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闲着没事儿就种它一院子的果树!

(2018-08-23 06:42:21) 下一个

用国内文人的语言来描述:阿牛住的是大别野,有前后的私家花园,哈哈哈,我乐!

很多年前买这栋房子的时候,就有好多果树:芭乐、柿子、梨、柚子、橙子、枇杷、牛油果等等,把院子里长得是满满登登的。

Related image

芭乐每年都结很多,但是我不爱吃,不是送人就是送松鼠,可惜了。

Image result for persimmon tree

柿子树就一棵,但是人家很给力,每年都结很多又大又甜的柿子。

Image result for ??????? ?

柚子树,产量不高,但是,红瓤甜中带酸,酸中带苦,还挺好吃。

Image result for ??????? ?

有两棵橙子树,稍微有点儿酸,就当观赏树了。挂一树的橙子,好看。

Image result for ?????·? ?

枇杷是常开,院子里好几棵呀,不怎么喜欢吃,太麻烦。

Related image

一棵大梨树,光开花不结果,急死我了。

Image result for ???é?????

几年前种了火龙果,长势喜人,每年都能有很多收获。

Related image

今年种了两棵葡萄,长势喜人呀!

Image result for orange tree

种了两棵桔子,期待明年长成这样!

Related image

种了一棵石榴树,上面已经结了石榴。

Related image

又种了棵梨树,盼望明年有梨吃。

Image result for è?????? ?è??

整了两棵芒果树苗,种上了,等着吃芒果。

Image result for ???? ?

明天要种枣树,看枣花儿开,等九儿!

还想种香蕉、苹果、椰子和榴莲,但是,院子里没有地方了。

是该买一个大院子的时候了,实现过去的梦想:三十亩地一头牛,老婆老婆热炕头。

哈哈哈

《版权种树所有,翻印大院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Bad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运气,收了那么多的柿子,可惜我的一树柿子还没等黄了就都被鸟吃了,鸟在澳洲是不能打的,犯法,真是羡慕你。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我除了火龙果不如你,别的水果树都比你长的好,哈哈。。。。。。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要种果树,不得先挖坑吗?现在文学城的闲人不都在干这个吗?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无话可说,真牛!????????????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九儿是哪个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哪个州?火龙果需上什么肥料?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果树,招不招动物来祸害?你只说了柿子好吃,其它果子好吃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只种树,谁管它什么时候结果。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花梨树可以嫁接成果梨树!真真羡慕牛哥家的果园!我在花盆里种了一棵龙眼,冬天要搬到室内。等过十年退休去佛罗里达,把我的盆树种下去,正好到了结果期!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要施肥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我就是为别人活着的,如果你们大家都死了,我活着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你这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 吃果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怎么厉害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我们的,牛哥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我们的,牛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我啥时候有过笔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REALLY?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yZ' 的评论 : 火龙果大肥大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果山庄主' 的评论 : 你花果山,还缺果树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果树大王, NOT YE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呵呵,你很熟悉九儿呀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三十亩地一头牛,老婆老婆热炕头。“

您这是笔误,还是真实梦想啊?
没想到“三十亩地一头牛”后面还有这待遇!天下男人,谁不想啊!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枣树最好种“椰枣“, 枣大,汁多,肉厚。。。。。。
但别忘了给人家”配对“。 更千万别领回两个小伙子,还指望人家”结果子“!
领回两姑娘,红杏出墙,或通过鸟啊,蜜蜂啊做媒,也可能有果子吃。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一棵大梨树,光开花不结果,急死我了。“

一棵能结果吗? 这和单身不能生孩子一样吧。 是不是给人家娶个媳妇或让人家嫁人吧。 除非让人家红杏出墙。 :)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那颗开花没梨的树是花树不果树, 赏花树。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怎么才能使火龙果结果?我种的都不开花结果,你的梨树是没剪枝,太密,树形不对,要把头去掉,让它往四边长,才好接受阳光,通风,你试一下,果树要像人的手掌向上一样,才好结果。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真牛,我这不敢种果树,小动物老来豁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果树大王从天而降,以丰收的名义富饶四方:)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我特别喜欢的水果了.
生命力旺盛的九儿, 在高密的红高粱地里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