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世上哪有树缠藤?(藤校悖论)

(2019-03-01 06:23:29) 下一个

一直都在犹豫,犹豫我要不要写这个话题,这个上大学的话题和这个上藤校的话题!

写吧?我真的是怕碎了很多海外老中的玻璃心,怕碾压了90% 海外老中多年的教育理念,不写吧,又不忍心看到95% 的老中在培养孩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误入歧途,我的那个纠结呀,纠结呀,纠结呀,一直纠结了两个多月,最后我决定舍身饲虎割肉喂鹰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我豁出去了,今天和大家探讨一下我自己对上藤校这个话题的理解和经验。

相传在唐中宗时代,有一个会唱山歌,聪明美丽的壮族姑娘,常用山歌来赞美劳动,赞美自然,赞美爱情,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被称为歌仙,她就是刘三姐。

1960年,雷振邦先生把这个传说中的山歌谱成了曲子,乔羽先生填词。歌中唱得很明白也特别的有道理:山中只见藤缠树,世上哪有树缠藤,青藤若是不缠树,汪过一春又一春。

四十多年之后,当我在美国听到在美国的老中们大谈特谈如何让孩子们爬藤的事情时,我就有点儿纳闷儿,千百年来,歌里唱的不是只见藤缠树,不见树缠藤吗?我们这些学而优则仕的老中们,怎么把哲学和逻辑搞反了?真正的大树,是要等着青藤来缠绕的。

我就是有这个好钻研,爱学习,追根问底的坏毛病。带着这个藤缠树还是树缠藤的命题,我潜心研究美国八大藤校的成立历史、办学理念,招生要求,学生背景,录取概率,专业分布,世界排名,教学质量,毕业走向,日后成就包括这些学校肄业生的发展方向,终于,我得出了结论:我们的歌仙刘三姐唱的是对的:山中只见藤缠树,世上哪有树缠藤?

我女儿2002年出生,2020年将要高中毕业,进入大学校园。

美国NCAA有特别严格的规定,任何美国的大学在高中三年级之前,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同学生进行联系包括电话,电报,电子邮件,手机短信,以及其他联系方式,也就是说,任何大学在学生高中三年级之前,不可以 Contact 学生。

2018年8月22日,我女儿开始了她高中三年级的学生生活。就在这一天,她收到了40所大学的邀请,开学后第一个星期,她收到了150所大学的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的邀请,各个大学的橄榄枝满天飞!眼睛都看花了。(后来收到多少所大学的邀请,就没数了。)

开学后的两个星期,哥伦比亚大学的网球教练给我女儿发来短信,要抽一个周末来看她训练。三周后,哥伦比亚大学的网球教练从纽约飞到圣地亚哥看女儿训练,当天到了之后看训练然后当天回去。第二天,哥伦比亚大学邀请我女儿去哥伦比亚大学做正式访问(Official Visit)。

根据NCAA的规定,每一个孩子可以接受五个 D-1 学校邀请的正式访问, 如果你想访问的学校多出五个名额的学校,就要自己出机票、酒店和一切费用了。因此,去哪所学校进行正式访问,是一个经济问题,是需要斟酌的。鉴于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名校,又是第一个邀请我们去进行正式访问的学校,所以我女儿决定:去!

接着,哥伦比亚大学寄来了机票,安排了酒店,安排了接机。16岁的花季少女,首次踏进了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园。

据可靠消息:哥伦比亚的访问是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的。

访问哥伦比亚大学一周之后,哥伦比亚大学的网球教练从纽约飞到田纳西的孟菲斯去观看我女儿的比赛:2018年全美青少年室内冠军赛。一连几天,哥伦比亚大学的网球教练在孟菲斯看了她的每一场比赛。但是,同时看我女儿比赛的其他学校的教练有: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Wake  Forrest, 哈佛大学,达特矛斯,哈维马德,威廉姆斯大学,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U-PENN,  乔治城大学,加州理工,俄亥俄州立大学,密歇根大学,芝加哥大学等等等等等等等等,每次我女儿比赛,我身后密密麻麻一大片背着背包拿着小本本的大学网球教练。

比赛那几天,几乎每一所大学的教练都给我女儿发过短信发过邮件摇动过橄榄枝。

但是,橄榄枝太多了,太分心了,我决定:剪枝!

2018年全美青少年冬季冠军赛16-18岁组的比赛,于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1月4日在佛罗里达的奥兰多举行。为了打好比赛,不让女儿分心,我下令:先拒绝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乔治亚理工这三所学校和所有州立大学的邀请!

