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妈,我在他郷真的过的很好!

(2020-04-15 06:46:22) 下一个

事情真的要追溯到三十多年前我刚到美国的时候,每周都要给老爸老妈打越洋电话汇报一下情况。老爸的话不多几句就完,老妈总是絮絮叨叨的说个没完。

有一次,老妈带着哭腔问我:“孩子,你和我说实话,你在美国能不能吃饱?”

早餐吃咸菜配稀饭真的好吗? - 京东

老妈认为我在美国每天就是这种伙食。

额地佛祖呀,我怎么和老妈解释,她就是不相信。她说每个星期都看大参考,说美国有一半的人都生活在贫困线之下,很多人都吃不饱,特别耽心我饿肚子。老妈这话,问了我不止一次!

这些年来,老妈一直担心我在美国会饿肚子。也不知道中国的大参考都写什么了?

自从武汉病毒肆虐以来,老妈每天都打电话:“孩子,不行就回北京吧,好歹是你的家,我们可以吃的饱,穿的暖,过平平常常的日子。”

我和老妈说:“额地亲娘呀,我们在美国真的过的很好,吃的饱,穿的暖,呼吸的新鲜,日子过的平和,开心快乐幸福,没有雾霾,没有公安,没有那么多耽心,真的很好,很好!”

老妈每天都会微信给我很多厉害国伟大的奶油浓汤,每天都会微信给我很多美国衰败人民生活惨不忍睹的视频,每天都会微信给我很多歪果仁夸赞中国的视频,老妈给我的信号是:美帝国主义一天一天烂下去,我们一天一天的好起来!中国,正像一轮正在生气朝阳,中国之光将要照耀全世界!

Homelessness in Koreatown: a parallel neighborhood of unhoused ...

老妈认为美国人的居住环境是这样的。

不知道老妈在国内受了什么样的教育,不知道中国的媒体给了我老妈什么样的信息,老妈一直期待着我回去金戈铁马带领中国的广大革命群众,去解救全世界三分之二受苦受难的人民,去传播五千年的中国文化!

唉,厉害国的洗脑水,一直都很热。

Free begger Images, Pictures, and Royalty-Free Stock Photos ...

老妈一直特别怕我在美国沦落到要饭乞讨的这个地步。

我被逼无奈,只好和老妈说,我正在做一个惊天动地的计划把深邃的中华文化传向全世界,反清复明,全部的汉服大褂旗袍,男人留长辫子,女人裹小脚,男男女女都抽大烟,挂宝剑,走路生风,刀枪不入,开口文言古文,闭口之乎者也。废除了1234567890,全部改成甲乙丙丁一二三四,官阶只用品,刑法单用杖,见了歪果仁喉咙里喊:威武 。。。。。。, ;来使不斩,就打三百杀威棒!

老妈不信我有这样的雄心壮志!

我只好再想辙:“老妈,美国有个文学城,我在文学城里写过博客,如果我没有钱了,每个读过我博客的人捐给我一个美金,很快我就变成百万富翁了,我就有钱买房买车重塑辉煌了。”

老妈说:“真的呀?真能有100万美金?”

“估计差不多,也许有人给我两块钱,那就是一百多万了?”

“我养你这么大,你要是有100万美金,先给我八十万,你自己留二十万!”

哈哈哈哈,老妈居然还财迷,原形毕露了,哈哈哈哈,感谢党组织对老妈多年的培养!

我要正儿八经的和老妈说,向老妈宣誓:“老妈,我们在美国真的过的挺好的,住美国的房子,开德国的汽车,看韩国的电视,用日本的家电,赏巴西的足球,听丹麦的音响,吃四川的佳肴,喝法国的红酒,读英文的书籍,受哈佛的教育,挣世界的美金,抗中国的病毒,我们真的过的很好!您真的不用操心!”

“还有最重要的,如果文学城的读者给我捐了款,我一分钱都不留,一百万美金全归您,以报答您八十多年来爱祖国爱人民爱国家的赤女之心!”

