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聊聊老人家们在子女家的地位和定位

(2020-05-20 06:10:41) 下一个

最近看了很多子女抱怨父母的抱怨、诗歌、散文、博客、文章,快板书,三句半,山东快书和科研报告。历数了父母种种劣迹列举了父母种种恶行并且陈列了种种深深的代沟。就连很多著名的博主也谈了不少中国父母的可笑之事比如老爹不敲门就进了老美女婿的卫生间还打招呼说古德毛宁您好好拉,老娘不敲门儿就进了女儿的卧房给女婿加被子敲腿还经常敲错地方反正这代沟挺深。

中国老人看孩子是普遍,为什么日本老人不看孩子?_子女

 

昨天在外面锻炼身体就听到一对儿老人在那里叨叨:“唉,我在国内多好呀,下饭馆儿逛大街打打麻将坐车不花钱单位还经常关照,在这里天天接送孩子做饭收拾家剪草擦车喂狗扫院子整个一个保姆,累都累死了。”

真同情来着远方的父亲母亲们!

其实父亲母亲们在美国很难,尤其是来了之后没有行政定位丢失了心理了定位完全没有了政治定位和缺失的家庭定位,他们第一不是主人了,第二也不是客人,第三还不是仆人佣人!

这些老人虽然辈分高年龄大儿女双全儿孙满地但是从中国来到国外的子女家之后并不是主人,因为他们文化不同语言不通环境不熟什么主都做不了。不说家里买房卖地买车换车股票贷款,就是装修油漆后庭前院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也做不了主。父母大人在家里做不了主这事儿很尴尬。在国内的时候人家是绝对的主人大小事情全部拍板,但是出了国自己认为自己还是主人但是做不了主人的事儿。

子女们要了解老人的5个“不喜欢” - 老年心理- 颐养在线-一站式智慧养老 ...

不是主人的老人们都比较郁闷!

父母虽然来自万里之外,但是在家里也不是客人。您想呀,咱家里哪里有让客人看孩子扫地收拾院子擦车的?哪有让客人摘菜做饭洗碗的?虽说是远来都是客但是父母大人们来了之后除了第一天是客人之外,以后就都不是客人了。人家在国内到哪里串门儿都是客人,但是,出了国到了自己孩子家里就不是客人了。

老年人生活项目将在二线城市更加繁荣_滨州房产网

说主人不是,说是客人也不是!

干家务看孩子干活儿是仆人的事情。但是,父母怎么能是仆人佣人呢?仆人佣人干活儿是要给工资的,按照最低工资来算每小时也得个十美金吧,这一天下来父母两个人怎么也挣两百美金吧。但是,咱中国父母来了只后就是管吃管住,绝大多数人是分文不挣。就政治地位来说,父母在他乡的儿女家里连仆人佣人的地位都不如。(你对仆人佣人态度不好人家捲铺盖就走给你撂挑子事情搞大了还要投诉你加班还要给加班费呢。)

爱做家务的人,其实活得更久?_网易订阅

是佣人?NONONONONO,绝对不是佣人!

父亲母亲来到国外之后第一不是主人,第二不是客人,第三不是仆人佣人!还要遭抱怨受埋怨,这事儿可咋说呀?

同学们,站在父母的位置想想,你让人家父母如何定位?

不好办!

《版权主人客人所有,翻印仆人佣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眼不见,心不烦,还是离远一点不是太远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没得商量,就是火鸡,最多有一片熏三文鱼,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No! 就是不吃火鸡,火鸭还有的商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请客的道理是人家请你吃什么,你就吃什么。不是你来命令人家请客的人,那样不现实也不thick road。 入乡随俗,就吃火鸡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样显得诚意不足,我要吃海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你是一位善良的好同学!我把中国支援赞比亚的200亿美元送给你作为奖励!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呐牛兄,可爹妈大老远来一趟也不容易,俺就牺牲一回做合格的三明治夹馅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火鸡一只,面包一块,沙拉一盆,啤酒一箱,馋鬼一群,牧师一个,祈祷一声,大吃一顿,虚度一年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强势的父母,自找没趣,脸打肿了,后果自负!我得把自己供着,爱谁谁。你那个圣诞大餐Menu先看看,不许赖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我看可以,你先做一段儿试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哈哈,反正每家人都有自己的小算盘,至于人家怎么想,我看不透!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沸腾的生活" (续)

你看看把这段弄成超清4K带彩色THX的, 主角换成你和跟真尤美长一样的女主, 作为片头, 有创意不?
https://youtu.be/zefNZX0f09U?list=TLPQMjAwNTIwMjCY6_3LWzt4uA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中国退休父母们来美国子女的家里,其实是为美国做贡献,他们为子女领孩子做家务,子女们能全心全意给公司打工事业有成,或子女照看自己的生意,产生的经济效益很高,给美国政府交税也多。中国来的退休老人们辛辛苦苦不拿一分钱,有时还把中国退休金倒贴子女,怨不得要申请美国福利弥补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这个电影你也知道呀?厉害!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沸腾的生活"