第二天,我女儿和我说:“爸爸,我和我的好朋友说了我们拒绝了麻省理工和加州理工,她们都说你疯了。”

其实,我没有疯,我还真的没有疯!

 

《版权藤缠树所有,翻印树缠藤必究》

 

委婉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8)
评论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开餐馆,需要餐馆运,餐馆命,你看人家熊猫快餐,随便开一个,火了,上市公司了,唉,多少餐馆在挣扎呀?

panda express 纯粹忽悠老美, 特别难吃, 要在中国早就倒闭了, 全市酱油炒菜炒饭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些学而优则仕的老中们??" 呵呵, 老牛在加州做啥官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将门虎女。 羡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当领导的就是喜欢批评人。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好读文章,人家提家里的劳工了难道不是太太写的,另外太岁是太太的意思吧?没文化真可怕,都要用我的数学功底推理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重庆不地道,成了直瞎市就不屌四川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一直想吹嘘,但是,一直下不了嘴!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小心哈, 你说人家重庆人是四川人,人家要跟你急。 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点儿不乱,阿牛有这么好的牛娃,早就应该学会“吹嘘”,让大家伙儿看了眼馋,羡慕才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你怎么看出来是两个人写的?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要不是劳工劳工的真不知道是两个人写的,文笔都神似。两个老四川,厉害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435/201509/10716.htm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啊?哪里发现的? 给个链接,我去看看。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受宠若惊呀。小棉袄浪子回头还在在努力中,学习成绩好容易,还要发展个啥特长不容易。

去你的博客拜读了一下发现老四川其实是夫妇两个人,得罪哪一个都不可以,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直接送到牛嘴里。
tssn 回复 悄悄话 做牛的皇后干嘛, 要做就要做嫩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你说的牛后是牛的皇后吗?哈哈
tssn 回复 悄悄话 “宁为鸡头, 不为牛后”这个俗语看来要改改了。 有时后做牛后还挺占便宜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栽赃陷害是你自带的?哈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贫嘴都是跟你学的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太会说话了!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你女儿长在红旗下,厉害是必然的。
仔细拜读了你女儿的二个发言,感言一下: 世上有两种女孩最可爱,一种是漂亮;一种是聪慧,而你的女儿是聪慧,估计还很漂亮。小棉袄呀,有福了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就放过他吧,他已经不行了,哈哈。

去看这个: https://www.ondemandchina.com/movie/project-gutenberg/1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呵呵,很久没有人敢随便和我开这种玩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哈哈哈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啥都没有小棉袄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田321' 的评论 : 嗯!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哈哈哈,人设崩塌了?好惨呀,哈哈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精心打造的砖石王老五形象,敌不过一个傲娇的慈父心灵!人设轰塌:)

恭喜牛妞牛爹!这才正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乱了。。。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突然开始“吹嘘”女儿是因为阿牛纠结的时间有16年。本来嘛,阿牛在牛娃一出生就应该摇动牛蹄儿纪录女儿的一颦一笑;打闺女开始学说话,阿牛就应该向我们大家伙儿报告牛娃令人惊叹的言语;打闺女开始学打球,阿牛就应该亦步亦趋地跟踪报道牛娃获得的每一个奖杯。太晚了,晚了16年,我们大家伙儿才知道阿牛的女儿比阿牛更杰出,请阿牛继续“吹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得罪谁也不能得罪中国人,得罪中国人得罪哪里人也不能得罪四川人,得罪四川人得罪哪里人也不能得罪重庆人,你得罪重庆人得罪谁也不能得罪老四川,哈哈哈哈

赶快赔礼道歉,负荆请罪!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谢谢土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当总统的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第一名!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牛娃和牛爸!!!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在阿牛这里吹牛哈,看看我几年前的博客,现在太忙等咱N年后退休好好学习中文咱也坐在家里作家了,哈哈…

女儿小学毕业典礼演讲: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606/201410/20318.html

女儿九岁的短篇小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606/201302/25039.html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
这是网友的呼声:
俺老四川哈:你有几个孩子,你该多生多养几个喔。

mychina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嗯,我准备再去领养一个孩子,把这个孩子培养成为大树,那我就可以证明我的方法和理论是正确的了。

报名开始!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是呀,希望每个孩子都有出息,都受到最好的教育,若干年之后,我就会特别骄傲的,哈哈

我先替我的孙子报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今天咋了?说话这么有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什么时候开过餐馆?不能说有个餐馆老四川,你的文学城网名恰好是老四川,你就开餐馆了。

