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 !

(2020-03-09 06:05:55) 下一个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Can't keep his mind on nothin' else
He'd trade the world
For a good thing he's found
If she is bad, he can't see it
She can do no wrong
Turn his back on his best friend
If he puts her down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Spend his very last dime
Trying to hold on to what he needs
He'd give up all his comforts
And sleep out in the rain
If she said that's the way
It ought to be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I give you everything I've got (yeah)
Trying to hold on
To your precious love
Baby please don't treat me bad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Deep down
 
“当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 这不是一个故事,这不是一首诗,这不是一篇散文,这也不仅仅是一首歌,这是一个传奇!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是我刚到美国不久的时候,听一个叫做迈克尔不疼的长得像一只狐狸的人唱的,唱的那个好呀,让我感觉到了爱一个人的执着和力量,接着,就喜欢上了不疼先生还买了很多他的CD。但是,后来发现,这首《When a man loves a woman》的原唱并不是迈克尔不疼,而是一个叫做波斯司来杰的黑人小伙子1966年唱的。

1966年,我乳臭未干,什么都不懂,也不懂得爱情!

当我听了波斯司来杰唱的这首《当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麦克不疼就有点儿疼了。这首歌是一个传奇,波斯司来杰他本人也是一个传奇。

据说在1966年,这首歌一问世的时候,便受到了如潮好评。几十年来,这首歌在全世界爱情流行歌曲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但是,波斯司来杰只有这一首歌被世人所熟知。当他爱上一个女人之后,他的才华,他的激情,他的热情和他的所有都随爱而去了!

但是,我觉得,他值了!

一个人有这样一个作品,哪怕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也胜过这个世界上的芸芸众生。

波斯司来杰在世74年,25岁时候的作品,献给了世界一个流芳百世的作品。

谢谢你,Percy !

1966年以后,无数的人都吟唱过这首《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但是,情真意切,谁也比不上 Percy,  就是我,我,我也不如他 !

I wish, I wish I was able to write such a great song, to you! 

《版权男人所有,翻印女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是的, Percy 的版本,厉害的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my pleasure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Percy Sledge 的原唱”如泣如诉“,在讲自己的故事!

后来的演唱,将SOUL慢慢换成了浪漫。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首歌的背后有 Percy Sledge自己的故事!
这和WAWA 唱”飘洋过海来看你“ 一样。 歌里有歌手自己的故事。 别人无法唱出那份”情“吧。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哇!我刚到美国时,也是 Mikael Bolton唱这首歌最火的时候,我买了那张红色的CD, 听了多年!
也似乎记得在那里看到过Mikael Bolton不是原唱, 那时候没有YOUTUBE,也没有太在意。

以前从没有听过 Percy Sledge的演唱! 哇! 原来这么Blue! 这么SOUL!
谢谢介绍!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就是我,我,我也不如他 !“

哈哈哈! 我也不如他!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两个版本都听了。喜欢麦扣的帅勁和歌声,也喜欢波斯的歌声,不喜欢他的豁牙。谢谢牛哥的博文,开阔了球姐的视听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你越否认,就越让人怀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的事。还是Bolton唱的深情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啊?你们两个是一伙儿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他巳经被我们绕昏了头啦,heh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没根没据的,怎么没有猜我属青椒的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啊,是这个意思呀,哈哈哈哈,猜错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小看我呀,就让我当一个公司的创意总监?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高人! 记得他自己说是属虎,我当时猜他他今年40岁,不然我一直以为他属牛呢。看样子他姓牛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62年是个虎年,66年您就4岁了吧?猜对的话是发奖金还是发红包?装吧你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牛哥应该当电影,电视编剧,小说作家。
或者是一个公司的创意总监。
在文学城大材小用了,成了扯淡,斗嘴的侠客,坐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什么意思?没看懂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我爱北京天安门》是唱的人次最多的儿歌。
tssn 回复 悄悄话 唱的还行, 不过比《我爱北京天安门》有不小的差距。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四岁的小虎队!奖金还是奖红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还清醒着,男人可能已经昏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哼,自己去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完蛋了,真可惜呀!哈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当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 这个男人基本上就完蛋了。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爱情流行歌曲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是啥歌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我也喜欢 Percy 版,为了得到爱,赶紧付出吧!快!不然别人下手快,爱就木有了。哈哈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我喜欢Percy版。今年第二篇谈爱情的博文 --》读后感是“付出”。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爱是付出,而不是为了收获。很多人都把这个事情给搞混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好爱吧,会有大收获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很小,还不懂爱情的年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1966, 阿牛乳臭未干, 指的是多大年龄? 哈哈, 年龄大暴露。
歌很好听, 新周开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谢谢,不过,这还是最近几年没有吃上豆角焖面,如果吃了豆角焖面那估计是要文思如泉涌下笔如有神了!

今天中午吃世界第一名餐:麦当劳 !看看有什么效果!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博客总有新意,佩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