现在流行翻拍 - 牛哥, 你比发哥帅, 我想找你演主角呢, 剧本在这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1m3G58cK8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这是惯性呀,原来人家就是家长,所以,就一直认为自己是家长。但是,轮到孩子做家长的时候,老人还不愿意退休,所以,家长就多出来了。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们在子女家的地位和定位" --> 中国的老人家总是喜欢做子女家的家长,所以总是悲剧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没有 in-law, 所以,也没有 in-law suite, 也许以后会有,以后再说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不知道有in-law suite这个概念吗?就这么着,还是分着过。自作自的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唉,我总是爱操心这些民生大计,世界大事,宇宙洪荒,银河星球的事情,我改!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诗云 操这心干嘛 还早着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粉画'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好!特别好,我申请当你的 budget manager.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是为啥呀?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就不应该去成年儿女家久住。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想投资拍部电影, 题目就叫

"沸腾的生活"

怎么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有闺女的父母这个问题不显得那么尖锐,有儿子的尖锐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可以写一部《城中岁月》长篇巨著!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绝代双骄" "萧十一郎" ... 都有人写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高树不胜寒' 的评论 : 这个世界上,应该什么样的人都有。你能够想到的有,想不到的也有。见的多了,就习惯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改行了?不写长篇三部曲了?
高高树不胜寒 回复 悄悄话 最糟心的是,等帮着把孩子们拉扯到上学,被嫌碍事了,一脚踢到外面的低收入老人公寓,让老人做社会最差劲的寄生虫,从此以后抬不起头。不知道那些住着穷人老人公寓的人怎么跟国内的亲朋好友们撒谎呢……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微型小说系列: "家有一老, 如得一宝"

"爸, 我的两轮小推车怎么只剩一个轮了?"
"有点漏气, 我给你修修!"
... ...
十二年来, 我独轮车的绝技已经练得如火纯青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今天开始三字经了?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肯定不会有人嫌弃你的,你活的很明白,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为己活,尽义务,守孤独,享快乐。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早就被嫌弃得没有感觉了呀,格么谁说的经济基础决定了上层建筑?更何况我暂时还是门面担当,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是你养大的儿子也有嫌弃你的权利呀,哈哈哈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烦恼难道不是自找的吗?距离产生美。很难想象将来儿子成年成家后我会和他和他媳妇住一起,一天都不太可能,他和他媳妇是一个unity, 我们肯定是外人。将来的儿媳又不是我养大的,绝对有嫌弃我的权利。我家是儿子的家,儿子将来的家是他和配偶的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这两口子讲信用,说仨月就是仨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再去看一遍,这眼睛怎么连备和奋斗分不清了?难道是耂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朋友的父母,要我看来美国真是遭罪:俩人都不说英语,不会开车。我朋友特别能干,家务工作啥都杠杠地,他们也帮不上忙。朋友先生不会说中文,孩子能听懂不怎么会说。老两口来了以后除了看电视就是看手机,周末开车出去玩吧,老太太又晕车!有一次我去看他们,俩人跟我说,真想回去了,但是“走之前都跟朋友说了来这边住仨月”,那意思是早回去了面子不好看。我真是服了他们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备用的“备”牛老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看看,你跑那么远去看孩子,不是主人不是客人也不是仆人,多尴尬呀?想不明白,孩子大了,就甭操心了。你看你爹妈活的多明白,离你远远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滴滴打车,首汽打车,曹操打车,公共汽车!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先理发,再洗澡,孩子家,去一遭;
见孙儿,发钞票,不吃饭,赶紧跑。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我如果从西四环北京外国语学院那里出发该怎么走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奋有客房?那是怎么一回事儿? how to 奋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一直奋有客房,不用加建!谁来谁住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陌逐非' 的评论 : 说来说去,那还是孩子不好!
无陌逐非 回复 悄悄话 父母有钱,子女就是另一幅面相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先谢谢了! 你从北京站出来向北走,到长安街向左转,过五个路口到东单红绿灯向右转,走到东单三条向左转,注意红绿灯,过六个路口右手有一家志远菜馆儿,我就在那里等您老花镜!谢谢,不见不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那你加建了吗?

Studio B 开门了没有? 过桥园开门了没有?川滋味开门了没有?台南小吃开门了没有? 开门了赶紧通知,我们要去吃!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您住哪儿?我改天给您送副老花镜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加建一个也行啊,住一屋里甭管多大,都是事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我看成:爹妈来,我绝对是主人!

你妈绝对是情商高的主儿!厉害!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爹妈来,绝对是主人。尤其是我妈,那绝对是我的主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那还不如在距离你走路十分钟的地方买一个康斗,更省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是个难题!建议买房时选个有In-law suite的,对朋友对亲人都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是呀,人生尴尬,尴尬人生! 子曰:人生何处不尴尬,死到临头双手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子曰:用赖虚谨慎,用错会伤身!哈哈哈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尴尬人生,重新定位。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本着做客的原则,住倆三个星期就回去,啥事都没了。一来就赖着不走,还能有啥好果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所以,前车之鉴,想想以后自己怎么当主人,不当什么也不是的人,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悬浮着靠不了岸的心,左右为难的尴尬,苦!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