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要一如既往地保持“俗”的本色!

(2020-07-26 07:02:02) 下一个

这几天真的出大事儿了,先是美国关了中国驻休斯敦领馆,随即,中国关了美国驻成都领馆。我的微信就开了锅了:有国内原来认识的记者问我,有国内的亲戚朋友问我,也有在美国的朋友问我。

各式各样复杂高大的问题:

中美关系将会向何处发展?

美国的下一步棋怎么走?

果美国这样这样,中国会不会那样那样?

中美会不会断交?

中国和美国会不会打仗?

中美关系断了链子,我们华人的日子该怎么过?

中美如果断交,我在国内的钱怎么办?

What the heck should I know?  I am not the damn American president and I am not the 发金中国包子 either, I can not answer any of your questions. 

有人给我打电话问:"中美向何处去?"我回答:“It is none of my damn business.”

立刻,我就被人质问:“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不是您的事情?”

美国务院证实:限中方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顿总领馆

我问:“你去过休斯敦领馆吗?”

“没有!”

报复来了!中国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万维读者网

“你去过成都领馆吗?”

“没有!”

2019年欠债新规出台2019年欠钱可以报警? - 知识精选- 就问法律网-让 ...

“这两个地方欠你钱吗?”

“没有!”

中国能将不毛之地变为世界经济的中心吗? - 纽约时报中文网

“你原来关心过这两个地方吗?”

“没有!”

“Why do you worry about this two locations now? Chibaolechengde?”

中国和美国今后怎么发展,和我一丁点关系都没有。我既做不了中国的主,我又做不了美国的主,问我,纯属白问!

如果读读我的博客,我根本没有写什么高大上的东西:从来没有分析过我不懂的中美关系,从来没有预测过我不明白的世界经济发展,从来没有谈论过黑命贵还是白命贵,从来没有支持过也没有反对过任何一个我没有加入过的政党,从来都没有预测过我没有买过的股票走向,从来都没有谈论过高深哲学问题,从来都没有谈论血腥过军事问题,从来都没有吹过要改变世界的牛。不是我不关心,是因为我不懂:没有读过政治,没有读过军事,没有研究过世界经济,没有想过黑命贵白命贵,没有参加过政党,没有玩过股票也没有想过改造世界。我的格局没有那么虚,没有那么大!

看看我的博客,都是些生活琐事,没有什么远大志向的:什么自己动手做个低音炮呀,没事在家里包几盘饺子呀,照相机架起来照个蜂鸟呀,自己换个汽车电池呀,去野地里摘点儿茴香包个包子呀,怎么样在家里教育小孩儿呀?去非洲买什么稀罕玩意儿呀?这个好吃那个好吃呀,反正,没有什么厉害玩意儿,生活吗,哪里有那么多高大上的事情要我来操心?

再说了,文学城里那位大咖能左右了中美关系?文学城里那位大神能够左右了股票的走向,不都是吹吹牛,放放屁,过个嘴瘾?

我从小都没有过雄心大志,现在就不要再为难我了。我答不出你们问的那些貌似很牛屄的问题。如果问我,就问我:B&W Matrix 800 和别的音箱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 Lytro 会取代现在的digital camera? 为什么要把孩子送到哈佛读书? 为什么韭菜馅饺子里面要加炒鸡蛋和虾仁?为什么做力量练习可以增加荷尔蒙的分泌,为什么庸俗的人一直会庸俗下去?

问题越俗越好!

就让我一如既往的“俗”下去!

 

《版权中国美国所有,翻印胡乱操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人真生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Unfortunately,not many smart people up there, 哈哈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Yes, any smart one will not talk about the things who don't know. But, unfortunately, not every one can follow the truth.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走的路子正!大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哈哈,我不知道你在论坛斗嘴。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包的饺子是越来越好吃了。

这几个月基本上都是烫面儿的煎饺或者蒸饺,馅里多留点儿汤汁啥的,譬如说羊肉白萝卜馅、猪肉白菜再加点儿芹菜、牛肉洋葱馅... 食色性也,社交距离之下只好一门儿心思往食字儿上面努力喽。

诗云 咬一口那叫一个香。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在操心,包括我自己在论坛斗嘴。检讨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哈哈,基本上写的都是我去过的地方。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好,我去好好复习下《牛走天下》栏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寓高大上于俗之中,这个日子就太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Coral' 的评论 : 我习惯了把有重点的事情淡化,显得更俗一点,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就是谁想认为什么意思那就是什么意思,哈哈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送孩子到哈佛上学?”已经是很高大尚的问题了,你就别故弄悬虚谦虚了。哈哈
StarCoral 回复 悄悄话 明明俗得理直氣壯,俗得慷慨激昂,俗得氣壯山河,為什麼要給俗加上引號呢?這個引號把俗的合法性沖淡不少喲。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您这“俗”字上的四个小点是几个意思啊?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谢谢应物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老四川从昨天晚上到现在,跪碗茬儿呢,没工夫上来,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是农民' 的评论 : Lytro 去代 digital camera 是我自己的看法,因为 Lytro 简化了光圈,速度,焦距这些摄影难题,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好,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所以,就是让你摸不着头脑,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中国人就是有操心的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我的博客里面有一栏叫做《牛走天下》,里面好像有写过非洲的事情。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大俗即大雅,继续你的大俗,哈哈。国人大约因为在现实中最没政治上的参与权,所以就特别热衷于聊政治,一个个的夸夸其谈,指点江山,仿佛老毛再生。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施主有慧根,当可将俗之大业进行到底!坐等老四川来点赞 :自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俗,从我作起,从今天开始
俺是农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闲云野鹤最好,国家大事不是小老百姓该操心的。。不过,我还是要问一下牛哥: 为什么 Lytro 会取代现在的digital camera?是真心请教。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喜欢“大马哈鱼”, 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在黑龙江,乌苏里江交界的大马哈鱼。
后来出国了,每次回家看望父母,亲友,老师,都觉得自己也有了大马哈鱼的特点。
无论走多远,永远记得回到家乡。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还有一道防火墙?^_^咱就不打牛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关键时刻为牛哥两肋插刀,辩论一把。
同一个字,“俗”, 内涵不同。
上一篇指:周围的风土人情。
这一篇指:在别人眼里的不入流,不求上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上篇还随不了俗,下一篇就一如既往的俗?chibaolechengde! 哈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呢?舆论导向就是听一个组织的话,不让你知道如何关心自己,只让你爱党,爱国家。至于他们爱不爱你,自己想吧。那是禁锢让心灵,身体的工具。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200%赞同。
全世界就中国人关心与自己无关的闲事儿。哪一天忽然发现自己的“死活”问题无人过问。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能不能写写非洲游记呀,我想去非洲玩耍,可是无从下手呀,需要先虚心学习,再计划和行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嗯哪,我们要做重要的事情,让那些鸡毛蒜皮的国家纷争靠边站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牛的特质就是气定神闲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懂生活 把日子过得很有质量 这个很重要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俗’,这叫气定神闲!我就想一点一滴地练就着气定神闲的功夫呢!学习ing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毛曰: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她去吧!

我们过自己的日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接地气的话题吸引人,我也希望中美关系不要闹掰了,虽然我左右不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