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中国和美国开打,你帮谁?

(2020-03-02 06:01:32) 下一个

昨天深夜,我的一位被隔离的亲戚从国内给我发来微信,先是问候我身体如何心情如何工作如何健康如何吃喝如何细致得很体现了一个亲戚对我的关心爱护和亲情。然后述说被隔离的这几个星期的体验和感受一直问到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情况防治情况以及我们这里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也体现了亲情让我心中非常温暖。在住监狱一样的环境里居然还惦记着远在万里之外的亲戚,我好感激好感动呀!

Image result for 中国美国

最后,我的亲戚问了我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如果中国和美国开打,你帮谁?”

这虽然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就像象棋的江湖残局一样,里面有很多很多的陷阱。走不好就输了。而且,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国严重的都封城了,还问这种问题其中必有隐情!

如果中国和美国开打,我帮谁?这个问题我还真的没有想过。

Image result for 中国美国Image result for 中国美国

首先,中国和美国为什么要开打?这两个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国家有什么理由开打?中国有几百万个家庭都加入了美国国籍后代都变成了美国人,美国有千百个企业扎根中国。中国每年有亿万美元的产品出口美国,美国有千万美金的产品进口中国。全世界最大的两个超级大国,有什么理由要开打呢?

反正,我在美国几十年,没有听说过美国想要和中国开打。但是,中国的舆论一直都是: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哈哈哈。

这一段世界上闹瘟疫,看一个事实:中国公民在俄罗斯被抓捕,遭虐打,被遣送。而中国人在美国没有收到任何政府不公正的待遇,只是部分中国人在抢货的时候,遭到了爱好和平的中国人的白眼儿而已,哈哈。

Image result for 中国美国

中国的舆论界,一直在诋毁美国。

Image result for USA CHINA

美国的舆论界,好像一直都比较理性。

Image result for USA CHINA

我的亲戚逼着我问:如果中国和美国开打,你帮谁?

我只好说:谁对,我就帮谁!

我的亲戚说:那你就是帮美国了!

言外之意,那就是美国对了!可是,我那亲戚的意思是:不论中国有多错,她都要帮着中国和美国打!

额地神呀!这洗脑水够烫的呀!这话题就继续不下去了,打个呵呵得了,转移话题呗。

 

Image result for 孙杨, you are loser You loser 

接着,说到孙杨因为抗检被禁赛八年,我的亲戚说是西方的阴谋对孙杨绝对不公正中国人民一定要站起来不惜一切代价为孙杨讨回公道挫败西方的阴谋为中国人争一口气!

说到这儿我的手机突然一下就没电了!Damn it, Iphone 8 plus made in China !

亲戚归亲戚,手机归手机,三观归三观,立场归立场,根本不是一码事儿!

 

如果中国和美国开打,你又帮谁呢?

