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不到的中国 -- 成都篇

(2019-02-05 12:11:52) 下一个

成都,这座特别安逸的城市,我去过很多很多次,但是,每一次去都会受到不同的惊吓。这次去成都,和从前同样的心情和体会。

这次去成都,朋友带我去了锦里,哈哈,满街的文化,满街的小吃,满街的人!

快到年根儿了,锦里的灯笼几乎遮住了天空。

看看这些辣椒,就知道成都人多么喜欢吃辣椒了,看到有人来买:“给我来五筐子,过年要多吃点辣椒哩。”我听得都心慌。

看看人家成都人卖腊肉:“不香不要钱,不腊不要钱,不买不要钱!”

锦里附近的腊肉店,挂满了腊肉和香肠,看看人家成都人吃辣椒,吃腊肉的这个阵势,巴适!

这个招牌的名字我不是那么的喜欢,我飘过了。

成都的街道,透着文化,透着底蕴,透着我上一辈子对成都的熟悉。

去了四川熊猫基地,看到了又笨又懒的熊猫。

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和睡,一点儿社会贡献都没有。成都人的生活方式,和熊猫很像:不愁吃喝,慢生活,寻求巴适,享受生活。成都人的生活,太高级了。

对了,成都的那个巨大的广场上树立着毛泽东同学的雕像,毛先生又高又大!

特别值得去的是四川的夫妻肺片总府店,夫妻肺片的发祥地。一定要去,一定要点他们的夫妻肺片。实话实说,夫妻肺片总府店的夫妻肺片,做的香,味道浓郁,但是,牛肉有点儿干。

除了夫妻肺片,还点了川北凉粉。

成都的谭豆花儿

酱肉包,比美国买的酱肉包,不知道要香多少倍!

著名的龙抄手,就是馅儿特别大的馄饨,真的好吃!

点了龙抄手,不能不点红油抄手,不同的风味,但是,都特别的好吃。

缺什么都不能缺赖汤圆,四川人就是这么招人,甜的咸的香的辣的,要啥有啥!

最关键的是:好吃,特别好吃,还特别的便宜,点了这么多,才花了¥100人民币,才一百呀!

这个地方,卖宫廷糕点,是好奇心驱使我去排队,去买的:下雨天居然还有那么多人排队,一定有独到之处。

人挤人,排队一个小时,买点儿宫廷糕点,好吃,值!

在成都只呆了两天,但是吃了八顿饭,每次吃饭都是几十个菜,饭量小点儿的人,看看就饱了。饭量大的,最多也就是每个菜夹一筷子。

回国就是吃!

《版权回国所有,翻印大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总算回来了。 新年快乐。拜个晚年, 晚年幸福。
锦里还是老样子, 我上次去到现在都12年了。年华似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准备请一个成都的大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成都生活把味觉培养成高大上,再到其他地方生活会很辛苦,比如到北京,或到美国,吃啥啥都不对口味,都觉得淡而无味,都要自己亲自下厨,方能烹调出对口的食物。还是把口味感觉培养得糙些,周游世界时方能体验各种美食的美味,才能更好地享受人生。

当然,永居成都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为什么姓张呀?想了半天都没明白。

老石也过年好!哈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老牛贵姓啊? 莫非姓张?

给张老牛拜个年,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去成都吧,价钱特别好,成都人民欢迎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成都熊猫基地正缺一个熊猫清洗工呢,高工资,还有五险一金!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对了,烤全羊呢?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新年快乐!太便宜了,好心动(^_^)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吃到有滋有味的正宗传统川菜了 有福:)....
我一吃川菜 就会点个凉粉
我一看到熊猫 就想把它洗白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的评论 : 飞!现在机票特别好订!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都想飞回去了!流了好多口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了,还有一个招牌是:蓝蟹来了不要钱!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新年快乐!红灯区的腊肉太诱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你太会祝福了,估计是哈佛大学祝福学院的祝福系的博士后!

把你的祝福加倍给回你去!哈哈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玩笑开够了,该说点正事了,给您和文学城的博主/网友/小编们拜年喽:祝大伙儿家家和和睦睦,年年开开心心,一生快快乐乐,一世平平安安,天天精神百倍,月月喜气扬扬,健健康康,事事如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还是喊的声音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上辈子能记得的只是有人叫我:牛员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只烤了别人,自己没有被烤,又一次让你失望了。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蓦然回首 那牛却在锦官城里:)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神隐多日,小宝要登寻“牛”启示:) 城里众多牛粉对着高山喊:牛大侠,你在哪里呵;他们对着大地喊:牛大侠,你在哪里呵:)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上辈子的成都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现在时兴排号,你们两个坐的是三人大沙发(真皮沙发),大年初一就开始享受,这一年肯定过的巴适!

猪年大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啊,不虚此行,菲儿坐沙发,我坐菲儿边上的大沙发,享受四川风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牛大侠祖籍周口店,距离四川整整1800公里。

快乐春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橄榄树坐个沙发,这次都是真格的,请问牛大侠是四川人吗?:)春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