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这眼神儿可不是一般的不好!

(2020-07-29 07:17:04) 下一个

打小儿我就是一个马大哈,虽然聪明伶俐触类旁通但是粗心大意看事不清而且经常是丢三落四毛手毛脚的。家里的贵重物品有一大半是被我摔到地上的其中包括彩电、菜刀、毛毯、香油、手表和蛋糕什么的。考试经常看错题写错行,本来该打一百分的结果就得个七八十,那个郁闷是经常的。

看我期待的小眼神儿(第1页) - 要无忧健康图库看我期待的小眼神儿(第1页) - 要无忧健康图库

小的时候,和一帮小朋友骑自行车出去玩,我骑的快一路领先到了目的地。等了很久后面的人才赶上来。我就对他们说:“你们骑得可真慢,我骑到王八坟儿那就看不到你们了。”小朋友一致纠正:“什么王八坟儿呀?那叫八王坟!”

有一年读洛杉矶的美洲文汇周刊,草草看过。回头和朋友聊天说洛杉矶有一个做保险的女孩做的不错,朋友说好像和你长得有点儿像呀。我说:“我知道那个女孩,带个眼镜,长得蛮端庄的还和克林顿合过影,她叫黄海带。”我朋友说,别气我了,人家叫黄海蒂。

有一次在北京,被朋友约出来吃饭。我开车找那个饭店转来转去找不到。于是就打电话问朋友怎么走。我朋友问我:“你现在在哪里呀?”我说:“我现在也转晕乎了,北京的污染这么严重,我都不知道东南西北了,不过,前面不远有一个霓虹灯的招牌上面写着:江南贼。”我朋友在电话里大吼:“什么江南贼呀?你认识中国字吗?那叫江南赋!就在那个江南赋的对面!”见面后朋友还把我给损了一顿。连贼和赋都分不清楚,还博士呢?文凭是假的吧?(晕!)

还有一次开车去郊区也是吃饭,北京的郊区路标少我就转悠晕了。赶紧停下车来给朋友打电话询问路线。“你在哪儿呢?” 我说我也不知道在哪儿,但是刚从路过了一个地方叫大盘鸡。把朋友也说晕了。后来,经朋友认真审问逐一调查:“老哥,你回到你看到大盘鸡的那个地方等我。”于是,我开车回到那个有大盘鸡招牌的地方仔细一看,人家写的是:大舟坞!(估计我是被饿晕的)

也是朋友约我吃饭,天色渐晚也赶上北京阴天下雨,找不到请客老大约的那个饭店,于是就给老大打电话:“老大呀,我转了半天了,也没有找到你说的那个北京白吃楼呀。”老大问:“你现在走到哪儿了?”我左顾右盼:“到哪儿了我还真说不清楚,前面不远处有个大霓虹灯上面写着一个:全部宾馆,然后就快到二环了。”不到三分钟,老大回了电话:“你瞪大了你的那个PORSCH眼睛好好看看,那是全部宾馆吗?那叫金都宾馆!没文化!”我晕 。。。。。

不过,我到不是眼神儿最不济的那个。那天和一位老美朋友一起去吃饭,我那朋友是一八百度的近视眼,眼神儿比我还差,看了菜谱就问我:“唉,牛哥,您吃过这 Human Rib 吗?好像挺恐怖呀?”我接过菜谱仔细一看立刻神气起来开口对着那位老美朋友瞪眼大骂:“你丫补烂的呀?你睁开你这二五眼看看,这是人类排骨吗?人家这叫湖南排骨,Hunan Rib, not Human Rib ! 你丫这红毛鬼子就想败坏俺们中国餐馆的清誉!”看来,我眼神儿还不是最差的。

另一天我夜里睡不着就开车出去上了环路,半夜三更的也记不得是三环还是四环了反正夜里不堵车我就可劲儿的开!突然,远处出现了四个大字:山西太原。我这个纳闷儿呀,我明明是在北京的环路上开车也没有往山西去呀,再说了,山西人那么抠门儿,也不能把广告给做到北京呀。正纳闷儿呢车就开近了。仔细一看是:山西大厦! 嗨!我倒……