《版权开打所有,翻印帮谁不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是呀,我在资本主义国家呆的时间太长了,变修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在住监狱一样的环境里居然还惦记着远在万里之外的亲戚和中美对峙这盘大局,你这亲戚明显比你整天关心吃的玩的格局高啊。很有当年关在牢子里却惦记着解放全人类的地下党员的思想境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这个需要商榷!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小姨子与三奶掉落水。不用想当然是三奶。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小姨子与三奶掉落水。不用想当然是三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toCellar'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旗帜鲜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这和我的想法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对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哈哈,大法功没有一句正经话。
FotoCellar 回复 悄悄话 帮美国。想都不用想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俺就事论事,不预设立场;帮理不帮亲,谁占理就帮谁打。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0-03-02 15:43:04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也有既忠于加拿大,又忠于美国的人呀!哈哈哈
===================================
但是这里出现问题了,入籍加拿大,宣誓效忠女王,入籍美国,宣誓放弃对过去[女王的忠诚]。
保留双重国籍,想对加拿大忠,同时对美国孝,但是忠孝不能两全啊!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0-03-02 07:33:40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这两个并不矛盾呀,效忠美国也可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呀!
=============================
查阅一下美国入籍誓言,誓言的确没有要求放弃共产主义信仰,至少可以加入美国共产党。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3-02 22:33:17
谁都知道的一个历史事实:有人问毛,要是鲁迅活到现在他能在哪里?毛思索了一会儿,说他可能在监狱里。
============================
大法功编的,传着传着就成了 [历史事实] 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denbo' 的评论 : 毛根本就没有思索,直接回答:大狱!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是呀,我这里的试卷都是开卷。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谁都知道的一个历史事实:有人问毛,要是鲁迅活到现在他能在哪里?毛思索了一会儿,说他可能在监狱里。
中美两国都是能够互相毁灭多次的大国,发生大规模的战争可能性极低。
但是“如果”发生,北美华人将是会生活在夹缝里,和他的才能,贫富,甚至政治倾向都不会有关系。华人被扔进集中营是大概率的事情。我再臆测一下,华人数目庞大,“以华制华”是政客信手拈来的一个选择。若不信,且看城里两派已经一直在声嘶力竭的互相咒骂。
@nightrider,看你充满戾气的语锋和练习体式的英语,就恕不答复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开卷考试吗?
赶紧抄答案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不是,主要是想分我的房子!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你这酒量不行呀。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您的亲戚困在疫情中,被隔离了还这么关心政治的,可能闷得慌吧……
tssn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站在中国一方, 因为中国必胜。 想当年志愿军小米加步枪就把武装到牙齿的美帝打得找不着北, 之后又凭一己之力拳打苏修, 脚踏美帝。 现在天朝国力蒸蒸日上, 收拾个美帝不就跟玩似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仲达再世_nz2018' 的评论 : 久违了,司马先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哈哈哈,牛都是这样!
仲达再世_nz2018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两边都帮一把,决不能让战争停下来,一定要使一方回到石器时代,我们都知道会是谁。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谁都不帮,我坐山观虎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战争只是少数几个人的游戏,绝大多数的人都厌恶战争。像我们这有善良的人,就更不喜欢战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嗨,四海之内皆兄弟,大家都是开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过奖过奖,愧则有余呀!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既然美国公民履行义务,如果中美开战,
他就应该向中国开战。
对于我来说,我很难接受向母国开战,感情上过不去!
可是,向母国开战才有了美国。
看一些回忆录,国内所谓解放战争,很多国民党兵不想对同胞开枪,
厌烦战争,所以国民党兵败如山倒,即所谓起义。
我是兵团人,知道解放后新疆国民党起义部队团以上军官几乎被杀光了,我还知道
一个杀人者的姓名。
所以,如果是跟中共的军队打仗,只能去打,而且还要打胜才能避免
以后被整死。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谢谢你帮我打发苍蝇,哈哈哈。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人的帖子总是那么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以后难题还多着呢,比如小姨子和小三掉到水里先救谁?丈母娘和老板同时要一碗方便面,到底给谁等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对了,我就有正义感!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继“老娘和媳妇掉水里先救谁”后,阿牛哥国内一位被隔离的亲戚又提出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谁对就帮谁!当年有正义感德国人帮了很多犹太人。政府邪恶,但是每个人心里要有自己的正义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Take it easy, people was just for fun her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哈哈,只能说是中国有毛病。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Swedenbo:

