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陷在了大数据里

(2018-05-28 07:15:38) 下一个

最近世界上流行大数据,我一不小心也陷在了大数据里。

人家送了我一个 Fitbit, 挺好玩的,这东西就像我四十年前在北京第一次见到电子表一样,新奇,好奇,好玩,新鲜。结果中招了,陷在人家的大数据里面了。

这个 Fitbit, 监测我的一举一动!我就像孙猴子戴上了紧箍咒,还是高科技的紧箍咒,我干什么或者是不干什么,它都知道。

每天走了几步路,每一步路迈了多大,迈步的时候身上穿了几件衣服,手里拎着几斤白菜,肚子里吃了几只螃蟹,膀胱里还存着多少盎司的绿茶,人家知道个清清楚楚记录个明明白白,神了!

每天睡了多长时间的觉?睡觉的时候和谁睡的,睡觉的这个时间折腾了多长时间?有没有打呼噜,有没有做梦,做的什么梦,梦健康不健康,人家都知道,神了!

心跳平均每分钟多少次,这辈子还能跳多少时间?见了美女的心跳次数,见了中国大妈的心跳次数,见了钱之后的心跳次数,都计算得好好的,神了!

每天上了多少层楼?和谁一起上的楼,拉着手没有?眼睛对视了没有,上楼的时候打奔儿了没有,一步迈了几个台阶儿,人家都知道,神了!

每天走了多远,直线还是弯路,山路还是海边?厨房还是饭店,走路出去有没有外遇,都和谁打了招呼,有没有跟着人家进了卧房,这个人家也知道,神了!

每天嘿咻了多长时间,跑步多远,举重多少磅,抱了谁,抱的人是多大年龄,抱了多长时间,抱的时候手还做了什么动作,对方有没有配合,唉,人家 Fitbit 都知道,神了!

这就是大数据,厉害!

我今天把这个高级的 Fitbit 泡在疙瘩汤里,看看是什么效果,看看这个家伙在疙瘩汤里,会不会记录大数据。

太好玩了,大叔大妈们,都大数据吧!

《版权生活中所有,翻印大数据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我就觉得是好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怎么会?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冤枉呀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公司搞了个健康app,除了fitbit上传的信息,还让大家每天填写吃了什么,做了什么,然后给点儿甜头。结果有些人就瞎填,纯粹为了挣那几十块。感觉就是瞎耽误工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你太发泥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的是龟头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的重点在乌龟!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来了。
睡觉少,说明精力旺盛。你一天能干活的时间抵别人两天。一天赚两天的钱,难怪不缺钱。
心律慢, 说明长寿,乌龟什么都慢,就是命长。
每天一万步, 这是自律又有闲时间。
总之,你是有钱有闲还命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能,但是不一定对!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睡了多长时间的觉?睡觉的时候和谁睡的,睡觉的这个时间折腾了多长时间?有没有打呼噜,有没有做梦,做的什么梦,梦健康不健康,人家都知道,神了!
--------
如果它也知道谁跟谁睡了,那才神了!
^_^。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都说年纪大睡得少,大妈我越睡越高兴,一点没见少。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人家问你,晚上睡那么少都干啥?一般做什么式的床上运动?
我睡的时间是你的两倍有多,还是困。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个东东在百家乐桌子上能告诉主人下一把开什么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这个我要想想。。。。。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起夜加起床算3次右翻,平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切,我一直被重视,习惯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这个我肯定不会告诉你,我知道我告诉了你,你马上就神经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他有六十只脚呀,买不起呀买不起!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每脚上都戴上一块 蟹哥秀给他看你更被重视:p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知道:你神经没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水雨\': 阿牛这两天到处和别人说自己被“重视”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像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是典型的喜新厌旧,黄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还是有好处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最想知道的数据居然没有报上,遗憾喔。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ttencats\': 阿牛很执着,很恋旧,不会轻言放弃。\n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用过一段时间,新鲜劲儿过了就不带了。那个睡觉睡得好不好,知道了又能怎样,补不回来。连到手机上,在跑步机上看心跳(跑步机本身的那个不好用了),过一分钟就黑屏了,也没用。不愿意逼自己走步,每天该干啥干啥,有时候走够了,有时候就没有。所以觉得不好玩了。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亲,也就是说送一个给美女这厮会告诉你啥时候可以不忘初心,送给老板这厮会告诉你啥时候可以借钱不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真的呀?那我把那个 Fitbit 送给你吧?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Fitbit 缩写成FBI 你被监控了 嘻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放在油锅里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查Fitbit最新数据,疙瘩汤在偷笑中心动过速,小米粥在惊恐中心脏骤停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是的,那个 Fitbit 会数疙瘩汤里有多少疙瘩,太恐怖了。要不我泡到小米粥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别让健康达人的疙瘩汤被大数据毁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吗? 那我要试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也是刚拿到几个月,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阿牛就是那健康达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在疙瘩汤里那玩意儿就会疙疙瘩瘩迷迷糊糊。大数据就成了模模糊糊大数据。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个Fitbit, 除了刚拿到时一天二十四小时带着几天外,它的任务就是告诉一下时间,告诉一下日期,提醒每天要走10000步。鞭炮焰火过后,一边凉快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仔细分析一下,这不是健康潮流,这是隐私潮流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东西现在很流行,你真是紧跟健康潮流的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是的是的,但是,向左边翻了七次,向右边翻了四次,不怎么平衡呀!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切,单纯大数据,还得从数据里看细节。比如,牛哥一米八大个儿,夜里翻身十次左右,起夜两次等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