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见竹叶青

(2018-05-04 06:07:28) 下一个

其实,酒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我的生命中,有酒,但是,没有酒的日子也过的很滋润,很巴适,很坦然,很舒服。

酒,对我来说,只是生活中的一个点缀。

我最喜欢的酒,不是茅台汾酒五粮液,不是董酒啤酒威士忌,不是路易十三,不是凯撒十五,不是人头马不是轩尼诗,我最喜欢的酒,是山西的竹叶青。

Image result for 竹叶青酒

最早喝到竹叶青的时候,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绿色的瓶子,浅绿色的酒,倒在大粗碗里,药味盖过了酒香。酱猪头肉卤鸡爪子就是下酒的菜,年轻的我不知道酒的厉害,不知道江湖的深浅,一次就喝了一瓶,从此,爱上了竹叶青。

Image result for 竹叶青酒

其实,我是一个不怎么喜欢喝酒的人,能不喝酒,就不喝酒。但是,家里常有这样的小瓶竹叶青,喜欢竹叶青这个名字,也喜欢闻竹叶青的味道。偶尔,也喝一口,找找第一次喝酒吃肉的感觉。

Image result for 竹叶青酒

后来,竹叶青改版了,包装变了,没有了青的感觉,我渐渐的就疏远了竹叶青。

Image result for 竹叶青酒

今天,又见竹叶青,勾起了我当年美好的回忆。

Image result for 竹叶青酒

这酒,不喝不行了。

Image result for 酱猪头肉

什么酱猪头肉不健康了,什么胆固醇高了,什么太肥太腻不好消化了,都见鬼去吧!

Image result for 凤爪

当然,还要来一大盆风爪。

Image result for 大碗喝酒

大碗喝酒!

Image result for 猪肉炖粉条

来,大锅吃菜!

来吧,我的竹叶青!

《版权竹叶青所有,翻印吃喝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人说那条狗呀?太精彩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茶真好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竹叶青就是汾阳杏花村汾酒厂出品的,清香型和酱香型的一般不上头。当初河南资本玩家张海挟并购健力宝之余威,把家乡清香型名酒厂宝丰拿下后做的广告词就是句白开水般大实话“不过是好酒”:)事实上,这句如果改成“不过是酒好”会畅顺多了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没喝过竹叶青,山西酒只喝过汾酒,是好酒,不上头。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竹叶青是酒,还以为是绿茶呢,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醉生梦死是人生的一个境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二锅头那是男人喝的酒,而竹叶青是好男人喝的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懂酒,但是懂醉了的感觉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牛兄比我有品味!上学时没钱,只能喝二锅头。这些年虽然喝了些好酒,但还是对二锅头情有独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