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博客是这样一个地方

(2020-05-08 19:15:20) 下一个

在文学城里写博客有十六个年头了正好是两个抗日战争,或者是八个美墨战争那么长的时间。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我一直想写一篇有关我的博客是一个什么地方的博文。但是,一直也没有个借口写,昨天我发了一篇博文是怼有关没有祖国你什么都不是的文章,留言的朋友不少,其中有一位叫屋里难阳的哥们给我留了言,让我下决心阐述一下我的博客是一个什么地方。

这哥们的留言是这样的:“觉得博主有点反应过度。年轻人如果以国家为荣,为建设国家呕心沥血,赴汤蹈火,是值得尊敬的。国家强大海外华人也脸上有光。应该多多鼓励他们说到做到。就算他们说话难听点,就宽容一下吧。毕竟国家发展了,教养迟早也会跟上的。

先不说这哥们的意图和背景,但是觉得这哥们没有理解我的博客是个什么地方。

谈谈个人博客及我的博客

我的博客是一个抒发我自己思维的地方,是一个阐述我自己想法的地方,是一个记录我生活点滴的地方,也是一个我自己展示对世界的看法的地方。我的博客是我自己的领地,是我借文学城这个平台圈给自己的一块地方。我的博客就像在一座摩天大楼的一个小小的公寓,虽然这座摩天大楼不是我的,但是,这个小小的公寓是我自己的地方。只有我才能自由的进出,只有我才能随意的管理。我可以不让我不喜欢的人进来但是这座摩天大楼的管理员可以随意进出。在这个小小的公寓里,我可以买家具,可以装修地板,可以买书买电视。可以邀请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当然,我也可以把我不喜欢的人拒之门外。

总之,我的博客是我自己的地方,一个私人的领地,一个在不触犯法律和不低于道德标准的前提下,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地方。

但是,我的博客没有教育功能,我的博客没有教育年轻人、中年人或者老年人的功能,我也没有教育别人的义务,我只是抒发自己的情感,表达自己的看法。如果有人想让我利用我的思想来教育别人,那对不起,回答是NO。

我的博客不是研究机构,不需要严谨,不需要特别的科学,也不需要对任何事情有详实的考证。我的博客只是表达自己的观点,如果拿我的博客来当做救命的手册,治病的良方,生活的指南,那是您自己没脑子。

我的博客不是政府机构,我的博客不是中央文件,不是地方法规,更不是葵花宝典。我的博客是让我自己开心的地方。(不一定是让你开心的地方)所以,喜欢读我的博客,您就一遍一遍的读,但是,不要吹毛求疵,不要吹胡子瞪眼,我真的是喜欢听好听的话,而不是喜欢听你认为是对我好的话。

我的博客不是法庭,我不衡量别人的对错,我只是表达自己的看法。我认为个子太高了穿衣费布,我认为个子太低了走路没风,我认为太胖了像头大象(feizhu),我认为太瘦了像根竹竿(houzi),  那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我的想法不代表广大人民群众。

西部大猩猩:我的地盘我做主—新闻—科学网

我的地盘,我做主!

所以,不要 judge 我的博客,不要教我怎么样写,不要指导我写什么,不要命令我写什么样的文章,也不要左右我的思想。因为这是我的博客,不是你的博客。

《版权博客所有,翻印我的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太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分析的有道理,有魅力!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博客是一个我们不用出门就能知道牛哥在干啥,在想啥,在说啥的地方,哈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博客是自己言论自由,大鸣大放的地方。一不谨言,二不慎行,三不担责,四不听从。
读者也一定是五花八门,趣人怪人辈出。就让他们也大鸣大放一把,给他们同等自由。看着不顺眼,不理就得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你的脾气和你的饭量一样,一直都在长呀,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反省下哈,都是疫情闹得,我也脾气渐长,身边没人可怼,就在你这当回键盘侠。见谅见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哈哈哈,到也没有呀,不过,谁没有个脾气呀?尤其是牛哥,肯定有牛脾气了。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近来有点烦,都是疫情给恼的。一来不能回“祖国”吃,喝,拉,撒,睡。不能逛山西窑城耍金莲,银莲(情场失意?)。二来城里也不省心,频频落榜(文城气人榜)。倒是那名不经传的本家牛X地主总是金榜提名。 那可是当年阿牛长坐的太师椅。
琢磨几天,发现了牛X地主暴发的秘密,向来不问政事的阿牛大彻大悟。希望牛兄再展雄风,那就是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咦?急了?主要是你说话我会当真,为什么当真呀?因为你很重要,如果你不重要,我就略过了。你很重要,才和你认真的说。哈哈哈,结果,你肚子里的原子弹爆炸了,哇,不会有核辐射吧?哈哈

