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唉,我的国是一个造假大国!

(2018-05-13 06:27:07) 下一个

这几天,有好多朋友从国内到美国来,欢聚在美丽的圣地亚哥。

我很高兴,很开心,很快乐! 

他们也非常喜欢美国,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先进的社会呀!但是,他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是真的吗?”他们怀疑,怀疑一切!

为什么怀疑一切呢?因为在国内,假的东西太多太多太多了!假的让人对什么都不能相信不敢相信!

昨天在微信里有一个非常感人的视频,说是过母亲节了,一个山区的老太太自己还要种田,佝偻的腰,粗糙的手,让人心里很激荡。

两位记者,心地善良,关心这个老太太,嘘寒问暖还帮老太太锄地!

“老奶奶,您多大年纪了?”

“我今年八十九岁了!”老奶奶很自豪地说。

“怎么是您一个人种地呀?”

“我儿子去外地打工了,所以,我就一个人种地,自己养活我自己。”老奶奶有点恓惶。

“您老伴呢?”

“我老伴四十来岁就去世了,他死的时候,我才三十岁。”(老奶奶不容易,自己守寡守了六十年呀。)

“那您儿子多大了,常回来吗?”

“不长回来,我儿子在外地打工,他今年40岁了。”(*&……¥……()……&&)%&)

两位记者殷勤的帮老奶奶锄地,唉,我看不下去了。

唉,太假了!

我的朋友问我:“你老了以后回国养老吗?”

不!我很坚定,我不回国养老!

太假了,什么都要造假:原来有假烟假酒假鸡蛋,假米假面假豆腐,现在什么都假;假视频,假故事,假芯片,假技术,假报表,假文件,假段子,假文化,假历史,唉,假死了,我的国!

假的很过分,我真的不想回去了。

我很渺小,很庸俗,我从小就没有解放全人类的雄心壮志,现在还没有。我就想踏踏实实过个好日子,我不想回到那个假盖天下的地方了。

假得我都平淡了,我漠视这个什么都有假货的美丽国家。

《版权我的国所有,翻印假货多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dr_yin 回复 悄悄话 就因为儿子年龄不对而怀疑造假?也许他儿子是个养子。这在农村是很普遍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把“我儿子今年40岁”那句给剪掉,这段假视频还能用,别浪费。
芳草碧连天US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文章基本上一看题目就让人反感。文学城的新闻文章在靠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是的,但是,SO WHAT ?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这个理解非常到位!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的国是一个大佛国,信奉凡所有相皆为虚妄,就是佛说凡是凡事都可做假。牛博我这样解释您没意见吧。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说真话有风险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有一首歌叫做:一千年以后!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花好多心思在造假 我的国生病了
会不会有一天会改变呢?也许50 年后 or 100 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不知道记者是怎么想的,反正,现在看所有的段子都有低级的错误。唉,厉害了,我的国。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人总是对悲情又自强不息的人充满感动,甚至感激这样的“正能量”,估计记者们一直泪眼婆娑,心口发塞,情商涌溢,智商下沉,然后故事就被播了。
但是,一般而言,老人家讲假话的很少。如果她八十九岁,照样子儿子应该65岁左右。
这帮记者会不会被领导叉出去揍一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