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邻家有女初长成

(2020-03-26 06:31:15) 下一个

我的博客里面有一栏叫做“牛人轶事”是说我生命里遇到的很多牛人和他/她们的事情,但是我好像有很久都没有说牛人的事情了,今天说一个邻家小妹的故事,一个邻家小妹成长的故事。

2009年是我去台湾次数最多的一年,那一年,亚洲体育管理协会的年会,台北听障奥运会的筹备会,台北听障奥运会的协调会,台北听障奥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台北听障奥运会的比赛以及一两个记不得名字的什么会议,反正,去台湾了好多次,当然,除了去台北之外,也去了台南,高雄,基隆,乌来,九份,阿里山,日月潭什么的。

去台湾很好玩的,和在中国模式差不多,差不多的文化,相似的民风。每天晚上都有杯觥交错的晚宴,晚宴完了之后就是卡拉那个OK,麦克风一拿各种演唱就来了,台湾的同仁们就惊奇了:牛兄,您怎么邓丽君,潘美辰,童安格,胡瓜,金城武,周杰伦,郑智化,任贤齐,苏有朋,庾澄庆,连余天的歌你都会唱呀?您是不是台大声乐专业的呀?

嗨,谁还不会唱几千首歌呀?

在台湾逗留期间,中华民国羽球协会的程总和蔡总设了一个饭局,算是台湾羽毛球界的各位大佬给我一个面子。饭局期间介绍了各个同行基本上都是老熟人。当然,饭局中总有几个陌生人,程总就来一一介绍:“牛兄,这是高雄市羽球协会的总干事戴楠凯先生和她的爱女戴资颖,戴同学是我们台湾羽球界的小星星,今后还希望牛兄多多提携。”

Image result for 戴资颖生活照

一个长得很像越南人或者马来西亚人的小女孩儿,(我有朋友说她长得像广西人)瘦瘦的个子也不高,怯生生的向我问好:“牛先生好。”整个一个邻家小妹。

第二天,我们去看这个小姑娘训练。

小小的年纪,四方球拉的特别到位,她手感极佳,反手如同鬼魅,勾对角勾的质量极高,假动作做的和真的一样,羽毛球智慧爆表,这样的天资,世界几百年台湾这样的小岛几千年才能出一次呀!我当时就和程总说,世界羽坛,几年之后就是她的天下了。

四年之后,戴资颖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九位,很快,她就成为全球羽毛球皇后,世界羽毛球一姐。

Image result for 程俊琅

我的朋友遍天下呀,哈哈

Image result for orange county badminton club

2011年戴资颖在美国南加州桔子县参加美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的时候,中华羽球的程总和蔡总还专门道谢:“借牛哥吉言,戴资颖进步神速,希望更好。”

决赛的时候我和印尼的阿陶和Tony 观看她的比赛。我和阿陶说:“Tai's back hand was just like you.”阿陶很真诚地说:“She is better !”(注:阿陶的反手是全世界有羽毛球运动以来的最神反手,the best !)

Image result for 羽毛球,戴资颖

一个邻家小妹,几年之间成长为羽坛天后,一代新人,厉害呀!

Image result for 羽毛球,戴资颖

到目前为止,戴资颖在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已经占了149周了,继续!

生活让我们一天一天的成长,也一天一天的老去,看到自己熟悉的人成长,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虽然,戴资颖生长在台湾,但是,从她十二、三岁的时候看她打球,一直看到她成为世界的羽毛球天后,心里还是很为她骄傲的。

Image result for 戴资颖, 奖杯

希望她拿到奥运会冠军!

Go,Tai !

