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听说昨天我们这里地震了

(2019-07-05 07:11:40) 下一个

每当提起我住在加利福尼亚,人们的偏见就来了:“啊?你住在加州呀?那里地震很厉害呀!你家的地毯是不是防震的呀?”

我只好实话实说:“我在加州住了二十多年,也没有遇到什么大地震呀。”

“啊?真的呀?没有大地震呀? 哈哈,快了快了!”

我就纳闷,怎么那么盼着我们加州地震呢? 我研究了过去十年的大地震,好像和我们加州没有什么关系呀。

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7.1级地震,369人震亡。

2016年8月24日, 意大利6.2级地震,300人震亡。

2016年4月16日,厄瓜多尔地震,650人震亡。

2015年10月26日,阿富汗7.8级地震,400人震亡。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7.8级地震,9000人震亡。

2014年8月3日,中国云南6.3级地震,600人震亡。

2013年9月24日,巴基斯坦7.7级和6.8级地震,825人震亡。

2012年8月11日,伊朗地震,6.4级和6.3级,300人震亡。

2011年10月23日,土耳其7.2级地震,600人震亡。

2011年3月11日,日本9.0级地震,15690人震亡。

2011年2月22日,新西兰6.3级地震,180人震亡。

2010年2月27日,智力8.8级地震,500人震亡。

2010年1月13日,海地7.0级地震,316000人震亡。

2008年5月12日,中国汶川7.8级地震, 87600人震亡。

过去的十多年来,世界上的大地震,根本没有美国的份儿,也没有沾加州的边儿。加州就是太美太好太富庶,招人恨呀!

今天是美国的国庆节,喝啤酒,看游行,晒太阳,玩游艇,反正就是借着这个节日吃喝玩乐呗。突然,微信收到了全世界各地的恭喜短信:“你们哪里地震了? 怎么样呀?”

“咦? 嗯? 啊? 什么感觉也没有呀?”

赶紧查查,好像是在加州的中部,人烟稀少鸟不拉屎的地方有一个6.4级的地震,我们这里什么也没有感觉到呀?

Image result for earthquake

加州很大,从理论上地震的可能性很大,次数也很多。但是,和世界上其他安全的地方相比,加州要更安全。

特向广大人民群众汇报一下:我们加州的男女老少,人畜安全!

《版权地震所有,翻印没有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那要看出多少钱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每当提起我住在加利福尼亚,人们的偏见就来了:“啊?你住在加州呀?那里地震很厉害呀!你家的地毯是不是防震的呀?”,我只好实话实说:“我在加州住了二十多年,也没有遇到什么大地震呀。”
=======================================
老牛真牛啊,说曹操曹操就到,不要再谈地震啦,加州人民拜托您啦!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TO:俺老四川哈
同意,洒家就没买房屋保险,火烧和地震是仅有的两种摧毁方式(本地不可能有水灾,小山坡上非林区)
自己住哪里会火烧房?而且还有烟雾报警器。但是加固下房子还是必要的,
印度人建的房子,梁是放在柱子上的,搭接而非联接。不买房屋保险的逻辑是,
中小地震房屋不到,要保险干什么?大地震房屋倒了人埋没了,要保险干什么?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额滴娘啊,这方子,too 麻烦,哈哈哈,谢谢谢谢
SCNC 回复 悄悄话 回老四川。哎。不到四川。怎知俺愚笨如许(拉长音像唱京剧)。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听说银行,保险,股市是国家的三大经济支柱。 如果你买保险,你玩股票,你就是在给资本主义添砖加瓦,给社会主义添乱。(你知道多少人买了房屋保险,又听说那家的房屋保险理赔过? 你认识多少人在玩股票,你又知道谁的股票赚了大钱? SCNC同学聪明绝顶,他除外哈)呵呵。
南加州地值钱,Structuer根本就不值钱,地不怕震,房震垮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你的房震垮了,全加州的房子起码一半都得垮,任何保险公司都赔不起。 你急啥? 不要忘了, 你是纳税公民,政府会帮你重建。 所以: 买房屋保险-白给; 玩股票-傻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啊,据透露社报道,昨晚里氏7.1级地震使南加板块脱离美洲大陆。南加正向东漂流,预计今年秋天与福建沿海相遇。福建莆田人民政府将向所有在南加的无证墨西哥移民颁发莆田绿卡。川总也发表总统令,所有南加牛肉可贴中国制造出口美国关税全免,南加拉赫亚牛肉将享受美国政府补贴。另外,加大圣地亚哥将改名为莆田社区大学,南加州大学将改名为泉州城市大学。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19-07-05 19:21:58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老四川什么险都不买,他不信那一套。
==================================
现在买保险,估计人家都不卖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客厅里搭个帐篷,哈哈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快去给你的McIntosh买保险,地上多铺两床棉被,晚上就别去主卧了,就看守你的McIntosh吧。那都是玩笑了,安全重要,小心多保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刚才又震了,7.1级。
SCNC 回复 悄悄话 89年的那次loma preda有6。9级。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就听你的。刚才又有地震了。有些怕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他来了,Trick 广大人民群众,他自己高兴了,会对人类做好事的,如果他不开心,万一杀人放火怎么办呀?还是不要招惹他,因为全世界四川人最多了。

