因的人的后代由于优良前辈的婚配获得了更多的健康基因。总之,剩下的都是长寿基因较多的人群,所以平均寿命也更长。中国人很可能属于这种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呀,你如果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位黑命贵举着枪,你是不是要离的远一点呀?away from trouble,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为什么要喜欢听着不顺耳的话呢?没有必要呀,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不然会让蒙牛发威,顶撞到,玻璃心,受不起。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昨晚,蒙牛发威,要横扫一切看着不舒服,听着不顺耳的人。我歇好了,冒个泡,赶快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焕华'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你净瞎操心。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博主改个网名,否则,你的网名会把暴露出你的老底的。正应证了一句老话,狐狸尾巴藏不住了。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前辈,有很多好处。
比如:您说的,我听的懂。而且不用付钱。* 翻译等等。google赚多少钱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没有想到你没有提到有地位,有尊严,受尊重,有平等地位,和男人同工同酬,有话语权的女人。

唉!您受的是八仙的教育,不是民主的教育,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嗯, 你已经是了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平添很多烦恼!
不过我仔细思考,过滤了一遍其他美好的国度,就我自己来说我来世还愿意做一个稍微有点文化稍微有点良心稍微有点叛逆稍微有点姿色的中国女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角度不一样,我看只有男人和女人,哈哈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别人,他人,敌人和陌生人?” 人种挺复杂的!对我而言,只有好人和坏人两种,好人无论国籍,都是 “自己人 ”。
我可以理解豪哥的想法,数百年来在台湾的华人,国籍一直“被”改变,最早的移民是明朝时代的汉人,是“明国“人,后来康熙收复台湾,这些人成了“清国“人,中日甲午战争后,马关条约割让台湾,这些人又成了日本”皇民“,蒋介石退守后,成了”中国“人,民进党掌权后,极力去中,还有理论说这些在台湾的是 ”黑矮人”后裔,在台湾的两千三百万的人民是 “台湾国”民! 在我看,他们只是有同样文化的一群人! 国籍只是一种名称! 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不同意的不要来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仔细想想,歪果仁也可以吃中餐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100分的答案! You made it^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当一个中国人有什么好?除了吃还真想不出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你说的都太深奥,根据我的观察和经验,中国人的 IQ 都表现在小聪明上,大的政治智慧,军事智慧,金融智慧,智慧智慧都没有什么表现,哈哈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最近几百年”落后,以前两千年大部分时间不同,以后呢现在可见一些端倪。另外智商是个人平均期望,群体的表现与个人平均水准有关但不等同。有时候不是聪明人越多越好,还要看聪明发挥在哪里,这大约是你说的“智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这个说的很有道理,很哲学,深奥也很现实!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再美国,中国人不过是个人。在天朝,中国人什么都不是,因为天朝太伟大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好吧,我们都当世界人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那为什么最近几百年来,世界上没有中国人在科学上面的贡献呢?

对了,中国人有聪明,没有智慧,或者是有小聪明,没有大智慧。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地球需要更多的世界人。

sons and daughters of the Mother Nature is what it needs...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智商高不是自封的,有多个国际统计,为主流研究所承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我发上去之后立刻感觉到我自己错了,我承认。但是,现在还改不了。等下了架我立刻就改。

是不是应该把它列为疯狗一类,因为疯狗非狗!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啊,俺要抗议你把最后一张图片的人状生物跟狗做比较。俺觉着吧,把最后照片中的人状生物跟狗狗相比较是对狗狗的侮辱。一家之言哈,牛哥莫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任何问题到了您这里都不是问题了,随便就解决了,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太好回答了,人是要脸的,中国人在世界上,没有几个国家的人看得起,愿意做中国人的人,难道愿意要别人讨厌,歧视,厌恶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看看周围,好像没有什么自己人,都是别人,他人,敌人和陌生人。

自己人在哪里呀??????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想到庆余年里可爱演员的一句台词,”自己人,怎么长得那么猥琐?“, 不要太纠结是哪里人?!因为都是自己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好了,请您从外面把门关上吧,谢谢。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说话的口气倒是很吻合你帖子里面这三个人形象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不给我白斩鸡我也给你做馒头,这算是什么事儿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我滴那个妈呀,你和鲁迅九是兄弟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聪明健康,那是幸福人生的关键。任何人种里面都有聪明和不聪明的,健康和不健康的。找几个丑的中国人不难,找几个丑的白人黑人也很容易。

如果一定要说当个“某某国的人”好不好,那么只能从概率来说事了。如果在其它一切都均等的情况下,要你选一个种族去投胎,你投胎做中华民族,你智商高,寿命长的几率要高一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先给我做馒头^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这个需要设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赶紧给我做一盘白斩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哈哈,谢谢!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投胎是个技术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无厘头!爱自己~爱家人~爱工作~爱美丽~爱美食~不爱吵架也不爱听人家吵架……牛棚非常热闹,这点非常重要^_^
lio 回复 悄悄话