唉,我老妈就是一个操心的命!

 

《版权老妈所有,翻印操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CC' 的评论 : 哈哈哈,目光犀利!
BCC 回复 悄悄话 夸张写法?

有你三十多年的不断地对美帝的颂扬,加上令堂大人肯定也亲自来美视察过N次了,应该不会太着急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全部都给你,我不吃咸菜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肯定是同一个频道,但是,播放100万广告的时候,你老妈喝水去了,我老妈就记住了,所以,她找我要八十万!

看来,什么时候喝水是有技术要求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国内的老太太都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自从抗中国病毒之后,家里就断了榨菜。那一碗清粥榨菜,你不吃,让给我!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妈昨天急急忙忙打电话来说:”你们美国已经开始排华了!”我一听就高兴了,跟她合计了一下:如果有人赶我走,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请律师告他。官司赢了,怎么也要赔我一百万。我老妈比你老妈觉悟稍高一点,没让我分她八十万。:) 不过我怀疑我这些年我老妈跟你老妈订的是同一份报纸,看的是同一个电视频道。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的文,我家母亲大人在疫情蔓延后也是三番五次地让我们赶紧回国,估计是喝了同样的洗脑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都是粗心的主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差不多是那个样子,哈哈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牛老妈真是个一口价的爽快人!另外,牛哥这题目我看成是我他妈的過得很好,当时一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看的我会心一笑。哈哈,我老妈说:”可怜我闺女在美国头朝下,还得成天价说鸟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那可不一定,我在北京她也耽心我会沦落到要饭的地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是的,正在努力中。。。。。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你来美30多年了,如果你妈来过,她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担心。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老妈不信你有这样的雄心壮志,把深邃的义和团文化传向全世界,那就对了!还是让你老妈相信,在wxc你就能捞到100万美金吧,起码你妈妈不再为你操心了。你就踏实地做你的牛梦,住美国大房子 开德国的汽车 …………… 抗中国的virus。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今天眼睛有点儿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人家总是不相信, 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题目太拗口,我看成骂人话了。冤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题目,乐了,咋都一样呢?我老妈在世时,我也要总对她说,我过得很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essmom' 的评论 : 这个信息不能透露!哈哈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难道阿牛老妈30年都没有来过美国检验阿牛的生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难呀,在美国住个一年半载的,改变不了马列主义八十多年的浸润和腐蚀,我已经不对改造她的思想抱任何幻想了,哈哈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在嘻嘻哈哈中把厉害国的洗脑本领生动地描述了出来,还塑造了一个慈爱朴实和忠于革命忠于党的赤女老妈。谢谢分享!另,如果博主之前把老妈接到米国住上一段时间,她或许早就逆转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kn' 的评论 : 是呀,老妈发来的信息,让我都有点儿半信半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根本不敢和老太太斗,只有心里头自己嘀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是呀,国内的一个小处长都有专职司机,办公室后面还有一个带洗澡间的卧房,真是奢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怀旧人' 的评论 : 你是一个分不清楚科学研究和文学作品的人,继续怀旧!哈哈哈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妈每天发美国活在地狱悲惨新闻给我,说实在不行就回武汉躲躲吧
HBW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牛哥也时常与老母亲斗法。

