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我们家族里面一个非常叛逆的人

(2017-11-20 07:04:16) 下一个

我从小就有一个特别喜欢读书的坏习惯:我读书的习惯完全不像我家里其他人比如老爸,只读有关政治和历史的书籍,比如老妈,只读有关时事和法律的书,比如老弟,只读风花雪月和爱情童话的书。他们每个人都有专攻。我就不一样了,什么书都读:资本论,金瓶梅,十日谈,阿牛传,啥是笔呀,柯切托夫,森村诚一,托尔斯泰。好书坏书歪书邪书什么都看什么都读,久而久之,养成了我非常叛逆的性格。

我老爸的生活哲学简单:一穿一戴,一铺一盖,一碗一筷,任何事情都从简。

而我完全相反,什么都喜欢多。

屋子里喜欢没有什么太多的空地儿,沙发呀,椅子呀,小茶几呀,各种装饰呀,把家里塞的比较满,就像过去读过的小说里描述的那样或者是在电影里看过的那样。

客厅也让你眼花缭乱的,上下左右前后都有看的。

卧室的床恨不得可以睡犀牛河马大象,舒适加结实!

书房里有很多很多的书,现在的兴趣变成了有很多很多的DVD.

每个屋子里面都是琳琅满目的,看都看不过来。

每一面墙上都要挂很多的画呀,照片呀什么的。

餐桌上面也要摆满了各种东东。

久而久之,发觉这样的家里特别的麻烦,经常要清理呀,擦拭呀以保持家里的干净整洁,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而且工作量非常大。直到今天我才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儿。原来我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原来小说里面和电影里面的场景描述都有这样一个群体:管家和佣人。

这些人各有分工,把家里给搞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虽然家里的东西多,但是这个服务群体把家里给保持的非常非常的好。

而我们家里,木有管家,木有佣人,木有仆人也木有菲佣。所有这些活儿都需要我亲自去干,久而久之,我就虾米了。

还是俺爹他老人家厉害:一穿一戴,一铺一盖,一碗一筷,一点都不累。但是,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其实,我需要的也不多,并不需要一个服务团队,家里就只需要一个厨师,一个园丁,一个佣人,够了。什么司机呀,采购呀,管家呀,我一个人担了。叛逆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吗。

对了,还应该有以为按摩师 (注:女按摩师)

唉,这些我老爸想也不敢想呀,读书太多,心生烦恼。

《版权叛逆所有,翻印不同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Zhen' 的评论 : 不用担心我。。。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看来是跳跃思维,难为你了、我还是担心你有法律或道德之困扰. 那个大名顶顶Hollywood CEO Weinstein 、Senator Franken resign、 Charlie Rose got fired. 你要说清楚你到底看没看见女人的铁丝裤衩..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琼瑶根本算不上什么风花雪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问我住哪,想应征?那你报名费免了,拿那个鹿角吊灯来,我给你开后门。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读风花雪月和爱情童话有年龄限制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除了琼瑶奶奶. 她可以一辈子专攻风花雪月和爱情童话,其他人如果这么搞, 小心脏早碎完了,所以得有年龄限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Zhen' 的评论 : 你开的是帆船,我开的是飞机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读风花雪月和爱情童话有年龄限制吗?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别吹牛了, 你老弟还读风花雪月和爱情童话的书? 他20?

要有上面这些图片上的房子和佣人们,也不难, 凭阿牛的人才, 找个亿万富婆就行了. 也不用清漪姐的Old Rich, New Rich这么讲究. 就是New Rich的银子, 凭阿牛的品位和设计师的本事,也可以转成Old Rich的味道.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笨人,总想往好人堆里钻,如楼主能轻拍,我可多来看看楼主的雅作.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笨,才想明白,楼主所见是男,不然楼主一定知道当下风声正紧,如果是女的怕是有麻烦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笨才,想明白,楼主所见是男,不然楼主一定知道当下风声正紧,如果是女的怕是有麻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Zhen' 的评论 : 您老人家写的:

Zhen-Zhen 2017-11-21 06:43:55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只想逗逗楼主,那么有才又有这么大的房子和讲究的室内什么的,但没有“一个厨师,一个园丁,一个佣人”想必你一定是一个乐于亲力亲为的人.在这里我要告诉楼主,在下是戴着铁帽子的.