If you are so worried about being thrown into a camp, why don't you go back to China, right now --- if you are really in America, or Canada? And do NOT ever come back! Burn your green card or passport if you have one. Nobody, including yourself, wants someone like you here.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Hahahaa, some Chinese are just delusional. Just like mychina says: 搞不懂的是,俄罗斯一贯对中国恶声恶气,而中国还一直哈着俄罗斯。美国一直都在帮助中国,而中国政府却一直在反美。They are in the middle of a fucking plague caused by CCP with their very own lives hanging on a thread and yet hallucinating about attacking America, their savior in more ways than one. You have to be high on a huge dose of hallucinogen paired with a deep state of Stockholm Syndrome to behave like that. Wow, stunning...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搞不懂的是,俄罗斯一贯对中国恶声恶气,而中国还一直哈着俄罗斯。美国一直都在帮助中国,而中国政府却一直在反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烤他自己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夫子' 的评论 : 哈哈哈,蒋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倒是,谁也不想打!哈哈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帮民民主不帮独裁的呀,这么简单的问题考谁呢?
夫子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当年中苏交恶, 有记者问蒋经国, 假如中苏开战, 台湾支持哪边? 蒋答曰: 台湾既不帮苏联打中共, 也不帮中共打苏联。 我们自有锦囊妙计。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打啥打呀?中国一开人大政协两会,人民大会堂里满满当当的大官名流,他们的儿子女儿孙子孙女、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七大姑八大姨,妯娌连襟,婆家娘家亲家,每个人都有亲人在美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也有既忠于加拿大,又忠于美国的人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那没问题,我肯尼亚有朋友呀,我给你介绍肯尼亚的大美女露丝,曾经是肯尼亚驻中国大使,就想找个中国老公!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中国和美国开打,你帮谁?
==========================
最佳选择,我去非洲肯尼亚。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应物兄 发表评论于 2020-03-02 06:41:30
美国的入籍宣誓誓词:我在这里郑重的宣誓: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的效忠美国。
============================
誓言和政策互相矛盾,美国承认双重国籍,那么好了,加拿大入籍要宣誓效忠女王,估计其他国家入籍也有类似要求,这些人再整个美国籍,必定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呀,你跟着,负责粮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现在写他,那是落井下石,他已经都撑不住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当然应该了,谁说不应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肯定是这样的呀,哈哈哈,正所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哈,谁想干啥就干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现在的中国人,九成人都分不清楚。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嘛,马上到这里看牛哥,看看他如何分析形势。
然后,就跟牛哥走。省着劳神。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等开打了,再想帮谁吧。

阿牛,写个博谈谈孙杨,想必会写得有趣味儿。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是美国公民,难道你不应该尽自己的义务吗?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谁对就帮谁:-)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 我这段话不是给阿牛看的,因为我明白他的意思。我是发给那些一边享受着美国的好处,一边为厉害国大唱赞歌的自干五毛们。]

》你走到哪里就打到哪里的“五毛”,你累不累啊!为厉害国唱几曲“赞歌”,有你什么事啊!为啥要和你统一思想,要和你保持一致?