顶!最后写的画的,过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园赏花人' 的评论 : 对不起呀,我也觉得他特别的噁心。。。。。
家园赏花人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好, 问题也问的有道理。就是麻烦您不要拿这无赖的大头相来恶心人好不好? 我晚饭还没吃了就开始反胃啦。 健康(身体和心理)出问题了, 找楼主算账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哈哈哈哈,非洲人也可以泡一壶好茶,点一注心香,读一本民国前明清后的好书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怎么快成了麦克西,专门抬杠了,我在哪里也不胡说八道呀。 胡说八道在哪里都不行,不是美国人就可以胡说八道。

再说了,我为什么要去微信里胡说八道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您这就有点儿不讲理了,我什么时候觉得寿命短的国家好了?您这有点不正常了,专门抬杠来了,哈哈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好处:闲暇时,泡一壶好茶,点一支好香,读一本民国以前的好书。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当哪一国人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活得开心,活的悠然,活得愉快,活得一个公民不惧怕另一个公民的平安心态, 活得在人之上,视别人为人,在人之下,视自己为人。
你就是美国公民了, 你敢到微信上胡说八道 ? 呵呵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活的长寿和活得健康不是一回事。你活到60岁,最后10年也可能是在床上穿尿布度过的;你活一百岁,也肯能是健健康康直到最后一刻。

如果你觉得寿命短的国家更好,撒哈拉南边的非洲国家也许是你最喜欢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麦克西,您的理论太高深,我从来都不看那些什么研究报告什么的,不是我的知识范围之内的东西。就是活100岁,比90岁多活个10年,比80岁多活二十年,那二十年也是白活,一点儿生活质量都没有:天天戴着尿不湿,被人喂饭,坐着轮椅,还不如不活呢。

套您的话,活的长和生活质量没有关系。自己开心,活多大都行,成为累赘,活八百岁也招人恨。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这两个表是Utah and New Mexico根据种族和寿命列出的数据。美国关于亚裔寿命数据不很全,我只找到了这两个州的。但具有代表性。表中数据显示,美国平均寿命大概78-79,白人大概也是这个寿命,黑人和土著人寿命比较短。亚裔最高,大概86左右。就是说,亚裔比其它种族多10%的寿命。而美国亚裔里面,华裔占的分量最大,因此可以说华裔总体寿命比较高。

寿命高,就是身体素质好的综合表现。寿命高,就是得病的机会少。其它的什么身高,体重,力量,跑步速度,弹跳力等等都是雕虫小技。人不是动物,我们不靠体力生存。智力和健康的体质才是本钱。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神的雅哥,牛哥的话。
我今天歇了。谢谢关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这管的有点儿宽了,别人想干什么关你什么事儿呀?你就是游手好闲读读博客讲讲怪话发发牢骚,人家想做什么大事想做什么小事儿,和你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你能做的就是闭嘴,观察或者是羡慕嫉妒恨。根本轮不到你在这里指手画脚。(对了,在你的地盘你可以指手画脚,在我的地盘还不行)

您歇了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不喜欢当中国人的就赶快采取行动。
心动不如行动。等你宣布加入那个种族,高福利可能马上就到了。
孤单的老男人得小老婆,没钱买大房子的女人得大房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有粪叉子,谁扔砖头我就用刚叉了牛粪的粪叉子叉他/她的嘴,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这个表格看不出来有什么意义,也看不出中国人在哪里呀,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阿牛,民粹主义横行的今天写这样的文章是要戴钢盔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那你的意思就是,中国人就是你的爹娘了?

