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布下了天罗地网

(2019-07-30 07:44:51) 下一个

院子里的柿子树,今年又结了很多柿子。今年是柿子大年,一般我的这棵柿子树大年可以结80个左右的大柿子。(小年的时候,只能结二十多个柿子)

柿子虽然还青着,但是,个头儿已经很大了。这么说吧,满树都是大柿子。

柿子多了,对我是件好事情,同理,对乌鸦也是件好事情。这几天,我就听到乌鸦在外面聊天:“嘿,这课柿子树是我先发现的,等柿子熟了,我第一个去吃!”

“No,no,no,no, 我去年就发现了,去年就吃了,今年还是我先吃!”

我的柿子还没有熟,就有乌鸦要分着吃了,这还了得?

回家找出来前年买的天罗地网,前年用过一次保护柿子不被乌鸦和其它的鸟吃,估计今年还能保护一次柿子。

把天罗地网给拿出来,打开来罩在树上。

要是眼神儿不好点儿,还看不见柿子呢。

这天罗地网,把个柿子树给遮挡个严严实实的。

乌鸦没有人那么聪明,也没有那么多武器,小网子一罩上,乌鸦们就没辙了。

整个树全部罩上了,就像披了婚纱一样。

这下放心了,就等着柿子熟了。等柿子熟了,我给乡亲们分!

《版权天罗所有,翻印地网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你是那个李子柒吗?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四川美女李子柒 Liziqi 教你如何做柿子干 -- 
www.youtube.com/watch?v=QHTnuI9IKBA&t=138s
需要秋天品尝柿子干的文学城网友请在这里排队登记了,每家限量3只,免费邮件,送完为止。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四川美女李子柒 Liziqi 教你如何做柿子干 -- www.youtube.com/watch?v=QHTnuI9IKBA&t=138s
需要秋天品尝柿子干的文学城网友请在这里排队登记了,每家限量3只,免费邮件,送完为止。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那两个乌鸦吵架的样子很熟悉啊。
就像我们在文学城吵架,骂人,争论不休。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制成柿饼,免费邮寄,与民同乐啊?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又来晚了!

乌鸦说:"每回寓言故事里好不容易弄到块肉,最后总是被他牛哥吃了 :(",

“就吃他牛家个柿子怎么了?!”
... ...
autumnmoon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individually? 厉害!麻烦!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wrap my pears with colorful bags, otherwise they would be eaten by the animals around them.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鸟语吗?谁都会几句!哈哈哈哈

业大侠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居然能听懂乌鸦讲话!LO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那是你邻居的邻居不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你的柿子树要施肥浇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秋天有望看到阿牛吃到嘴好柿子,不会再是破破烂烂的柿子,哈哈。我邻居家硕果累累的柿子树没罩上网子,不知秋天还能剩下几个。我邻居家的杏,樱桃,还有社区的桑葚长着长着就都不见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博主家柿子又大又漂亮。 本人家后院也有两颗柿子树, 结的没有那么多就是了。

博主如此布下天罗地网, 说实在的有点把柿子树包的太紧影响柿子和枝叶成长。 应该在柿子树周围立四根柱子, 为柿子树搭个小帐篷, 环境宽松一些好, 也不费很多功夫。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标题,虾我一跳。
还以为牛哥拿出看家本事,绝活要网罗周围年轻,漂亮,性感美女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体' 的评论 : 她每个星期出三次,一个月出十五次,也就是说,隔天一次!哈哈哈

她的耳朵发烧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是的,柿子熟了,网就摘了。
简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对头!我也听说她家猫猫都住保险柜里,相传她家那柜子有花果山那么大,又有山有水,估计圆也住里头,所以这么久不见她。
你说她什么时候会出……柜来着?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多漂亮的柿子!瞧被那难看的网整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体' 的评论 : 她家的猫都锁在保险柜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孔融让梨是编出来的,根本没这事儿,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小气,孔融让梨知道不?应该来个牛哥让柿,要有大爱,爱屋及乌,让乌鸦敞开吃。
简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天,笑死人了。


那就去她那儿
亻 俞个猫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体' 的评论 : 不能向她借,借了她的猫,她把猫送来,我要管吃管住吧?她那么能吃,三天就把我吃垮了,三个月就把圣地亚哥吃垮了。我还要求着她不要借给我猫了,不干!
简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挂得住果子就能搞个猫猫住的tree house。(哼哼,又不是建牛棚)
问圓借只猫,猫猫天天帮你抓乌鸦,打松鼠,连猫粮都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体' 的评论 : 我这个柿子树太小,盖不了 tree house. 猫不吃柿子,但是,怕招来松鼠。松鼠喜欢吃柿子,我在地上撒上防鼠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枣树梨树柿子树桃树杏树苹果树,各买一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是的是的,but, 牛网在哪里?哈哈
简体 回复 悄悄话 在树上筑个猫的tree house ,猫猫会开心坏了吧?
你哩,天天给大家上鸦猫大战的惊喜片!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听到乌鸦说:这个棵柿子树是你先发现的 你先去吃
No no no 这棵柿子树是你去年就发现的 你先去吃!

突然发现 我种了太多花树 一会儿去买颗枣树去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乌鸦:"mine啊, mine啊",老牛:俺不用吹牛皮,只要一张牛网就挡住你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嗯,乌鸦都是很幽默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快,100天-120天就熟了。

喜欢吃柿子?入籍吧!哈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乌鸦的对话笑死人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一片绿啊,等到什么时候?我最喜欢吃柿子了,每次闺蜜从你们那里回来都会给我带柿子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容易:1)先加入美国籍,2)再加入加州籍,3)加入乡亲籍!

只需要三步!然后,柿子年年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要入乡亲们籍,不然是只能眼睛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