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了人家的嘴短 !

(2019-01-18 22:25:03) 下一个

俗话说:“吃了人家的最短,拿了人家的手短。”今天,这句话套在我牛头上了!

我在圣地亚哥有一位高大上的朋友,做一手好菜,海鲜菜泡饭,香煎银鳕鱼,梅菜红烧肉,姜葱大龙虾那是每样都做的了得,绝对是米其林的水准!

Image result for ??·é??è?????é??

人家的菜泡饭,做的没说的:细排骨,大扇贝,巨虾松茸好东西往里面招呼,真正的美味。

每次请客,买最好的智利鳕鱼,做的香气扑鼻,爱死了!

Related image

每次做的梅干菜红烧肉,最好的梅干菜最好的肉做的那个馋人呀,特别勾引人!

Image result for ?§?è?±é??è??

人家做的姜葱大龙虾,比餐馆里做的好!

不过,这样的好事儿半年才来一次,每次这位高大上的朋友请我吃完饭,都要说如下几句话:“牛哥,我回国去了,我的房子就拜托你给照看一下了,没有什么事情,就是开窗子透透风,给花花草草浇点儿水,到邮箱里拿拿信件,隔三差五的再把我的车子给发动一下,拜托了呀牛哥!”

我嘴里占满了海鲜菜泡饭香煎银鳕鱼梅菜红烧肉,能说出来的也就是嗯嗯嗯了。

高大上回国享受生活去了。我开窗浇花拿信发动车也就是来回开个四十分钟的车。

微信来了:“牛哥,我的地税要交了,门口鞋柜第三层的旧皮鞋下面有支票一张,帮我写了寄了,不要交一年的,交半年的!”

咦?

物业打电话来了:“你滴,高大上朋友滴干活,我们要检修管道,你滴,明天上午要在家里守着。”

没辙呀,吃了人家的海鲜菜泡饭,一早就跑到人家那里,等一上午。

物业打电话来了:“你滴,高大上朋友滴干活,你滴房子漏水有霉菌,你滴,明天要在家里守着。

没辙呀,吃了人家的香煎银鳕鱼,一早就跑到人家那里,一直等到下午。

“牛哥呀,帮我发动发动车呀!”

哎呀妈呀,这事儿给忘了。赶紧去吧。结果车子 dead。回家拿Jump cable, 给人家 JUMP 吧,Jump 起来还不算,还要开出去充电,一开就是一个钟头,谁让我吃了人家的梅菜红烧肉了?

两年之内,屋子里漏水三次,工人来了之后,屋子里就乱了套了。老美干活儿,都是有程序的:切开墙面,吹干里面,除去霉菌,喷洒农药,封上灰板,重新油漆,打扫房间,干活完毕。这么一来就是两、三个星期。我那个郁闷呀!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呗!

高大上的朋友倒也不错,每次从国内回来都给我带不少的礼物:辣酱鸭舌,巴西松子,上海点心等礼物。见了面也高兴,也亲自下厨做人家拿手的那几样佳肴。

但是,也有让我不舒服的地方:“牛哥呀,我有一副耳机不见了,不知道是不是那些工人给放到哪里了。”我没吭气心里想:“我只负责浇花开窗拿信开车,不负责保安呀。”高大上好像看出来我不高兴了:“没关系了,可能是我忘了,不想它了。”

有一次,家里的花长了小黑虫,我连花带盆都扔了。高大上不高兴了:“我的花盆呢?怎么给我扔了?”我的脸顿时黑了,像李逵!

这次好了,高大上做完饭之后说:“牛哥,您今后不用麻烦了,我请人住到我家里帮我看家了。”

我长长的出了一口气,额地神呀,你再不请人,我就要请人了。

看来,以后想吃什么就自己动手。想吃海鲜菜泡饭就去上海,想吃香煎银鳕鱼就去广州,想吃梅菜红烧肉就去杭州,想吃姜葱大龙虾就去深圳。想要同时吃,那就要冒着给人家拿信开窗浇花的危险。

看来,嘴馋有嘴馋的报应!哈哈哈

《版权贪吃所有,翻印干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充电就停在那充不行吗? 牛哥可以趁这一小时,赏赏朋友的花,再泡杯茶喝喝,晒晒太阳, 偷得浮生一小时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怎么不好呀?会壮阳吗?

要是那样,太可怕了!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巴西松子吃多了不好哟,小心。哈哈
山乡不仕 回复 悄悄话 吃了人家的嘴软,拿了人家的手短。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逗了,千年古话,牛哥这里一朝验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不吃不行呀,天天都请,请的烦了,算了:去吃! 哈哈哈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的,不吃人家的就淸静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天下谁能吃到她做的饭呀?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您吃了“圆食”嘴短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同握同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要!要!要! 据说那东西,什么都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要!要!要! 据说那东西,什么都补!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握爪!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是得靠吃呀”!- 花白胡子恍然大悟的说。

嗯,牛哥未失先机,早己深思熟虑过了。

本州有上好西洋参,要不要来两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看,你的一个红烧肉,就蒙了我十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我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撩妹为什么腿软谁都知道,但是,撩妹为什么腿不软,这个比较深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zou' 的评论 : 分解什么呀?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我了!谁让你嘴这么馋啊?高大上能让你白吃吗?江山易改,牛性难移,自己套上枷锁做牛做马。对对对,你说得对,嘴馋的报应!~~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那位好人交你这样的朋友不错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要学习高大上做的菜, 别的忽略。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0)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酝酿一个题目系列,觉得适合牛哥来写,很多网友都很关心,叫做:

“撩妹谁不会,撩完怎么办?”
- 兼谈“吃人家的嘴短,撩人家的... 腿软”

掌声鼓励一下 :)
karenzou 回复 悄悄话 等下回分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zou' 的评论 : 好玩的还在后面,高大上又要做美食了!
karenzo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好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下次我下需要修墙,就叫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我家没地方放车了,放在外面,再给人家晒坏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嘴不短,但是吃了人家的就短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有了,是我特别好说话,有求必应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吃谁都嘴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哈哈哈,let's go, 咱去上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高大上人很好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的思维与常人有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现在发现,有后遗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笑S了,这些我都会做,不用你干活,哈哈哈:)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车的问题好解决,把他车开到你家,每次去他家时就开他车不就得啦?除了开墙去霉烦了一点,其他还真没啥事,要不以后多吃他几顿?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牛嘴从来不短,鉴定完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只是吃几顿饭就要求这么多,是你那朋友太过分了。但是如果你的好朋友根本没有非分要求,但是当他和陌生人一同遇见你时,你应该本能地对他最多热情、最多关心吧,反之,朋友怎么会不伤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BTW,请上一张黑脸牛的片片,让我们看看牛黑脸了是不是就是一头黑牛。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吃了上海的也嘴短,吃一次短一寸!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明明是"""想吃海鲜菜泡饭就去上海,想吃香煎银鳕鱼就去上海,想吃梅菜红烧肉就去上海,想吃姜葱大龙虾就去上海。"""

你反正想了就去上海! 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阿牛,来回40分钟,单程20分钟,还行,不算远。若这位高大上住在来回仨小说的地方,阿牛的嘴就更短了,腮帮子全陷。
这位高大上确实不应为了看房子这么求朋友,朋友是不能这么用的。他本来就应该雇人,这个行业在美国有很大需求,有人干,不就是花钱吗?他又不缺钱,找朋友来压榨,这是抠门儿,是对朋友不仗义。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幸好不常吃高大上家的 万一吃出后遗症 一上餐馆吃鳕鱼 就想给餐馆干活可怎么办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