开餐馆是个技术活儿,尤其是开川菜馆儿。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做家长太难了“, YES,这就是我们一定要孝敬好我们自己的和丈夫,妻子的父母的原因。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这种聪明,不是聪明,拿我们开餐馆的话说,那是假聪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嗯,我就觉得特别难,连吹嘘自己都吹嘘不好,唉,郁闷呀。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错了,不是孩子一般而是太聪明。聪明的坏处就是学东西太容易,不努力。我只能说我如果能藤你更应该可以藤,藤不了是你的问题。唉,做家长太难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一开始就说了,纠结了两个月,你怎么就说我挣扎了16年呀?挣扎16年,那要多辛苦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开餐馆,需要餐馆运,餐馆命,你看人家熊猫快餐,随便开一个,火了,上市公司了,唉,多少餐馆在挣扎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现在有几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后还会有几个,哈哈哈

不是说现在中国的美女都要到美国来,到藤校照镜子吗?哈哈哈,这个有没有A紧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这个世界上哪里有轻松的事情呢? 最轻松的就是要饭,你去试试看看轻松不轻松?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藤不藤没关系,开个餐馆,比如老四川,钱钱肯定比你现在挣得多得多。要不,人家四川大学也不会设置 餐馆系,炒菜闷煮专业。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牛大侠偶尔怒狰容!
一个字: 好;二个字:很好; 三个字:非常好!
你有几个孩子,你该多生多养几个喔。 听说:老子英雄儿笨蛋,老子蠢笨的,嗯,不好说,但还是要说,女儿多是英雄汉! 在坐的估计都太聪明,太能干,儿女大都很一般。 哈哈。 大凡兄弟姐妹有一个行的,一般情况下,行就行一窝。 我有个同学,兄弟姐妹4个,个个考上我读的学校,全村,全区,全县,全地区,全省轰动。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一直在努力中,也是很纠结。一方面想孩子不受累轻松一辈子一方面又不甘心。男女大脑有别,阿牛应该是一步一个脚印,俺是天马行空跟着感觉走。还好命运之神比较眷顾俺,走着走着就有路了,希望也可以藤缠树,哈哈…TGIF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发现“吹嘘”自己的牛娃是件更加困难的事,苦苦挣扎了16年,才第一次开口谈自己的宝贝闺女。给牛爸牛娃点个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是呀,希望每个孩子都有出息,都受到最好的教育,若干年之后,我就会特别骄傲的,哈哈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写吧?我真的是怕碎了很多海外老中的玻璃心,怕碾压了90% 海外老中多年的教育理念,不写吧,又不忍心看到95% 的老中在培养孩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误入歧途,我的那个纠结呀,纠结呀,纠结呀,一直纠结了两个多月,最后我决定舍身饲虎割肉喂鹰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我豁出去了,今天和大家探讨一下我自己对上藤校这个话题的理解和经验。”

哈哈哈, 谢谢分享啊。 祝贺! 愿WXC里老中们在培养孩子的道路上都能挖掘自己孩子的潜力,让他们也都被大藤缠身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牛哥博客,必属精品,我哪里会有垃圾文,您肯定是看错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你太精了,垃圾文,翻印不揪,好文翻印必究,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你要是想混,那就跟着我的哥们开面馆儿吧,天天都有大藤的人去吃拉面,人家吃多少,我那哥们就拉多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开玩笑,圣地亚哥去耶鲁的、哥伦比亚大学的、普林斯顿的,UP, 康奈尔,斯坦福的都是成群结队的走。。。。。

别人走,我也走,就看谁走的稳,走的结实,走的坚持,走的自然。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山地鸭沟咋就你一头呢?从来没见过第二头猛的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二虎,好不好呀?牛是群居动物。

概念整错了,后面就全错了,哈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一山不容二牛啊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佛每年本科要招一千多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是呀,概念对了,方向对了,就好办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愁的是哈佛有了牛丫,我们这样不牛的还去干嘛 :)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只有藤缠树, 说得好啊!队伍带的好啊!恭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心眼有的人长的早,有的人长的晚,但是,早晚都会长心眼儿!