我也只想逗逗你。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17-11-21 07:52:13
回复 'Zhen-Zhen' 的评论 : 别说戴铁帽子的,就是穿铁丝裤衩的人我也见过呀,哈哈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essmom'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事沧桑' 的评论 : 根本不懂你在说什么,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Zhen' 的评论 : 别说戴铁帽子的,就是穿铁丝裤衩的人我也见过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我都没法给您回复。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只想逗逗楼主,那么有才又有这么大的房子和讲究的室内什么的,但没有“一个厨师,一个园丁,一个佣人”想必你一定是一个乐于亲力亲为的人.在这里我要告诉楼主,在下是戴着铁帽子的.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因不堪被辱骂
------------
我给你重新断个句:不是最近 因 “不堪被辱骂”,是“因不堪”(才)“被辱骂”。当然,你有你的断句法,我有我的断句法。本不相干,也不必相干:)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给阿牛点歌赞,这才是真牛人。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真不知还是装糊涂?觉晓(热门博主)最近因不堪被辱骂,关博(她原话是断网什么的)。你也不去关心关心,真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众位嫂夫人好!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嫂夫人,辛苦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我是一个不懂吵架的人,哪天要是懂了,我就去当律师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欢迎傅大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觉晓关博是谁? 新来的大侠吗?武功奇高?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老牛家轻松愉快。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城里风雨狂掀,牛圈这边独好!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城里人为觉晓关博吵个不休,真烦,还是牛棚好。其实时不时也有人来找茬儿,阿牛每每使出几招化骨绵掌,便将那挑事儿的徒儿唬出牛棚,牛棚亦然欢声笑语,开心快活!谢谢阿牛不关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还是你说的对,是挺无聊的。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真的给那班人搞得很烦,人生自古谁无走?走就走呗,你别走就行了。算了,我继续去论坛讲黄色笑话去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无聊讲笑而已,别在意,栗子是果仁的一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什么栗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想象力丰富,稍微有点太丰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可以试试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栗子已退出江湖,江湖还有她的传说,据传,栗子比睡醒是好不少。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牛哥,说正经的,满城的风雨,实在惹人烦,有关无关的都要叉支脚进去,要不你写篇东西,秒杀他们一众,理科女写过了,温哥华写过了,要不来篇:我和栗子,不得不说的故事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那几块地毯好牛啊,感觉你家是否有个洋太太,很会布置装饰!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最好是有个泰式按摩师,上脚踩,方圆几千米听得到你的惨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住哪里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后我也豁然开朗,为啥我小破房子也这么虾米呢?原来缺厨师和佣人花匠。诚征综合性人才,包吃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嗯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免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 报名费还得攒一段时间呢, 您老仁慈, 给免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无人机到处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这说明什么问题呢?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才开始看Downton Abbey,今天你就上副图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是典型的敷衍呀。。。。。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等我挣到报名费就报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这个真的是实话!继续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2now'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握手,小房子万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还不是管家?我找英国管家学院去。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讲真,阿牛传比啥是笔呀还要顾得洛克,哈哈哈
42now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一个和我想法一样的!

我告诉朋友越来越想搬到小房子理,condo也可以接受。原因-没有佣人,园丁帮我,我被房子奴役了!她们都讲不理解,特别是在中国的朋友,大house不好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最需要的就是找个“Chief of Staff”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家的酒窖在后院子,你随便进出,但是要关好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子曰:不叛逆的人才不是真正的人才,太叛逆的人才也不是真正的人才,叛逆要像阿牛那样:恰到好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原来这样啊。
土豆只想干江湖大盗来着,谢谢你的图片。:)
对了,你家酒窖在哪儿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想成才一要叛逆,二要读书。叛逆我也会,但名著读得不多。继续读阿牛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住美的国,自然星条旗 !

你的观察还挺仔细的,是一个好厨师,好园丁,好管家! 第一轮面试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准备招聘园丁,佣人,大厨。管吃管住三险一金。

愿有识之士踊跃报名。报名费只需 $ 150 plus tax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认真地拜读了,还看到窗户外的星条旗啦。
好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哪里那么多新名词呀? 什么OLD RICH NEW RICH的? 马云倒是新瑞,一个亿就把这些图里的东西全买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啦,哈哈哈,最后一张忽然从家居变调,笑死我了!阿牛哥你别虾米,和牛嫂好好商量下,分个工嘛,挣这么个家当也不容易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上哪里下了这么多图?品味都不错,是Old Rich, 不是New Rich. 看起来阿牛已经富了好几代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谢表扬呀,我也觉得我是一个人才,哈哈。

你也是人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叛逆才是人才,啥是笔呀也叛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