你人在美国和西方了,你要人和你统一思想,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你要学会和不同的声音共存,你才有什么东西可以抱怨的嘛!你不想想你逻辑自残的境界,你不停批评的东西,就是你追求的东西,累不累啊!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评论好看,真有分不清国家政府政党人民的脑残,而且还不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我家门口到处都是陷阱,哈哈哈,谁打架谁吃亏!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和美国没打起来,大家别在阿牛家门口打起来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麦克的支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是的,国内的人,是被厉害国的开水给烫了,他们好可怜呀!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回答和你一样,谁对就帮谁。如果中国共产党要入侵美国,然后把美国变成中共的统治,要失去自由,我肯定拼死抵抗中共入侵;但如果美国要入侵中国,要对我的同胞进行杀害,那我肯定帮我的同胞。如果只是在公海上互相消耗兵力,劳民伤财,损伤士兵,我加入反战游行队伍。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讲得太对了!脑子在哪里最好都不要坏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goo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厉害!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前天,国内亲戚发来微信说美国是新冠的源头,这次武汉病毒就是美国搞的,他问我怎么看。 我说:在北美,这个问题已经成为是否患有痴呆症的判断题。 他不再说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哈哈,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哈哈哈,太复杂!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我这段话不是给阿牛看的,因为我明白他的意思。我是发给那些一边享受着美国的好处,一边为厉害国大唱赞歌的自干五毛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哈哈哈,感谢美德因拆那!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换我只能回答我住哪里就帮哪里了。那天我妈还说现在中国还想打台湾呢,美国肯定帮台湾,我说如果台独就支持中国打,狠狠的打。哈哈,真是深刻的问题,头疼ing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子孙后代都是美国人,咱帮助中国打败美帝野心狼也就是我们自己的子孙后代吗?
如果我们帮了中国,打败了野心狼,那么战后我们怎么办?美国的叛徒,老美和我们的后代会原谅我们吗?
回国?人家承认我们为他们出力了吗?欢迎我们吗?会不会享受抗美援朝被俘人员回国的待遇?
也有人问我这个愚蠢的问题,我笑着反问:嘿,你是中国人,可你的孩子在美国,你会帮美国吗?你会当汉奸吗?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时刻您那手机真能搞事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谢谢京老师,不改!哈哈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谁对我就支持谁”,建议改为“我觉得谁对我就支持谁。”乃因对错并无客观标准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denbo' 的评论 : 哈哈哈,大胆!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以下完全是臆测:美国华裔现大概有500万,数目已经大到无法关进集中营。在中美大战时,政府会用适当的手法使亲中的和亲美两派在美国各地发生激烈冲突,让华裔消耗管控除掉华裔(以夷制夷的翻版)。政府永远充当仲裁,亲中派很难得势,但亲美派做的“太过”时,政府马上就会抑制,或严控,以求道德高地。战争过后华裔数目大减,剩下的部分在有望的将来在美国难以抬头(无论美国输赢)。政府对黄皮肤的人永远不会信任,这将是一个将来会被事实证实的真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你加油0903' 的评论 : 一尊现在是四面楚歌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denbo' 的评论 : 现在美国的华裔数量已经无法统计了。
为你加油0903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已经相当克制了。不可预测的是一尊。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杰克_JK 的判断。二次大战十一万日裔美国人被关进集中营,五千日裔美军士兵被清除出军队(数据来自WIKI)。很多日裔高兴被送进集中营,因为在外面安全无法保障。
是否热衷反中的中国人会被破例甚至重用?可能性很小。战争期间根本无法判断你的“真心”,再说一个本民族的变节者一般都不会有人重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你加油0903' 的评论 : 美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
为你加油0903 回复 悄悄话 既刁钻又现实的问题。中美永远不要打,打起来我们这些在美华人日子不好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这个世界就太平了。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 那我也支持你because you are right too.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是意塔湖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No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哈哈哈,说的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好,支持你,支持就支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right' 的评论 : 是的,中国人总觉得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躲猫猫最好哇,呵呵!!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在大是大非的事情上牛哥总是一塔湖图的。。。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向老婆说爱你,哈这晚去二奶那边享受。不冲突的。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民历来反战,小克小布殊老川个个都逃兵疫的。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 谁对,我就帮谁”, 嗯, 那就支持我吧because I am right, 哈哈.
bigright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有被害妄想症,只有中国人才会成天问这种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帮牛哥!
高崎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打呢,你TM问个屁啊。我支持打赢了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是呀,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没有摸过枪,但是认为自己刀枪不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嗨,这不都是闲的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这个我不知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你说的特别对!支持!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才说了永远也不要去试图考验爱情,这马上就被考验上了? 哈哈哈哈哈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希望生活在战争恐惧当中。在国内因政治需要,就要树立一个假想敌,美国当然就是首当其冲了。所以才有很多国人问这些问题,几乎没有美国人问这样的傻问题,中国战狼式教育培养了一群狼崽,一群从来没有摸过枪的民族,却老想打仗。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大领导说:

“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 - 没搞好,
“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搞坏了。

大领导还说:
“万丈高楼平地起 把中美关系的大厦一层一层建设好” - 准备战后重建!

领导都不纠结,咱纠结啥!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世界在变化,过去的例子不适用于现在的情形了。

过去没有 Google,没有 Iphone, 也没有 Tesla, 哈哈 "