我们惹不起呀!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好脾气。那至少下次他再来trick人民群众的时候。要他翻几个跟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如果他是那个意思,那他已经说了,骂他也没用。如果他不是那个意思,骂他更没用。所以,骂人不好!哈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老四川说卖China.是一语双关哪。他说你卖瓷器。他也说你卖中国。你不好好骂一下他。那还了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改成米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76年是唐山地震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真黑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老四川什么险都不买,他不信那一套。
SCNC 回复 悄悄话 老四川。你买地震险吗?
SCNC 回复 悄悄话 市場就是這個價呀。你嗎,大才小用了,那裡敢用你要。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一元店去买瓶香水(洗车店就用的这种),然后把邻居的高中生喊来,给他/她$10元,既洗了车,又搞好了邻里关系,一举两得。
如果你觉得太便宜了,给个你的地址,我来帮你洗,我收费比较温柔,按小时算,给你打5折 $600/小时, 起码2小时。 如何 ?
SCNC 回复 悄悄话 聽說做一個retrofit,要1to 5 w,太貴了,沒人做。
SCNC 回复 悄悄话 50美元,精洗,洗好,聞著就像新車一樣。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洗车50? 你说的是日元吧。
SCNC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們家連洗車都外面洗50元一次,沒這個力氣。怕麻煩。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牛魔王太沉,当地土地爷吃他三斤升天豆也震不动你啊。:)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正确的做法:
1. 算好需要几个,形状,部位
2. 到HOME的婆去根据需要买
3. 需要钉钉子的地方,用铅笔 mark 好
4. 用细的钻花钻个洞
5. 用木螺丝(黑色的那种,大小根据铁件的部位和大小)上紧
然后,天下太平。我脚得,完全没有必要,真的是没事找事干。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金三胖” 这个名字就绝对接地气。 “提劲打靶” 也是一个选择。 就这样定了, 你看着办哈。 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她没有感觉到地走吖!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自己修啥房喔,杞人无事忧天倾。如果你家房顶的Joint没有钉金属联接件,或者没有钉够,你直接去Sue builder。 其实,学一下牛大侠,买几张抗震的地毯靠谱。 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奧,對,很聰明。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酌情处理吧,也可以从外墙爬梯子 reach 。。。,我几天前就是从外墙[走]的
SCNC 回复 悄悄话 謝謝,你的意思就是說要爬到crawl space and Attic 裡去做,大工程呀。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Home Depot 有各种金属连接件,一般的大约 $5-$10 一件,如果你家里有电钻,建议酌情在金属连接件上多加几个孔,多敲几颗钉(拧螺丝钉更好),注意钉孔不要排在一条线上,容易让木头劈开。
SCNC 回复 悄悄话 回路边的蒲公英:
你做過Retrofit?貴嗎?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加拿大的强项是房子都是木头的,抗震。
几天前把我们家的房梁与房柱处增加了金属联接件。建议大家检查一下自己家,
缺少联接件的梁柱结合部要增加金属联接件,只要联接处不断开,木结构不怕地动山摇。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76年地震在北京,恐怖。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TO:俺老四川哈
看您的不如去看四川美女李子柒 Liziqi的烧饭视频,油管上亿的点击量,周末去看看吧。
给你个链接引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kE3e7lT_g

