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都快半夜了-- 我馋刀削面了

(2018-01-19 06:49:13) 下一个

看了看表,夜里差十一分十一点,这是一个什么点儿呀? 肚子饿了。

饿就饿呗,常有的事儿呀。但是今天肚子饿还带馋的,还带定向的:馋刀削面了。

一直都喜欢刀削面,年轻的时候,这样的碗,我一顿起码能吃三碗刀削面。(有的时候还要顺便吃俩烧饼和一个猪蹄子)

刀削面,全国很多地方都有,但是,做的最好的,是山西刀削面,哪里的刀削面都比不了山西的刀削面,没的比,人家山西人做的刀削面就是好吃!

刀削面好吃,看人家大师傅做刀削面也好看:一块木板,放一团面,一把刀,就这么不紧不慢的削,没一会儿,齐活儿了。

一碗刀削面端上来,口水横流呀! 山西人做刀削面,不炸酱,不打卤,不做臊子,人家叫调和,好吃!

大的饭店,搞一些花样,有的大师傅把面放在手臂上,有的扛在肩膀上,有的放在头顶上,人家随便削,好看!和耍杂技一样,很多时候,看着看着,就想吃了。

有本事的师傅,就拿块铁片,稍微一弯,就是一把削面刀!

前几年我有学生从中国来,知道我喜欢吃刀削面,就送我一把刀削面的刀,精钢打造, 看着很高级,就像十八般兵器中的第十九般,可以切,可以砍,可以削面,可以挖眼!老厉害了,那个手柄中间还可以藏本武功秘籍。

但是非常可惜,我一次都没有用过,因为我不会用兵器呀。有的时候,真想到蓝翔技校去学习几天怎么耍这把削面刀!

对了,中国的西北地区喜欢吃炒刀削面,也非常好吃。

唉,越说越饿。

说什么都不如整一小碗刀削面,解饿解馋!

Image result for 大碗刀削面Image result for 大碗刀削面Image result for 大碗刀削面

饿的眼睛都花了,看着这一小碗刀削面,真想!

想起来现在还没天亮,舔舔嘴唇,咽咽口水,定定元神,睡觉去了。

《版权刀削面所有,翻印吃不着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洞庭人家\': 洞庭你得小心套路了。在国内说我是农民的儿子那就是贪官被抓时的第一句,说我是老实巴交那是骗子被抓的第一句。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南方人,今年5月伙同留在大陆的残部流窜到陕西山西,说起刀削面兄弟我满眼都是泪。说那东西好吃,你是‘风筝’吧。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半夜饿还能定神闭眼再睡,厉害.
我一定把家和冰箱翻朝天, 吃撑了再睡.实在不行还有方便面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个刀, 我也带来过。不好使,也没怎么用过。最近从国内带了另一个削面刀, 又小, 还特别好用。今晚正好要做,明天贴上来。"调和", 好亲切, 差不多要忘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挪' 的评论 : 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美食都是头几口好吃,什么样的美食吃到最后都想吐。不信你试试。
一挪 回复 悄悄话 这东西头几口好吃,然后就不行了。太撑太胀肚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蟹黄包找夏圆,她家的蟹黄包,又贵又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不行,我要恨那些巧手煮妇,和你一起恨,把他们都收到家里当丫鬟,每天给我做一道美食,每人做一个星期,轮着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又在瞎编,去炖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有了就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你是南方人,吃不出来挂面和擀面的区别,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撕五翁送,四声送!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上你那把刀了。送吗?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有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阿牛跟你打哈哈,是默认了。。
号外,号外,最新最牛消息,阿牛要生小牛犊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我只有羡慕连嫉妒都没有更谈不上恨,这我可不能跟着你树敌一大片。讲真,除了那些美味鲜香,她们的秀色秀诗秀歌都可餐呐,我自醉自饱了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馋面了。刀削面,枪削面, 只要是面咱都爱吃。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我馋蟹黄包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外行都这么说,哈哈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手工面条都是一样的,刀削不刀削没什么不同。河南烩面,陕西油泼面,四川甜水面,都一样,粗面条一碗。加上不同的调料而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找个山西人,送他一瓶醋,就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我也特别恨那帮厨娘。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白天都不吃饭的,那是被文城厨娘们的精美圆食闻饱了,可是夜里饿啊!还是阿牛善解人意。。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Wow, 真馋这碗面了,可惜吃不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也应该嫁到山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哈哈哈,嫁到山西当媳妇,天天做刀削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半夜,急火火地馋某一种定向食物,这哪里是嘴馋,这明明是孕相。阿牛,你肯定没有女扮男装地在文学城里忽悠大家伙儿?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吃牛肉拉面。刀削面当然也不错。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经您这么一提醒,我也找人弄把刀削面的刀来。练就是了。要是我成功了,一定录了视频贴上来。反正这日子时常过着过着就无聊了。给自己找点事儿干。

请问刀削面是不是面得硬点儿。太软了会不会卷刀啊?我没做过。以前想都没想过。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的刀削面,又饿又馋啊!前几年有个从山西来的学生住在我的一个出租房,从家还带来了做刀削面的厨具,有次尝到了他做的刀削面,那个好吃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们有的是大爱,要的是大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吃面,不用刀的,所以,刀削面也没有做过。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我们美国人都不要脸,不用脸盆。下次让学生给你从中国带一个大大的,就是我们在国内上学时用的那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刀削面确实好吃,一般人做不了,我只能做刀削片。下次想看看你做的刀削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还是你奶奶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呀,我马上申请蓝翔技校削面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准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也知道,自从到了美国之后,脸盆买不到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事儿,我爷爷不会同意的,首先我爹要重生,没跟我奶奶说好的事儿,我爷爷未必敢做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能吃到牛哥亲自做的刀削面,才算真正入了黄牛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建议小树改名为“重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牛兄的碗太小,建议换脸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这个问题问的好,南方人羡慕北方人有面吃,北方人嫉妒南方人有菜吃,生在哪里都有不足的地方,所以,还是到南加州来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有饺子吃,又有刀削面吃,我为什么生来不是北方人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