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2018-03-10 07:16:58) 下一个

我们圣地亚哥是一座海滨城市,每天早晨,东部干燥的沙漠把圣地亚哥从海上来的湿雾全部都吸走了,每天上午十点左右,清空万里,中午十分,便是干燥的空气。太阳一落,湿润的空气又回来了。虽然整个城市面朝大海,但是一年一季下雨很少。

这个很文化的题目不是我创造的,是小文豪方文山写的歌词《烟花易冷》里面的一句:

繁華聲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夢偏冷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如妳默認 
生死枯等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 -- 年輪
浮屠塔斷了幾層 斷了誰的魂
痛直奔一盞殘燈 
傾塌的山門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等酒香醇 
等妳彈一曲古箏
雨紛紛 舊故裡草木深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石板上迴蕩的是 -- 再等
雨紛紛 舊故裡草木深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我們
聽青春迎來笑聲 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而妳在問 我是否還 -- 認真
千年後累世情深 還有誰在等而青史豈能不真 
魏書洛陽城如妳在跟 前世過門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
雨紛紛 舊故裡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蕩的是 -- 再等
雨紛紛 舊故裡草木深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我們
雨紛紛舊故裡草木深
我聽聞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蕩的是再等
雨紛紛 雨紛紛 舊故裡草木深
我聽聞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緣份落地生根是 -- 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盼 -- 永恆

写雨纷纷,是因为今天圣地亚哥下雨了。

雨少的圣地亚哥,一下雨就感觉很金贵,路上的车都少了,很多人都驻车看雨。

这里的雨,别有一番风韵。

圣地亚哥的雨,很朦胧,下雨的景色,很美。

想起了旧故里,旧故里草木深,雨纷纷,行人欲断魂。

Image result for 旧故里草木深

那时的雨,顺着屋檐落下,整个院子都积了水,老人们说,肥水不流外人田。

Image result for 江南烟雨

旧故里,草木深。

今天的雨,下出了我对故故乡的回忆。

《版权雨纷纷所有,翻印旧故里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一颗开花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您是在嘲笑我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颗开花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太逗了, 流畅断魂。。。。。。我好好的体会体会。。。
一颗开花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林志炫的烟花易冷,细腻婉转,如泣如诉,流畅断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她和你一样,就是因为不确定,才想问一个究竟。

但是,人家费了多大的劲呀?! 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这圣地亚哥的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不一样哦"" -- 您确定?

What if 小牛儿 is working on a 小妞儿? We never know.

小牛儿人还不错。加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听了一遍林志炫版的,歌好听,后面的配乐也极佳!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烟花易冷》其歌词故事背后之典故出处源于《洛阳伽蓝记》。《洛阳伽蓝记》是一部集佛教典故、 洛阳寺庙模型文学笔触、与朝代历史,以及地理人文于一身的千古名著,为北魏人杨炫之所撰,成书于东魏孝静帝时(西元547年)。正因其独特近似近代纪录片的史观,使得《洛阳伽蓝记》与《水经注》、《齐民要术》合称北魏百年来三大奇书。《烟花易冷》所描述的正是一千五百多年前杨炫之笔下那个盛极繁华后倾塌颓圮的千年古都洛阳城中,一名皇家将领与其所倾慕之女子间的爱情故事。该名将领因缘邂逅女子后,俩人一见钟情并且私定终身,此时将领却被朝廷征调至边境征战,在连年的兵荒马乱中,帝都洛阳已沦为废墟,残破不堪,最后女子苦守将领不遇后,落发为尼,待将领历经风霜归来寻至女子所出家的伽蓝古寺,她却早已过世。将领只有听伽蓝古寺外,雨纷纷落下,回想起羡煞旁人的当年,叹人事,不过如烟花般,易冷,易分。

这圣地亚哥的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不一样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嗯哪,你周末也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这要看是作词的名气大还是作曲的名气大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喜欢林志炫的这一版。。。雨紛紛 舊故裡草木深。。。
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台湾香港的原创歌曲和填词歌曲,有很多歌词文笔很好。不知为什么一想到家乡的就觉得寥寥无几。难道因为是家乡所以要求更高?

按说好词更能成全曲调,不知为何现在多数是先有曲调再来填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的这个招数不行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穿越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好有哲理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今天圣地亚哥下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急了肯定秀,不过,我一般是急不了的,哈哈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人要学会转身,不要等不该等的人。思想不对永远都会是一种无尽的痛苦。尊重她人的选择。平安是福。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林志炫单曲循环, 我怎么觉得看过这篇, 穿越了?
真粉他, 想现场听他唱一次。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老牛今天是咋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其实老牛以前挂过牛头的,好像是铅笔画,那叫一个气度不凡!可惜他守旧顽固羞答答,太犟。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赶紧去招罗厉害点的小妖们来老牛门前骂街,看老牛急不急。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说到底老牛还是不敢秀,是怕苦心经营多年的光辉豹头形象毁于一旦?瞧人家老阎,说好秀就秀,干脆!老牛那天着急了就秀,这可是你说的,说话要算数。俺和你的本家猫精们.....都盯着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不错不错,继续努力!
短租的盈利100%归你,不用上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一着急真给你秀了,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不要光吹牛,把你的版本亮出来。哈哈,量老牛也不敢,老牛秀芳华都不敢,岂敢秀歌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圆换成炸圆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林志炫的版本好,我的版本更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尼龙伞换成油纸伞,绿叶换成嫩草,春三月,江南草嫩~~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老牛很“小资”啊!“烟花易冷”更喜欢林志弦的版本,周杰轮的“东风破”超好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在想大汉唐的群莺乱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今天下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啥乱七八糟的看细雨品咖啡?这样良辰美景,温一碗黄酒上一碟茴香豆才不辜负。阿牛品味哪里去了?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下雨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个群莺是怎么回事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换成油纸伞?你太怀古了,哈哈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这篇博文撩起了俺的乡愁: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嗯,该把那顶尼龙伞换成油纸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坐沙发,看细雨,品咖啡,想心事,岁月慢,光阴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三月里的烟雨朦胧,有谁不忆江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