做人的原则是不会也不应该变的,也许有人在入籍宣誓时只是说假话而已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中美两国不应该打,美抗日是帮助中,改开和加入世贸时帮助中; 谁对帮谁,道义上站得住脚,虽千万人,吾俱往矣;政府与国家是两回事,比如小布什政府打伊拉克,该政府明显不对, 政府与政党是两回事,政党与国家更是两回事; 一个正常的国家,应该是允许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允许民间办报,民间办电视台,政党就是政党,与政府和国家都是两回事,混淆这三个概念的人,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别有用心,一种就是法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make a lot of sense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支持!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应物兄 发表评论于 2020-03-02 06:41:30
美国的入籍宣誓誓词:我在这里郑重的宣誓: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的效忠美国。
---------------
米国社会主流认为,如果米国政府发动非正义战争,凭良心反战就算效忠米国。 所以楼主说谁对支持谁是完全正确的。
ali88 回复 悄悄话 “谁对,我就帮谁!”
That's it! 没有多少好辩论的。
义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
二战时德国英国大战,德国人当然应该帮英国,而不是希特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世界在变化,过去的例子不适用于现在的情形了。

过去没有 Google,没有 Iphone, 也没有 Tesla, 哈哈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Take a look of Japanese and German immigrants during WW2, they already set examples for us US Citizens to follow.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如果是娘家和婆家打,那你就是娶错了老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娘家和婆家打你向着谁?

俺觉得那时俺最先要考虑的是俺往哪跑,可不想被到处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支持!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谁对,我就帮谁!”说得太对了。爱国也好,支持宪法也好,不等于支持战争。事实上谁发动战争就应该反对谁,战争是人类的共同敌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题目是:如果中国和美国开打!

共产党只是一个党派,一个宗教,并不是一个国家。一个宗教和一个国家并不对等。

小同学,你把问题给搞复杂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这两个并不矛盾呀,效忠美国也可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呀!

就像你对你老婆说:我永远爱你! 你的这个誓言,并不影响你效忠美国,也不影响你努力工作,更不影响你为解放全世界三分之二受苦的人民所做的努力。

不是每两个誓言就要对立一下的。很多时候,这些誓言是平行的。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首要问题是搞清楚,是共产党和美国开打,还是中国和美国开打?再说了美国人当然是要站在美国人民一边的,不要忘记了誓言誓词承诺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美国的入籍宣誓誓词:我在这里郑重的宣誓: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的效忠美国。】

》入籍美国的宣誓和在共产党的党旗下宣的誓,都是举着右手,或手掌或握拳!哪个誓言为大!?一个是效忠美国,一个是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这两个誓言似乎有些冲突。如果是这一类的人,哪个誓言为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你的情感世界,好复杂呀!

对错是我认为的,而不是老婆或者情人认为的。我认为谁对,那就是谁对!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对于在美华人来说之所以难回答是因为感情的问题,而不是谁对的问题。就像问一个男人,老婆和情人打起来,你帮谁一样。老婆来的早,有抹不去的亲情;情人来的晚,但有难以割舍的爱情。如果两个人打起来,你帮谁?我们除了以谁对为理由以外,还能怎么处理呢?可是哪有绝对的谁对谁错?谁都觉得自己对。所以,“谁对,我就帮谁!”等于没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集中营在哪里呀?管吃管住吗?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聊天聊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嘿嘿,看你这个问题问的,还没有打起来,我怎么知道谁对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国内的人都有问题!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还以为你可以帮谁?绝对没有这个选项滴!中美开战,大概率的事就是,你和我就会被送进集中营。虽然有可能在那里挨打受欺负,但是也许很可能不会丢命。

可能性很高的是,你要是加入美国一边,别人会认为你有可能是“中国特务”。你要是加入中国一边,你又会被认为是“美国特务”。就算是你满身长嘴可以解释,也没有人会信你滴!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当兵的没法,做逃兵下场很惨。

但老百姓,反战的人多的事。不支持打仗就对米国不忠? 无聊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没说谁对,在美国都不敢说吗?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发小也问过我这个问题
为什么要打呀?两个都爱 希望世界和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这个我记得!哈哈哈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入籍宣誓誓词:我在这里郑重的宣誓: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的效忠美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如果真打,加拿大,英国,日本,墨西哥,澳大利亚,菲律宾,泰国,南非等200个国家都是美国的盟国,俄罗斯会在旁边敲锣打鼓呐喊助威:打,打,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让他们打,闹着玩,不是热闹么,不会真打吧!?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