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看我在国内的那些同龄人 !

(2018-08-07 22:28:22) 下一个

我有很多朋友都在国内,而且大多是在政府任职,在国内政府任职生活一直过的很滋润:有单位送给的照顾房,有国内单位给配的汽车,中午有一块钱的自助餐,过年过节今天明天还有单位的福利奖金红包和各种各样的补助。还天天晚上吃请,如果是不贪污不受贿不搞别人的女人,这样的日子过个几十年还真不赖。到了退休的时候,退休金一拿,享清福了!

上个月我这位朋友来美国公干,说要见个面,我欣然同意。

到了他们住的高级的星级酒店(洛杉矶圣盖博的华人聚集地),在宽敞的酒店大堂里见到了俺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他左手拿一个高级不锈钢麦饭石保温杯估计装着保健茶,穿一身毛料高级服装配红色领带,皮鞋锃亮露出白色袜子,带一个钛钢高级老花镜胳肢窝里夹着一个真皮手包。熟人相见分外眼红!握手拥抱哈哈吹牛!

Image result for ???è??é?????

俺这朋友,一看就是生活滋润日子过的不错自己很会保养的那种革命干部。

但是,俺朋友老了:

1)思维滞后:还是二年前的思想二man十年前的行为二十年前的方式,而且,我往前走,人家往后退,让我感觉:唉,整个一个老年人了!

2)行动迟缓:起身、坐下、走路、拿水杯开盖儿,喝水,然后盖上盖子。那个慢呀,绝对是一个老年人的样子。

3)走路变形:走路脚后跟撅屁股慢腾腾。看着人家走路的样子,心酸呀!二十年前在中国的时候,我还和人家打羽毛球,那个时候,人家还能跑,而现在,慢走!

4)说话慢思维慢,等的我那个着急呀!

想起一句话:岁月催人老,唉,人家也是人呀!

再过几年,人家就退休了,唉,我的同龄人,退休的老年人!

说实在的,不想见这些和我同辈的人们变成老人!

《版权老所有,翻印谁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哈哈哈,教练好像有点影射我们总局局长刘鹏先生,而运动能力则影射98%的中国男人,哈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5.官大官小一般都端着拿着那个劲儿,习惯了。6.没头发的就算了,有点儿头发的都整的油黑铮亮,烫成钢丝状。7.运动能力嘛,不提也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读书不仔细呀!唉!
Quarx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圈里的还没这样的,都挺正常,那个城市叫北京。大概您朋友圈的人当官比较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country' 的评论 : 说的很对很对。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眼光不在同一层次,相聚犹如嚼蜡,还是落日(虽然没有乡音和美酒佳肴)更让人心旷神怡。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人比人,比死人。
snowman_sg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都在国外,还是能理解。要慢才能稳。而且现在都宁可不作为也不能做错。你朋友还有上升的空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有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是的,我们的干部,不睡午觉,晚上就会被老婆逼着上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你的这个意见很成熟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很明了'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是的!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螃蟹走路要有螃蟹走路的样子,领导走路也要有领导走路的样子。听没听说过,走路的快慢跟职位的高低反比?:)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牛博,您肯定不是中午去的,要不就是忘记了一条;午觉是一定要睡滴。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提个不成熟的修正;如果是不贪污不受贿不搞别人的女人,这样的日子在政府任职真是白瞎了。到了退休的时候,后悔莫及。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LOL
人家那是派头,官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现在,世界都是你的家乡,何必拘泥在那么一个小地方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才后悔啊,怎么就看不懂,原来那才是“成功者”的做法啊!居然当时还瞧不起人家,选择离乡背井,害的今天照顾不了九十高龄老父母,别提心里多纠结了。你心态好,安慰我一下,先谢了!不是我吹牛,就是因为一直长的太年轻了,当时去上班被客户看成谁家带来的未成年孩子坐在办公室玩,就一直“无知”地玩到现在,不准笑话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怎么没有住太和殿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啊,终于看懂了,恭喜恭喜!我到现在还没有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去看当年的同事,她们的心态身材还都保持得挺好的。不过她们都把单位分的好地点好学区的房子给已经结婚的孩子住,自己退休后都去大老远的回龙观,天通苑等睡城去住了,看个病办个事啥的都要跑老远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过奖!过奖!我悟性差的不可想象,所以当初才逃避到自由国来,连冯小刚的一地鸡毛到今天才看懂,不要见笑!别恭喜我了,惭愧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恭喜你理解那些人为什么那样的慢做派呀,你也有当官的潜质呀,哈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为什么恭喜我?别让我白高兴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qz101'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恭喜你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地域也造人
hbqz101 回复 悄悄话 形象LOL,那个慢格样加眼神从人肩膀侧飘忽不定不是领导招牌么,急吼吼的那成体统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当官的都像宋思明那样走路,说话,都成了习惯,自然心里年龄及形态就比自由化的人“成熟”,否则怎么管人呢?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唉,时代造人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黽力勉' 的评论 : 没有最牛,只有更牛。

叫我牛哥,有三个原因: 第一:人品乚,第二:人品?,第三:人品? !
黽力勉 回复 悄悄话 问个额外话题。
都叫您牛哥,这名怎么来的?是不是这里您最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xiangPAPA' 的评论 : 这是哪一出呀?我争什么光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中' 的评论 : 是呀,国内又要藏钱,又要约会二奶的,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主要看检测人心这一项,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嗯哪,都是快成了三线城市的干部,那个城市的名字叫做: Peking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黽力勉'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什么叫很大的朋友呀?不明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我的朋友就感觉他的慢好,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您说话都和吟诗一样,佩服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为海外华人争光了!
88中 回复 悄悄话 国外生活压力小,比较轻松自在,自然比国内同龄人显得年轻很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检测了人心又检测了人的年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四线城市老干部。。。。
黽力勉 回复 悄悄话 老年人除了外部特征明显外(如您总结的四条),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心理特征:看谁都比自己老,不管同龄还是低龄。尤其是再有过几次被别有用心的人身不由己的,言不由衷的虚夸之后,自己就更加确信了。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是一个朋友这样,还是很大朋友都这样?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心的年龄,你决定就算数!
你的朋友是不是说圣地亚哥水土好?;)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
时光飞逝弹指挥间只有老年人才知道。当我们年轻时绝想不到时间的无情无奈。所幸您心不老身尚健,您与世无争青山碧水尽逍遥,祝您永远有颗年轻的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