这是你最长的一个留言,看来,以后你生气的时候,会有比较好的作品,哈哈,继续!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是吃了原子弹了。情场失意是你自己说的。我也就是开玩笑说要看个热闹。你就炸了?我当然知道你写的什么,我长眼睛呢,谁还能控制你写的什么吗?你写什么当然是你的自由。我开个玩笑也是我的自由。你这么不经逗,搬凳子吃个瓜,多么老的梗,你炸什么?我摁你的牛头让你写你的情史了嘛?跳这么高干嘛?你回不回国就不回吧,可惜还是有个中国胃,要吃饼。吃不到就自己做。为了别人打什么架呢?别人劝你回国,估计也就是看疫情严重,这么说说。上纲上线什么呀,中国再不好,能不回去看看家人吗?你有本事就把我也屏蔽掉。一直觉得你挺大气的,这两天天天怼我,吃了芝麻烧饼,你上头了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哈哈哈,不知道方方怎么想的。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方方也应该这才样回应她的日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开心了,这个世界就没有战争了,继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老师傅的好主意多。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博客是这样一个地方" --> 你这地方挺好,每天来这里溜达一下,无论你写啥,总有一两句让我笑起来。有时读了题目就想笑。继续来你这给地方逛啦。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红糖里面放一些面粉,烙熟了饼之后红糖就不会流动了,也就烫不着了。但是,放面粉的量是需要经验的,放多了糖就干了,放少了还流,还烫嘴。 just share this with you to make you a better 烙饼师傅!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啊?我收下您的膝盖?我哪里有那么残忍呀?要不,您换成黄金送给我吧!哈哈哈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那啥,昨天晚上又创新了一下,擀两张面皮,大约 4 张饺子皮的面积,
其中一张上面均匀撒上黑芝麻和红糖,黑芝麻 371 粒,然后用另外一张面皮覆盖,园周边压紧,
再用擀面杖均匀压擀数下,然后入锅烤(加油适量),两面黄后入盘,那个香啊!

心得:
不需要芝麻酱,芝麻粒烤了更香。
红糖取代白糖,风味独特。

温馨提示,红糖会流动,小心烫着,特别是第一口。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写博都十六年了?!....默默敬佩,请收下我的膝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苏' 的评论 : 谢谢,过去十几年,多少人都给我布置过作业,所有的人都 successfully failed. 哈哈哈
阿苏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博客是个让我开心的地方。牛哥的牛文牛在自由自在。别给牛哥立规,布置作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真的没有读我这篇博客,真的没有。我自己的博客我做主,我想写什么我就写什么,而不是别人让我写什么我就写什么。

Sorry, 没有情场失意,只能让你失望,因为我的情场不失意。

“所以,不要 judge 我的博客,不要教我怎么样写,不要指导我写什么,不要命令我写什么样的文章,也不要左右我的思想。因为这是我的博客,不是你的博客。”

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是个有内函的回复。下篇仔细讲讲怎么情场失意,要求一千字以上。我去搬个板凳和瓜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ewaytrip'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哈哈哈,好的好的,我继续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胡椒喷雾枪太温柔了,我一般都是棒球棒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过后就忘,根本不知道你写的什么,但是,如果有人给我寄支票,那我一定是可以记住的。
onewaytrip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你的博学多才和内心的强大。感谢你的发声。支持你继续写下去!会继续跟读!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牛兄怼的好怼的妙怼的粉红没法子叫,走自己的牛路,让耗子们说去,白瞎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举双手赞同!
朋友来了有芝麻糖饼,那不怀好意的谁谁谁来了有胡椒喷雾枪!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油附中啊网友的评论:邻居,你看阿牛都承人了,说我记仇呢。我记不住说了啥了,当时感到很惭愧的,一定是我话说得刻薄了,让一向宽厚的阿牛忍无可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的优点不多,就是有坚持的韧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这是明目张胆地支持股聋对我的诽谤,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还是你清楚,我解释也没有用,她不信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这是明目张胆的记仇呀,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里写博客有十六个年头”,佩服!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您的留言不是老牛删的吧?那八成是小编删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股聋兄的留言笑死我了,幽默且一语中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文学城大V的地位无法撼动,16年呀!两瓣儿的牛蹄都写成八瓣儿了吧?哈哈。我赞同阿牛在这篇文里说的每一个字,外加标点符号哈。我也时不时地冒犯阿牛,但阿牛一般不理我,蔑视我,看不见,或一笑了之,我也就无趣地悻悻而去。非常偶然地阿牛也删我的留言,我也觉得阿牛做得挺对,谁让我到牛棚里说话却无意伤了牛的心呢,应该被警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随心所欲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最近是赌场得意情场失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是偷偷的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嗯,同意,还要特别的有本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您这是话里有话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是的,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网友:“牛哥你那么高大怎么不去打篮球呀?”

阿牛:“那你那么矮小怎么不去卖烧饼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牛博的特点就是上半场安神,下半场惊魂,三分甜点,七分油泼辣子面啊:)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最近脾气渐长,吃了枪药了?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虽说我不写博客,也要给老牛点个赞!

能写出老牛这样妙趣横生的博客太不容易了,本城独一无二!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谁的地盘谁做主呗,那种人就喜欢跑到他人领地指点江山,因为那种人就没有江山没有领地,写博客也要有本事的。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爱吃好吃的,爱听好听的,牛哥,您跟我家熊二有一拼。:-)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你忘了这是国人的优秀传统之一吗?自己家的事管不了,却喜欢上别人家里指手划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嗯,肯定自己做主!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usepark' 的评论 : 没有,不需要葵花宝典。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牛哥,自己的地盘自己做主。
amusepark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葵花宝典吗?太可惜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哪里有什么动力呀?就是想着记录一次的生活,就可以多活一天,多吃一顿好饭,多享受一天人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哈,美国是言论自由,但是,不是有但是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好想访问一下博主这十六年间,坚持写作的动力是什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美国么,言论自由么,呵呵。祝欢乐,健康,安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必须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eet'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这里一圈沙发,欢迎欢迎!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拥护牛哥!
问候牛地主!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对,向牛兄学习!
fleet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在牛兄的地盘抢到了沙发。
flee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