祝你长心眼儿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谢谢喜洋洋,阿牛何德何能呀,真的是愧则有余。

祝你今年喜洋洋,年年喜洋洋!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基因强大!
父亲国家队,孩子”国家队“的几率自然就高。

可惜明白这个道理太晚了!当年也遇到过省队的,国家队的.........怎么就没长个心眼! :)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
看了您15年的每一篇博文,知道您的姥姥父亲弟弟,从未见您写过您的儿女,今天这一篇是开篇。
古语说得好:有其父必有其子(女)!俗语称:母以子贵。您这是父以女荣,女以父贵,共荣共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这个可不是我发愁的事情,将来人家喜欢干什么就干什么,喜欢收购马云的公司我也不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NEVER TOO LATE TO try。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他自己觉得这个太监的头像好,就用呗,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你厉害,你藤校,你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最多也就是棵榆树,哪里能成为玉树,人家玉树是临风的,不是招藤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哈,斯坦福太年轻了,但是,的确好学校。很多进不去的人找各种理由说不想去斯坦福,但是,如果斯坦福录取我,我砸锅卖铁都要去。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么出色的闺女,将来干啥好呢? :)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完评论,我家娃小一岁,现在报名有点太晚了,阿牛也不早几年吹牛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是个肤浅的人,不管人物都看外表...” 所以你选了这个头像?劝你还是换一个头像吧,这个绝对是给你减分的,哈哈哈哈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我的藤校也牛,火眼金睛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恭喜牛哥的玉树招藤基因很好很强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不过16岁的孩子,还不是精英,只是在路上,砥砺前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自己去问,好像没有你不会炖的肉!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牛哥培养了这么出色的精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炖,周末就炖,红烧牛腩!;)
第一次炖,求方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正在进行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真正的赞许,是炖一大盆红烧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林书豪到了UCLA 是替补,到哈佛打主力,所以,选了哈佛。
SCNC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选一个网球最好的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那好,我继续盛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我滴,功劳地大大滴!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Stanford,Wake Forrest, 北卡,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DUKE, UCLA, VANDERBILT, OSU 等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四年带来的惊喜,前面还有至少十年的铺垫,前后二十年的栽培,才能有那棵参天大树。

藤缠树的逻辑,是政治上非常正确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名师出高徒,牛爸生牛娃呀,恭喜!
这篇牛文特别牛,要大赞特赞!
SCNC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初,林书豪是想进UCLA 打球的, 结果他们没要他,他哈佛的。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牛哥的孩子不牛才怪!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在任何一个领域能做到极致都很不简单. 祝贺你女儿. 当然你也功不可没.
SCNC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美国哪个大学网球最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理解!几年前我与牛先生此刻的欣喜是同感。毕业后,各大公司抛给女儿的橄揽枝,那薪水几乎是许多大学教授的两倍。我傻眼了,四年就让你身价暴涨?!藤蔓缠绕时,亭亭玉立,傲向东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嗯,我准备再去领养一个孩子,把这个孩子培养成为大树,那我就可以证明我的方法和理论是正确的了。

报名开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哈哈,我就觉得藤缠树很正确,看看自然界,全部都是藤缠树呀!

谢谢!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没有疯,因为你只有这一个女儿。看来你意属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吧。
自信要风有风,要雨有雨,要个好天气,会万里无云。笃定了。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你有这么出色的女儿。这样的万里挑一的精英娃,藤们自然争先恐后缠上来,攀高枝。那些不这么出色的娃只好爬藤,附在藤上攀高枝。所以爬藤,跟着大藤缠大树,逻辑正确,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哪里对理工男有仇恨了?你这个大帽子应该戴在烦人婶的头上。

我崇拜的,都是理工男!(也包括理工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个我就不指望了,你知道我在波士顿,还假惺惺的不出现,哼!人家是同学,我们不是同桌,她们努力,我们各吃各的。你这个财迷的家伙!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为啥对“理工”有这么多的仇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这里经常有突然的事情,你经常来就会经常看到惊喜,谢谢你为我的高兴而高兴,这么多天来,你总算做了一件好事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孩子选哪所学校都应该恭喜,They deserve it. 我们的下一代,肯定比我们过的更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选了哈佛,恭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子曰:要当老爸就要当一个好老爸,不然就去当马云,王健林,张朝阳这些能赚钱的主儿。

子还曰:太实在的好文是好人写的。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实在的好文了,你的纠结很伟大呀!你的女儿出色极了,你这个老爸功不可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恭喜,你的孩子也出色呀,精英中的精英娃 精英中的精英娃 精英中的精英娃 ,估计她们是校友吧,估计她们是校友吧,估计她们是校友吧。

今天说话说的都秃噜嘴了,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孩子太出色了!精英中的精英娃
世上只有藤缠树 世上只有藤缠树 世上只有藤缠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