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送走平凡的2018年迎接更平凡的2019年

(2018-12-31 04:59:52) 下一个

2018年对我来说,是相当平凡的一年:奥斯卡落选了,诺贝尔没有得上,普利策奖也没有进入决赛,四大满贯也都榜上无名。既没有腌制出世界级的光刻机,也没有编辑什么基因,没有弯道超车,没有实现盈利一个亿的小目标,更没有创造一些和女生喝酒乱性的丑闻,没有做为中兴的领导层被美国佬擒住,也没有绕道加拿大被加拿大警方逮捕,就连成为被习大大追打的贪腐大老虎都不是,唉,这过去这一年,毫无建树平淡无奇。

不过,我每天如果有空,依然都会在文学城里逛一逛,试图沾一点文学城的文学气,把自己从一个普普通通的俗人变成一个带仙气儿的文艺中年。但是,事与愿违,看到很多人在文学城里出出进进,成仙得道,大红大紫,鸡犬升天。而我自己,还是我自己,丝毫没有学习到任何高大上的东西,一点儿也没有把自己从一个普通人变成一位高大上、土豪金!

年末之际,我感觉有点惭愧呀!

看看别人写的文章:长篇连载,芳华系列,青春无悔,变性出轨,离婚重婚,前途无量,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那些年我们风华正茂,我的精神寄托,文学城元旦致辞,川普2018年的成就,感谢与你同性,我想拽住时间的脚步,抵制美国加拿大,Free 犯罪嫌疑人孟晚舟,显摆自己家的儿子上了藤校女儿嫁了老外等等等等 。。。。。全部都是高大上的文章,而且是字字猪鸡,文笔极佳,让我不得不佩服:这文学城里人才济济真的比中国的贪官还多呀!

再看看我自己写的:低小下近短矬,和他们的距离太大而且越来越大!我发现我写的博客,一点儿阶级觉悟都没有,一点儿政治高度都没有,不是想吃这个,就是想吃那个,不是羡慕人家泡妞,就是羡慕人家漂亮,我那些无产阶级的革命情怀都到哪里去了?和人家这些高大上的情怀相比,和人家这些远优佳的情愫相比,我真的是特别的庸俗。

但是,我也纳闷,到现在有差不多超过16,340,688 的聪明智慧的人读过我的博客,好像我也庸俗的挺科学。

好在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可以看到自己的缺点。明年就是2019年了,我没有阶级觉悟没关系,我就不要阶级觉悟了,我没有政治高度也没关系,我也不想政治高度了,我追不上别人的思想境界,我还就不追思想境界了。明年,2019年,我要一如既往地保持我自己低调的风格,做我自己,接着庸俗一年!

我就是一般的牛!

《版权2019所有,翻印一如既往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幽默。 真牛! 祝新年快乐!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一直都没干什么坏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田321' 的评论 : 还没看透老田,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盆新年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不是班长是连长!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第一段,登时对自己欣赏起来,好坏2018年没干什么坏事。
:)哈哈哈哈。
新年快乐。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啥都看透啦,厉害,局外人,逍遥派。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平凡的快乐金不换!
祝牛哥新年快乐!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为什么是班长?报告牛哥我明年就是老大了,别问我是什么老大,反正是平凡的那种老大,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谢谢班长!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祝一般的阿牛年年月月岁岁平凡庸俗快乐幸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唉,我一直都是一错再错,惭愧呀!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幽默也是一种错,祝你一错再错,哈哈哈,牛哥新年快乐,天天开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yota1' 的评论 : 谢谢,最后一行不好,唉,没办法了。
toyota1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写得挺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界筑路' 的评论 : 接!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哦,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的日历和人类的总是不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元旦了,你就要准备过生日了呀。
越界筑路 回复 悄悄话 接地气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新的一年 我有个小小的心愿:

把牛博拱到更前面去!

贵在坚持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看错了吧,我是和小树一起祝你新年快乐!为什么你给我的是生日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果酱了,最近,文学城没有烦人婶不成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太幽默了,文学城没你不行,平凡才是最真实的生活,期待2019多看到你平凡的博文。厉害了,陶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正在进行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一年之内发了878篇博客的克瑞皮,应该补足1000, 不然让我怎么同情你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撒花下雨!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香水雨送阿牛个平凡的祝福~~ 2019 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 心想事成哦!^_^
撒花*********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阿牛哥, 您的无产阶级革命情怀真的流失了么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您这不是意识流,是意识流失,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OK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那你好可怜呀,同期你一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庸俗得真实、可爱、大气!祝新的一年继续庸俗平凡幸福下去!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今日向何方, 直指武夷山下. 山下山下, 风景红旗如画"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How? 哈哈哈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 ...... for sur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有点同意。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 有了牛气冲天的你, 才可以玩得更加不同凡响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谢谢铃兰,也祝你2019年玩的嗨!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好,平凡的人朋友多。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铃兰祝愿牛哥 2019 继续平凡, 平凡地侃, 平凡地笑; 玩得平凡, 食得平凡.

一千个平凡
一千个快乐
一千个如意
一千个健康

Happy New Year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已经习惯了你的许愿,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谢谢石油,哪天请你听Hales Fiv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玩出花来' 的评论 : 你居然听毛不易,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喜洋洋好O!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128' 的评论 : 就喜欢看你们开怀大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once 庸俗, always 庸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般的牛,不一般的汁慧!
嗨杯牛爷!明年重奖你!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自称"庸俗牛"。我记得年轻的时候谁要是听过贝多芬谁就不再庸俗了。老牛那么些音响,这些年也不知听了多少这个那个了,早就不俗了。

祝高档牛新年快乐!
玩出花来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听毛不易的"象我这样的人",感觉挺呼应你这辞旧迎新的年终总结。新年愉快!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年终总结写的好!最好的结论就是你博文的阅读点击量,读者喜欢看就是作者最好的成就。读者对你的喜爱就是你最好的高度。祝你新年健康!继续笔耕不辍日日美文张贴,带我们去自己无法去看的美景无法自己去吃的美食无法自己拥有的收藏无法认识的名人土豪等等,来丰富我们平凡而不丰富的人生。谢谢你的生活奉献!新年好!
sunny12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到牛兄家一逛,再大笑几下,是我每天的快乐生活之一,牛兄,就让咱们继续俗下去吧。千万不要变得高大上啊,太高大上,牛粉条儿们够不上啊,哈哈哈,新年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在我的牛棚里对橄榄树说新年快乐,我的蓬荜顿时生辉,哈哈哈

你也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新年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多伦多,祝你2019年什么都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人爱看,就是特别好的,我也喜欢健康幽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