去上海出差,返程的路上乘出租车在上海的高架桥上飞奔。我观赏着大上海的美景。突然,一个广告映入眼帘。于是,我问司机师傅:“师傅呀,什么是上海的古化?”司机说“什么上海的古化呀?我不懂呀。”我也郁闷,一会儿,又见到那条标语,我不吭气了也不问上海的司机师傅了。原来那写的是:上海的古北。

还有一次去北京农村里视察,看看奥运会给我们北京郊区的农村带来了点什么变化。啊!气象那个新呀,农民也有新衣服穿了也有猪肉吃了,乡里村里镇里都套上奥运环儿了。我们进到一个农民家里,呵呵,院子里靠西有个大房子,门上写着:BMW 我心想,着农民真是富了,都开上BMW了。但是不知道是几系的。聊天的时候就问老乡:“大爷呀,您这宝马是什么时候买的呀?几系的?”大爷说:“都是我那不争气的孙子,连个字都不会写。那是个马厩,我让孙子写“弼马温”三个字让家里养的几匹马保个平安,谁知道他就写了几个字母,看看连您这大博士都不认识了真对不起。”(这个和眼神儿没有关系,是我的思维混乱没有想到BMW就是弼马温的意思,绝对晕死。。。。。。)

一日,约了朋友在San Diego的一家中国餐馆吃饭,到了地方之后我就纳闷了,这个餐馆怎么叫这么个名字呀?于是就给朋友打电话:“哥们儿,我到了,就在 Beijing Fit 门口,但是这不像是家餐馆呀?俺朋友什么都没说就挂了电话。不一会儿,那家伙开车过来了,把我拉到那个店门口指着招牌说:“你自己仔细看看,这是什么?你还在美国念过博士硕士呢?”我仔细一看,嗨,原来不是Beijing Fit, 人家是 Being Fit。 餐馆的名字叫Beijing Food。惭愧呀。

有一天去北京的一家餐馆吃饭。点菜永远是一个难题。菜单拿来之后左看右看也点不出什么花儿来,最后连服务员都不耐烦了。我只好点了一个:肉烧干豆。等了一会上来一盘土豆红烧肉。我就问服务员:“姑娘呀,我点的是肉烧干豆,你怎么给我上土豆呀?”服务员还挺有道理,我们没有干豆只有土豆你点的就是这个我就给你上这个!我挺生气:“你拿菜单来。”那个服务员拿来菜单,我指给她看:“你看,这不是写的肉烧干豆吗?”服务员说了一句话差点没让我背过气去:“啊,人家就不兴把那个字给印反了呀!?” 我靠!我靠,我靠靠靠!

这几天开车在北京转悠,每次走到东南二环就看到一个标语牌上面写着:急慢行!我的那个纳闷儿呀,急慢行是个什么意思呢?这个和我们人类的思维习惯不相符合呀?于是回家查了小学课本儿、中学教材、大学辅导、孔孟之道、马列哲学、易经八卦、中医理论以及交通法规但是怎么也找不出来急慢行的道理。今天我实在是忍不住了。见到一个在二环上扎点儿的警察就开车过去了:“警察先生,我都郁闷好几天了,咱这路上的牌子写的急 慢行到底是什么意思呀?”那警察也晕了:“您这是怎么说话呢?急您就快点儿,什么叫急慢行呀?您是外星人呀?”我指着那块相当大的牌子:“您看,蓝底儿白字,那不是急慢行吗?”警察一看也乐了:“人家那叫急弯慢行,什么急慢行呀?不过,那个弯字可能掉了。。。。。” 我咕咚一下就倒了。。。。。。

有一次在洛杉矶一带开车路过一个繁华的街道,一眼扫过一个招牌:China Chinese, 我心里一激灵,China Chinese ?  这个提法很新鲜呀,有见过 American Chinese, African Chinese 或者别的什么 Chinese, 这个 China Chinese 还是第一次见过。心里那个好奇心一下子就给勾了起来一定要看看这个 China Chinese 到底是干什么的。等我开车掉头回来一看,人家写的是 Chino Cheese, 奶奶的,自己糊弄自己!?