口味挺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再去把我这篇博文读三十遍,现在还问这个问题,显然就是只看了个题目,没有读内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Norway' 的评论 : 啥叫应该呀?哈哈,写这些屁文儿就是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想当中国人的想法,有点像不爱自己的爹娘,梦想再认个自己喜欢的干爹,干娘一样。如果能够实现,全世界的劳苦大众下半生不用干正经事了,都天天忙着找爹!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神的雅哥,牛哥的话。
那您告诉我们,你宣布崇拜,热爱哪个种族,看看能够得到啥。
LoveNorway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应该写个系列, 前篇是如果可以选, 你想当中国人吗? 我现在不当了, 不过觉的有金庸读还不错,虽然也中过琼瑶的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嗯,同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自己报肯定报的高,我实事求是,我的IQ和我体重一样,怎么也高不出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儿子厉害,明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爱你的种族,你也是什么都没有,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好,你做!
elfie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没什么好的,可是人不能选择出生地。能选的话黑非洲多半都没人了。中国人不太争气,
总比撒哈拉以南,阿富汗,北韩出生强一些吧,至少有饭吃,养活。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犹他州的:https://ibis.health.utah.gov/ibisph-view/indicator/chart/GroupedBar/LifeExpect.Race.350.jpeg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每个国家的IQ不都是自己报的吗?日本,韩国,台湾,香港,新加坡IQ都很高,中国作为同一地区同一人种,有同样的IQ不奇怪。Google IQ by country 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美国关于亚裔人平均寿命的统计很少,如果有的话,亚裔寿命明显高于其它族裔:
https://ibis.health.state.nm.us/indicator/chart/GroupedHorzBar/LifeExpectBirth.RacEth.278.jpeg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小时候曾经说过,他是earthling,哪国人都不是。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穷国里面有富人,富国里面有穷人。
不爱惜自己的种族,你什么都没有了,一无所有。
美国满大街无家可归的卢遮,你没有看见吗?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人对出生没有选择,爸爸妈妈一定好。
我们虽然不喜欢故乡的许多现实故事,可是我们从心里还是爱着她。
做中国人好!做自己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瓢浊酒' 的评论 : 自由嫖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您说的太复杂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hhhh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您这是哪儿跟哪儿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怀旧人' 的评论 : 呵呵
半瓢浊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小丑当了首领之后,这类鸡贼还挺受宠用。放好心态不纠结,还是做个可以自由"嫖娼"的地球人吧????。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要先定义一下什么叫做中国人?如果说就是拿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那肯定就别做才是上策。别的还行吧,有得有失。很多中华人民共和国来的战狼粉红太奇葩了另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那找我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大拇指准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不会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叶' 的评论 : 哈哈,中文小说本来就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哈,长相骑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平均智商高是我们自己说的,我们还说我们自己勤劳勇敢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问题是你想当中国人也要签证,无人承认你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人没有选择生的权利,但是有去死的权利。
怀旧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当不当中国人并不全是我们自己能决定的,历史上多少不想当中国人的下场如何?还不是两头都不落好!
博主的命题本身就是个假命题,何况你说的打篮球这事儿谁没碰到过,怎么能开口就说“中国人打个篮球都这么娇气,要娇气你别来打篮球呀?” 这不就是典型的一竿子大死所有的中国人么?请问谁有这个权利?那个什么豪叔更是胡说八道,请他读一下欧洲中世纪史让他看看什么叫恶心!你好好意思说他通晓中国历史和现状,那美国历史和现状又怎样呢?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当地球人,可地球不让我当,到哪都要护照签证,当地语言又不通,当不了。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虽然会讲中文,懂点中国历史文化,在那里有家人朋友,还喜欢吃上海生煎馒头,但是今后要在美国生活,就当美国人吧。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當中國人的好處,首先,是不用繼承西方世界的祖先留下的仇恨(宗教仇恨,像十字軍東征,回教徒和基督徒矛盾,911事件,歧視猶太人,納粹大屠殺,前黑奴制度導致的仇恨等等)。其次,是中國歷史和古籍著作豐富,任何一種情況,幾乎都可找到四個字的成語來描述形容,這讓中國人思路敏捷,辯才無礙。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他们撒泼打滚的样子,就好想在脑门上写上,我不是中国人。问题写上也等于零,郁闷。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对我来说当中国人的好处是,吃中餐方便,还能读中文小说。当然,要是我不是中国人,我可能就不爱吃中餐了,也可以看其他文字的小说,所以也不能说成是当中国人的好处。话说到这里我突然有些愤怒,不爱看小说的人可能不知道,这八年来好看的中文小说越来越少了,当中国人的这点子好处也快没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自悟应该叫地球人!这胡长相如果代表中国长相那真的悲哀,谁服气长成这样的人?还有平安经的文化水平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当个什么人是随机的。我们小时候,中国人口占世界1/5,所以出生是中国人的几率是1/5,按国籍来说,应该是比其它国籍几率高。当然今天不同了,婴儿出生是中国人的几率只有1/10.

我的孩子们就对自己是Chinese/Asian感到很幸运。因为Chinese/Asian的平均寿命,平均智商是名列前茅的。孩子们看得很清楚:他们自己在学校成绩是最好的,自己父母没有肥胖问题,祖,外祖父母都身体健康,没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其它族裔里面普遍有各种各样问题: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哮喘,心脏病,癌症,等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白人单吃[气死]就能活大半年,
农耕民族三天不吃鲜草就解不下大便。
农耕民族历史越长越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他一副酒色过度的样子,看面相就是一个鸡贼。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胡咧咧啊,早晚会死的啊,他自己也是自欺欺人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哈哈哈,每种臭豆腐都臭,但是,是不同的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对不起呀,让您的眼睛也变成二五眼了,哈哈哈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说说,当中国人有什么(不)好?”吧。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这眼神儿可不是一般的不好,把标题看成了当一个中国人有什么不好?哎玛,太绕了,都是老牛给害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咸的蛋疼,哈哈哈,不过,如果有人没蛋,那就不知道哪里疼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和什么人都可以论中文,中文就是一个工具,想斧头,像锯子,像汽车。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他们都是咸的 兴风作浪的大妈/大叔 吵成那样 真不想当中国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和一个叫我中国的人在这儿论中文啊:)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