SCNC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就賣China 啦?你這是莫須有。金米很好聽。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这一说,我还真得考虑改名了。叫什么名字呢? 我最不喜欢高大上的名字了,阿牛这名,我就没看上。
也不喜欢那些文奏奏的,就喜欢接地气的。这可得好好想想,像老四川说的,名字还是很重要的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一点不假。我也是网上随便查的,我连饭都煮不好,没有自动蒸饭的锅,我只有天天方便面,实在受不了了,就杀馆子。
黄金大米危害了湖南的很多儿童,丧尽天良。 你要和汤叫兽划清界限,还是把你的名字改了吧。取名很重要, 你看人家牛大侠,mychina, 人家要不宅家听音响,生意一做就吓人,直接卖China。
SCNC 回复 悄悄话 小於1再加复指就是loss 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大於1賺很多了,沒小於1.恭喜你。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底数很小,但是大于1,指数很大,你会算吗? 反正我不会,我的数学是政治老师教的。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汤光文是何许人啊,今天才知道他的产品是黄金米,要是早知道,我就不叫金米了,幸亏没叫黄金米。罢了,我也不想改名了,好像没几个人知道什么黄金米。看来也坏不到哪去。
再回到你的葱花饼,你可只是说: 面粉混合均匀。 并没有说,还有好几种面粉存在。做葱花饼好像不需要N种面粉吧。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告訴我先,你總共已經翻了幾個跟抖了,我再ai 算一下,就可以知道你倒底買了幾個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几套? 你是在恭维我喃还是在寒碜我? 快说。 呵呵。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水仙居' 的评论 :
本事? 哈哈, 考虑到你既没教养,文化又浅,给你打个比方吧。 把你昨晚上班的那个YAO子买来送福利院接待无家可归的人俺如果愿意那是绝对有办得到滴, 而且可以分分秒秒的办到。
你一会儿减了肥儿,你一会儿仙居,你一会儿贻笑大方, 还是老话: 你要痛改前非,从新做人。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高粱粉和米糠粉你不合均匀那就得一半喂鸡,一半喂猪。哈哈。

您是汤光文教授家的? 那厮在中国鼓弄黄金米害了不少儿童。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B9%96%E5%8D%97%E9%BB%84%E9%87%91%E5%A4%A7%E7%B1%B3%E4%BA%8B%E4%BB%B6
SCNC 回复 悄悄话 仙居,你聽他瞎掰,他可能買了好幾套呢。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人好,福大命大。
6.2级地震算个啥?10级地震都不怕。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葱花饼的方子都有人求!我这儿鸡蛋羹的方子有没有人要?有缘分的话还可以免费附带一个炒鸡蛋的方子。

地震我小时候还真遇到过,这个不开玩笑,睡着睡着觉突然床开始摇晃,额滴神呀好机会啊,赶紧跳下床到隔壁翠花家门口大喊“地震喽”..
山水仙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股票不敢买,怕亏;房子不敢买,怕跌。
网上欺负人,敢干;戴马甲骂哈哈哈人,敢做。