《版权邻家女孩所有,翻印羽坛天后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嗯,这闺女是打羽毛球的鬼才。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我查了一下,这台湾女孩今天还是世界第一。(2021),2016是第一次排世界第一。了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栾劲,赵建华,林丹,林水镜,梁海量都是羽毛球天才,陶菲克是超级天才。现在的戴资颖也是超级天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我一直都幸福着。。。哈
tss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觉得赵剑华的想象力怎么样? 我到时挺喜欢看他的比赛。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到时候看牛哥脸上洋溢着幸福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是被教育出来的。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打球死板缺乏想象力,技术也比较僵化。" 请教一个问题:打球的想象力是可以被训练出来的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所有的中国选手,都是农民劳动型的:吃苦,耐劳,打不死,但是,打球死板缺乏想象力,技术也比较僵化。
tssn 回复 悄悄话 熊国宝的反手也挺厉害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李玲蔚应该更厉害一些,她从83-89年基本上就没有怎么输过。不过,李玲蔚和戴资颖的打法不一样,如果是同年的,李玲蔚不一定能够打得过戴资颖。戴资颖的技术领先很多,而且,球打的刁钻古怪,手感比李玲蔚好很多,尤其是反手技术,除了陶菲克,没有人比得上她。
tss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当年李玲蔚在第一的位置上占了几周? 李玲蔚当年真的厉害, 单双打都是世界第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人家老爸脸上洋溢着幸福,好几年了。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有女儿的。女孩子能出成绩,那父母要有多自豪!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就承认我是前辈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天呐, 阿牛那么早就出国了? 前辈当之无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93 我已经不在国内了,所以,对国内的赛事不知道了。早一些或者晚一些都知道。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记得那次是北京队第一, 山东第二, 应该是93年, 记不清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山东是中国体育大省,总给中国人民很多惊喜。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环境塑造人的气质, 搞运动的女孩子脸上透出来的气质和文艺界的就是不一样;
当年暑期跟随我舅的山东女足一起吃住, 看她们训练,随队伍在山东那一带打比赛;阿牛的文章唤醒了我遥远的记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还别说,我和高尔夫球还有点儿渊源,不打高尔夫,但是和 Robert Trend Jones 是朋友,现在只能愿他安息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哈哈,好久不见,你也别出门儿了。在家里练嗓子吧!

估计中国京剧院已经给你发了邀请了,是回国还是在美国呆着,是个难题呀!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牛兄的羽毛球功夫肯定了得!明天和我打高尔夫比比看!哈哈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可惜还要再苦练一年啊,疫情改变了世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哈哈,每首歌都会唱前两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是呀,这个星期就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第149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也是余天粉呀?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羽毛球是最好看的小球运动,运动员的各种姿态简直太帥!马上关注戴资颖找视频看!刚知道她却已经是霸主快三年!谢谢牛哥好文。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貌似不经意间宣告了自己是中华歌库,好厉害!当然更厉害、更令人钦佩的是牛眼识才,这个了不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巨星余天比同期的青山,多了份刚阳!牛博主慧眼独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是呀,我预言过好多冠军和明星,都应验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台湾行 歌没有白唱 饭没有白吃 一指点出个世界冠军 子曰:看到自己熟悉的人拿冠军 是件非常非常骄傲的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 he always wrong.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羽毛球除了晒不着太阳之外,优点很多,很多。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wrong! he is in the picture below you mentioned ..
HBW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羽毛球是平均心跳频率最高的运动。真不容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你这样问既有礼貌又谨慎,不像老四川随随便便就犯一个作风错误。谢谢!

回答:怎么可能有我?我在文学城里十六年,最多就是露一个胳膊肘!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老四川是近视眼加老花眼加散光加二五眼,哈哈哈,他从来就看不见照片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我怎么会在那张照片里?我怎么会发我的照片? 你说的那个是中华羽协的掌门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一群光辉形象让人看着眼晕。我小声问一句,有您吗?:-)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不是左起第三位吗?哈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嗯,羽毛球是福气啊,好运相随相伴!!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朋友遍天下,左起第六位,右起第七位,必定是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世界上七十多亿人,什么干好了都难,没有一件容易的事情。就连睡觉睡好了,也是一个挑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真不简单,搞体育不容易,我也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