我妈妈也总说,美国抗疫不如中国,要么回来吧。中国老百姓是天天“欢欢喜喜,坚持到底”。我只好说,你们是“胡吃海塞,破罐破摔”。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老牛在米帝这里生活那叫苦啊!在北京,连开公交的都住上高楼大厦了,牛哥这里只能住这2层矮楼,连电梯也没有;每天还得自己做饭,想吃个夫妻肺片豆浆油条都不方便......
更重要的,连专职司机都没有,出门得亲自开那产量极低的德国车...
嘿嘿。
怀旧人 回复 悄悄话 “儿行千里母担忧”,天下妈妈当然都是这样的!这和我们去哪是没有关系的!当年为什么来美国不就是我们在中国看到美国的好美国的先进么?至少那时候大外宣可没有只说帝国主义的坏啊!来了二十年,妈妈如果真的对美国是这么理解的那责任在你啊,难道没有请妈妈来做客?没有带妈妈在美国到处看一看?至少应该给妈妈看照片啊!您这可是北京来的,我怎么都不敢相信在2020年中国还有人是这么看待美国的。
所以,我觉得您是在用夸张的手法讲一个故事!不过有点儿危言耸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实情实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老妈开始财迷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你的那架庞巴迪该换油了吧?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抗中国的病毒” 。。。 说漏嘴了吧?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我养你这么大,你要是有100万美金,先给我八十万,你自己留二十万!”哈哈,你老妈太可爱啦!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庞巴迪宁可一元卖给空客也不二十亿卖给中国,目前因疫情停产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才捉急呀!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老妈应该为你这样的孩纸自豪,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几十年坚持在第一线解救美国人于水深火热之中,不容易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哈哈哈,那就是没有几率了!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老妈,她担心的那些事, 比坐飞机掉下来的几率还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空间还挺大,还有,开庞巴迪的商务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呀是呀!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四大人生追求:住米国房,开德国车,吃中国食,娶日本婆娘。牛哥还有努力的空间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妈妈太爱你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是呀,这不还没有娶到日本媳妇呢吗。不知道苍井空现在干啥?福原爱离婚了没有,还有谁呀?不熟悉了,哈哈哈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正儿八经的和老妈说,向老妈宣誓:“老妈,我们在美国真的过的挺好的,住美国的房子,开德国的汽车,看韩国的电视,用日本的家电,赏巴西的足球,听丹麦的音响,吃四川的佳肴,喝法国的红酒,读英文的书籍,受哈佛的教育,挣世界的美金,抗中国的病毒,我们真的过的很好!您真的不用操心!”

楼主上面这段话应该还漏了一条:娶日本媳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闻问'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希望你更喜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尘世间'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干脆,自己成立一个国家!飘飘民主共和国!
闻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文笔!笑S了!喜欢这有趣的文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这第一是押韵,第二是事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要不,我聘请你帮我花钱吧?有五险一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文革是66年好不好?76年文革快结束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不许这样说,党爹是博士毕业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不喜欢稀饭,也不喜欢榨菜,哈哈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我妈听人说美国让所有中国人离开,中国不让非中国公民进,我妈担心的问我,夏天你们不是去了加拿大吗?不行你们回加拿大吧.天地之大,我们竟马上没有立锥之地了。????~~~~(>_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抗中国的病毒"...哈哈哈,可不能跟老妈这么说,看她不跟你急,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洗脑是狠厉害!
牛哥现在是在愁呀 愁不能吃餐馆 愁不能出去摄影 愁钱没处花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漏馅了, 76年我都快上学了, 你还在幼儿园?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0-04-15 08:01:56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文革的时候,我还不怎么认字,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党妈的文化程度越来越低,你妈的年纪越来越长。小学生瞎编,老人家全信,高度默契。母亲大人永远是对的!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榨菜稀饭也挺好吃的。我们买菜群里榨菜好多人都抢着要。还缺货。你确定这不是炫耀榨菜贴?看饿了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看你这个心操的,和我老妈一样!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儿行千里母担忧。等疫情过后,带你妈来你家住一段时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文革的时候,我还不怎么认字,哈哈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想想文革时的报纸所宣传的是什么,大家都会明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这下好了,证明你不是机器人或者机器猫了,因为真正的人才会怀疑人生!哈哈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十二万分的怀疑您说的“故意”两个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我经常故意写一些错别字,以表示我还有提高上升的空间,一个人如果完美了,离上帝就近了。所以,错别字是正常的。 Take it easy, 机器猫!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机器人请求您把我的第二条评论也删了。:-)反正您留我一条评论就行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老妈每天忧国忧民,真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有错别字才彰显你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机器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妈妈每天被你逗的很捉急,还是很舒心啊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您赶快把第一条评论删了,有错别字。:-)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知子莫若母,老妈操心的对。:-)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