你也就这点本事!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别听老四川的,四川人哪会做面食啊。他第一句说的就不对。什么叫。。。。面粉混合均匀。。。。啊,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奇了怪了,jenni 怎麼沒來?老四川你把人家嚇得逃進北京猿人洞裡去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應該說 俺裝得太像。
SCNC 回复 悄悄话 那你會嚇死了,你看pa 的房子的話。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俺穷得志气,俺饿得新鲜。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Cupertino 是高级人,有钱人住的破房子,说实在话,不好意思,我根本看不起。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我来教你:
1. 将面粉混合均匀,加入冷水约270 ML,活成面团,醒20分钟后揉光滑,盖湿布醒30分钟。
2. 香葱洗净沥干水分,切成葱花备用。
3. 猪油渣切碎备用。(没有也可以,这是我上次炼猪油留下的)
4. 取适量面团,擀成厚约2mm的面片。
5. 刷上一层薄油。
6. 撒上适量盐,葱花,熟的白芝麻。
7. 再放上少许猪油渣。
8. 像折扇子那样将面片折起来。
9. 卷起,将面皮的一头压在下面,按扁。
10. 擀成厚约5mm面饼。
11. 不用放油,直接放入不粘平底锅中,小火烙至两面金黄即可。期间要勤翻面,使饼能够受热均匀。

一点说明: 本人没有做过,不会做,也不想学,纸上谈兵, 你看着办。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牛兄,俺不是关心地震来滴,震不震的得先吃好LOL。 你昨天的那个帖子讲到那个葱花饼,哎呀,我看了后一个白天一个晚上滴浑身不舒服,口水吞咽了好几吨,大晚上爬起来问有谁会做猪油渣的葱花饼。上来讨个秘方,能把你娘的猪油渣葱花饼秘方给我一下吗?我想这个周末大干一场,看能不能做出你娘做滴那种葱花饼,哈哈哈,等吃饱了再来问候你地震LOL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反正不会震到你的,你这个人就防震
SCNC 回复 悄悄话 Copco?老四川呀,你老實交代,是不是在Cupertino ?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加州是小震不断,能量都释放了,就不会有太大的地震了。加州人们都习以为常了,有一次我在加州赶上4级多点的地震,我到是吓了一跳,一看边上的人几乎都没有反应。在西雅图到是赶上过7.2级的地震,愣没有人死亡,好像只也有个别因心脏病去世的。
牛哥快去给你McIntosh买保险吧!
云本无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高声议论,真的就快啦!
SCNC 回复 悄悄话 聽懂了,地毯,牆壁都是防震的,你做過隔音了。是嗎?那以後老四川和jenni吵架就更方便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北加應為工作機會多,漲得好。南加應為人多,氣候好,漲得好。要大方向對。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房子没有翻,稳稳的还在那里,可惜早卖了。
小时候,大人喊到西安路肉铺去买肉嘎嘎,结果我把路听掉了,卖了几天都没有卖回来,俺坐火车去了西安。
到美国,人说到北加州买房还要买看得到水的,准赚,我一查,Copco就在北加州,看得到水,房子还便宜,买了房,一直掉,亏大了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他的房子一直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把四川的钱,全部拿到美国来投资股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是呀,还会继续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需要买一个音响翻滚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怎么提到奥斯卡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所以,我家房子是防震的,连地毯都是防震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老四川的小名就叫千翻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今天就去把波音公司的人请来固定音响。谢谢老四川提醒,哈哈去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在加州的話,房子肯定翻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做投機的。就好玩,賺點零用錢。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1. 我不在加州?
2. 股票不敢买,怕输, 房子不敢买,怕亏。
3. 股票最高点了, 你short呀。 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我還猜,股票會漲,就是看了老牛的120元的西瓜,現在衝最高點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那就翻篇,來加州買。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给你说个老实话, 我的音响一翻,股票就翻,房价就翻,可惜的是人家从来就不翻 ! 你说咋个办?
SCNC 回复 悄悄话 現在的奧斯卡,跳舞唱歌就像翻跟抖一樣樣的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音响一开 就是地震 哈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四川,要麻你跟著音箱也翻幾個跟抖?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把高大上的音响,喇叭都用地脚螺栓给固定了以防不测。 20多万的音响,转个九十度不是开玩笑的。 哈哈。我家的音响喇叭就非常安全,人家高不过5寸,价不过5元,随便翻滚都没有问题,说不定滚一滚音质更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女儿说地震很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俺女儿说很好,没有感觉,不受影响!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