反正,我这个二五眼误了不少事情,也开了不少的心。生活就是这样,有2.5的眼睛,就有二五眼,不然,这个世界就不好玩了。

《版权二五眼所有,翻印瞎胡看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自己找!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还真得跟您请教,我认识的字里肯定没有点最多的那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赞就行了,大赞也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是农民' 的评论 : 开心就好,农民开心了,我们就有玉米吃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我还真不知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识字还少呀?你说说,哪个字的点儿最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zai' 的评论 : 哈哈,你上辈子肯定是食人族,哈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觉得您不是二五眼,您是认识的字太多了。随便撇一眼就有好多字闪现在脑海里,让您时不时的感觉有些乱。:-)象我们这识字少的,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绝对要大赞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这门绝技是不是叫罗帕招魂二五眼大法呀?!
俺是农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真好笑,尤其是那个BMW,还有human rib, 和China Chinese。。:)
Yaza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human rib。嗯,眼神不好记性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别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这是二五眼训练法的第一种方法,哈哈哈,居然你也会!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告诉你个我的发现:把你名字写下来,比如 “曾阿牛”,然后毎个字凝视几分钟,然后你就不认识它们了!然后就找到形近的别字了 :)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BMW 的笑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Coral' 的评论 : 肯定是贬我呀。。。。
StarCoral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像黄海蒂吗?真的?真的?真的?(重要的问题问三遍)你的朋友这么说是在夸奖你还是贬损你?你想过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这么早就睡觉呀?你这头牛可真happy。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哪里哪里,也就是大白话,哈哈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已是迷迷糊糊要睡觉模式,看了这篇笑得床都颤抖啦,只好把床当摇篮吧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这是单口相声啊,句句都是包袱呀,笑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嗯,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我可以错,一尊不能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您开心就好。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有趣了!哈哈!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看来,一尊把[宽农]读成[宽衣],也属正常。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您这篇可太逗了,本来早晨起来有些抑郁,看了您的桥段心情好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塞尚' 的评论 : 总结的到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YTOU' 的评论 : 一点儿都不像,那是什么眼神儿呀?
塞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眼神真不好,想象力不错,幽默感很强
TYTOU 回复 悄悄话 特意谷歌了一下黄海蒂,真的像吗?吃过江南赋,世纪城那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ke001' 的评论 : 你姑姑属于那种眼明心亮的人,哈哈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我姑姑眼神也不好,年轻时怕我姑父出轨,一路跟踪,进商场时没看到透明的玻璃门,把几颗牙撞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希望和兴旺' 的评论 : 和打哈欠一样,无意识传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蓝' 的评论 : 精神,神经都好!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题目给看成了“不是一般的好”,感情您的眼神儿还传染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哪里哪里,半城半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雨丛兰' 的评论 : 老九不能死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没有别的优点,就是记性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嗯呢,同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Norway' 的评论 : 你是李四光的亲戚,哈哈
净蓝 回复 悄悄话 眼神不好不要紧,精神好就行
LoveNor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这眼神儿可不是一般的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段子手阿牛,笑翻一城人。
烟雨丛兰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Norway' 的评论 :
看到了黄海带的相片。
大气,沉稳,淳朴,能干,心宽,多友。这牛哥从面相上看一定也有类似特点。
牛哥,可别觉得我们有病啊,盯着一句话,就开始搜索。。。。。。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好记性带来不少的逗乐。我也有这类选择性阅读障碍的问题,但没记住,也就没乐子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快乐文!
LoveNor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9%BB%84%E6%B5%B7%E8%92%82&sxsrf=ALeKk0329z1nbPMnRUDqT8FUKwIEokt-YA:1596055039681&source=lnms&tbm=isch&sa=X&ved=2ahUKEwi5hbqtqPPqAhWDoFsKHYr-AMcQ_AUoAXoECAsQAw&biw=1366&bih=657#imgrc=jXyhg3KIxOCblM
