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年幸亏我没有去中兴 !

(2018-04-20 06:11:42) 下一个

这几天中兴被美国商务部制裁,我被惊出了一身冷汗!

其实,中兴和我有什么关系呀?一头是在美国吃嫩草的老牛,一个是在世界各地发财的中兴,根本是风马牛十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呀。

事情还要追溯到十八年前 。

那一年,深圳市政府派了一个人才招聘团到美国来招聘人才。带队的是当年深圳市分管科技的郭市长,您想呀,二十年前的我那是抽搐满志疯花正冒呀,于是就在圣地亚哥接见了郭市长一行!

也好在郭市长有慧眼,在众多的幼稚青年中就看中了我,邀请我去深圳“考察”一下。恭敬不如从命呀,我就随着郭市长到了深圳这个中国境内纸醉金迷的城市!

住的是没说的,领导安排的吗!

吃的也没说的,领导的秘书每天带我去吃深圳的美食:蛇口的鸡煲,小梅沙的香煎马鲛鱼,桃花饭店的膏蟹粉丝煲,每天我吃的特别特别的开心!真想就留在深圳不走了。

吃了三天,转了三天,郭市长说该办正事儿了:“牛博呀,现在,有两个公司需要人才,一个是DWS控股公司,另外一个是ZTE通讯,这两个公司都在南山区我的管辖范围之内,你先研究一下,然后再和他们的团队见见面,看看哪个公司更适合你。”

两个公司,一个比一个牛,一个比一个气派,公司的领导们一个比一个口气大!

经过几天的沟通、考察、面试、交流,最后的晚餐由郭市长做东,我和两个公司摊牌。

酒过三巡菜上九道,郭市长说:“牛博,该你了!”

各位领导,冒号:“我特别欣赏中兴的企业环境和企业文化,特别佩服中兴的远大包袱和远景目标,也非常喜欢中兴的工作环境和合作团队,我认为,中兴在未来的几十年中,会成为一个超级有魅力的公司,我特别希望能够加入中兴的团队,和中兴一起发展,一起成长,一起成功!”

“经过认真的思考,我决定:加入DWS控股公司!”

“乌拉!”DWS控股公司的刘总高兴的跳了起来:“顾得乔伊斯,顾得乔伊斯!”

现在看来,我当时的决策太英明太英明了。

其实,人聪明起来,没有最聪明,只有更聪明。而蠢起来,没有最蠢,只有更蠢!

幸亏当年我没有去中兴!

Image result for 中兴

为什么没有去中兴?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不喜欢中兴的LOGO 和中兴在每一面墙的上面都用埃及蓝写着:ZTE中兴 !

当然,我那个时候就感觉到了:中兴以后会发展,也会被制裁!

哈哈哈,我这头牛放的马后屁!

幸亏就是幸亏!

《版权幸亏所有,翻印没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yh' 的评论 : 这就对了,谢谢呀。
Jayh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笑着读完了你的文章! 用幽默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一件往事.你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一个有趣的人,一个有福报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ldwang' 的评论 : 好像是这么个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bad200301'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让你们闻牛后屁了。
sobad200301 回复 悄悄话 牛后屁!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文妙, 看大家回复也妙。哈哈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真意趣文呀
Goldwang 回复 悄悄话 ZTE = 折腾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这个不行,提醒了也不行,所有的客人一定要用对待党员的标准去对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你缺乏对我起码的信任!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到了深圳领导们只管吃住啊,要是我一定提醒他的秘书和司机;我不是党员你们不要用那个标准对在下行不行。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以为老牛在开玩笑呢,一查还果真是赵家人的老祖宗。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那个字念赵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以后还是少看点我的博客,不然每天双泪长流。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文章逗乐,评论更逗乐。老牛,那武则天转世的字咋念?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中兴的Logo,想起小时候街头的满头插花的疯女人。幸亏老牛没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篇文章写的很逗乐,把我的眼泪都笑出来了。平安是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于阶级敌人的打击,我已经习惯了,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喜欢跟阿牛聊天儿,不论我怎么打击阿牛,阿牛总是以无比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幽默应对,自信笃定地四两拨三两,见招拆招,笑死我了。给打不蔫儿的阿牛点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那是我当年每天都要去的地方。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老树咖啡在华为这边,路东,甚是怀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心香一瓣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下了:)只要心中有香,那下的就是香水雨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弗罗里达下雨了吗?下的什么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应该不会,我要是去了,就是那个负责裁人的人。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重要摊牌时刻你还不忘逗领导!哈哈哈,中兴老板心里阴影面积难计算。
高通收购中兴很有可能啊 你具备地利人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高通刚刚宣布要裁1500人,如果阿牛去了高通,这1500人里会不会有头牛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我就知道那个路口的东南是DWS,路西北是老树咖啡,我每天中午都要去喝一杯。中兴在我们东边的那座楼!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科技园分路西路东,路西是中兴,路东是华为,2000华为还没搬到坂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如果去了中兴,现在说不定是高通的雇员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我在科技园怎么没有见过你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去了中兴就会成为那35人中的一员,或者是35人+一头牛。被开的4人里也许也会有阿牛,那更惨,一年前就失业了。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18年前就更是红的logo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深圳长大的说句,中兴的LOGO一直是红的,您这兰的绝对是最近拍的,中兴在科技园里我有10多年天天看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唉,那么聪明的人怎么不懂幽默呢?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1. 【我特别希望能够加入中兴的团队,和中兴一起发展,一起成长,一起成功!”

“经过认真的思考,我决定:加入DWS控股公司!”】
==========
意思不连贯啊!

2. 为何【当年“幸亏”我没有去中兴 !】?也没说清楚,
脑筋思想不清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哈哈,是炮就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猫-警长' 的评论 : 谁说没有吃到葡萄?就是因为吃到了葡萄,才知道葡萄酸!

这是一个逻辑问题。。。哈哈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牛后炮.
黑猫-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吃不到葡萄就会说葡萄是酸的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猫-警长' 的评论 : 问题是,我不想娶赵薇呀,真的没有看上这个大眼妹,哈哈哈
黑猫-警长 回复 悄悄话 不懂了吧! 当年的市长司机,后来娶了赵薇,如今身价最少50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真人不说假话呀,谢谢你证实。

不但郭市长,其他人我也记得呀,哈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真实可信,18年前是郭副市长负责这项工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我一般见人都是接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你是武则天转世呀?这个名字厉害了!
回复 悄悄话 于是就在圣地亚哥接见了郭市长一行!

----------

哈,接见领导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简单的理由,给了你一分幸运,听说,聪明人的第六感都特好:)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小海' 的评论 : 开车?哈哈,有没有搞错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R'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eet'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我的命运都是我自己选择的。
胡小海 回复 悄悄话 哎,牛哥要是选择给许市长开车,现在就更牛啦。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SAR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中兴的LOGO 和中兴在每一面墙的上面都用埃及蓝写着:ZTE中兴"
me too. felt not good the first time see the logo.
fleet 回复 悄悄话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牛兄幸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我需要吹牛吗?
3227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吹牛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很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如果去了中兴,估计早就被高通收购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阿牛去了中兴,中兴可能早垮了, 也不会有中美今天这一出。阿牛去了德银投资的公司,德银成为欧盟这几年经营最惨淡的银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简单的理由,给了你一分幸运,听说,聪明人的第六感都特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