酱紫滴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放 Yeast 了没有? 你放 Baking powder 了没有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全称是:选择性阅读障碍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去那里发发的面粉呀?一点都帮不上忙,馒头怎么蒸呢?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有这个毛病,有个朋友说我有病,叫阅读障碍。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现在真有一个叫黄海蒂的美女。
她是美国宏盛保险理财总裁。
网上有相片,可以想象牛哥的面相。
因为文中说,牛哥和她长得有点儿像。
??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这个轮胎的“胎”和“胎儿”的“胎”真的是不该共用一个字。可能开始想接近英语“tire” 发音。刚才研究一番,想不出替代品。汉语太深奥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1999' 的评论 : 嗨,逗不好瞎逗呗。
beijing1999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那么逗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Norway' 的评论 : 是的,是真的不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林泉' 的评论 : 哈哈,眼神儿真的不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快去吧,一会儿牛奶酸了。
LoveNorway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这么幽默, 原来都是眼神使的错 :-)
枫雪林泉 回复 悄悄话 逗得我笑个不停, 不过您到的京郊“大舟坞”应是“太舟坞”, 漏了一点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加糖就是甜蜜的高级发啰?快发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高级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用鲜牛奶和面,能发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还真的不如您,哈哈哈,打胎?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跟我有一拼,这种事我很多。我看到一个摊子招牌上:打胎,补气,心想这妇产科的事,光天化日之下怎么做?仔细看是:打气、补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也就是随随便便地深奥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您的意思是黄海带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同病相怜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好,我同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不会发馒头,但是我会发面,会蒸馒头,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怕弼马温!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牛哥的话儿,“男人的功能退化,女人的功能疯涨”,很深奥啊。
女人:花钱能力?养孩子??
男人:赚钱能力???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我觉的你这篇文章是在帮黄某某打隐性广告,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有阅读障碍症,时常会发生这种事情。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子强烈推荐上春晚!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子强烈推荐上春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也会发馒头?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俺明白为嘛牛哥不开BMW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就看人家的馒头好,今天自己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嗨,就借了一万美元,还什么还呀?留着 买啤酒喝了。有机会请我吃几顿饭就行了,咱哥俩,不用客气!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这篇文章接地气。幽默就在身边小事上,就看能不能发现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啊,那白毛巾馒头可让人笑背过去了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手持华盛顿一美元):“牛哥,上次我借你一百美元这次可还给你了,收好啊!”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本来就是一个开心的人,再读我的博客,那就变成了一个更开心的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我同意,很多男人都女性化了,男人的功能退化,女人的功能疯长,鄙视他们!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 一早就被逗笑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神的雅哥,牛哥的话。
“牛眼无大事”,更说明牛哥是胸怀大事,不婆婆妈妈,追究鸡毛蒜皮的人。
可悲的是,现在男人都女性化了,就喜欢婆婆妈妈,盯着鸡毛蒜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是呀是呀,五谷不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恰恰相反,我就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大事,正所谓:牛眼无大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从小眼神儿就不好,因此错过了林青霞,错过了钟楚红,错过了邓丽君,又错过了舒淇,唉,后悔莫及呀!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神的雅哥,牛哥是做大事,想大事的人。
做大事的人是不会婆婆妈妈,盯着坛坛罐罐的。人,不可能十全十美。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惯例,觉得你又在吹嘘自己了,看了几段儿,感觉文不对题啊。就这还吹嘘自己眼神儿不是一般的好呢?赶快回去看题目,原来是不是一般的不好。

看来我的眼神儿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毛巾够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看看,你不但坐了沙发,还坐了躺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因为我是一个品格高尚的人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家沙发有的是,你想坐沙发随时都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心有所想,眼有所见。 和俺有一拼,我也经常犯这错。 有一次和朋友去饭店,那个饿啊,远远看见服务员用盘子托着俩大白馒头过来,正纳闷没点馒头啊,管他呢,给啥吃啥,结果到眼前一看是俩叠成球形的白毛巾,给擦手用的,MD。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文乐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你这些错都犯成了个幽默的段子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真不容易啊!!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