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亲自下厨:招待远方来客

(2017-10-27 07:25:17) 下一个

很多年以前在深圳的时候,一位长者请我在他家里吃家常饭。第二天,我的搭档问我:“昨天晚上和郭老在哪里吃的饭呀?”我说:“就在他家里,吃的家常饭。”我搭档的眼睛亮了:“请客的最高待遇,就是在家里请你,你厉害了。”

今天,我有朋友从厉害国的首都到加利福尼亚民主共和国来公干,我也在家里请他,给他一个很高规格的请客待遇。

一年多不见了,老友相见,分外眼红!

啤酒总是要有的吧,解渴、健康、友谊还长存,用酒鬼的话来说:啥也别说,都在酒里了。

我朋友是北方人,喝酒的话油炸花生米少不得。

剥几个松花蛋,湖南长沙的松花蛋,就这么吃!一盘不够再来一盘!

拌金针菇,素菜里面的发动机!

切几根香肠蒸了,算是荤菜吧。

在老美旺死的店里买的土豆沙拉,量大,新鲜,还挺好吃。

拌一小碟黄瓜。

整几串羊肉串,解解馋。

主食是我牛氏烙饼,外酥里嫩,一般人都吃两张(一张刀切八块)。

Image result for 白粥

最后白粥溜缝儿。

国家大业侃侃宏论,家庭琐事娓娓细谈,连吃带喝加聊天,一个如金的晚上就被我们浪费了。

Image result for 绿茶

最后,来一杯绿茶,高雅一番。

啊,啊,阿嚏!!

《版权下厨所有,翻印亲自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牛弟出城啦? 几天没有能够享受你的幽默,真是想念啊!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过生日怎么没有表扬自己的博客?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万事顺意。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不写篇文表示一下生日感想?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正想最近没看到老兄的文章,原来过生日了。祝生日快乐。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总有有心人,记得你的生日。也同祝你生日快乐。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家常菜,招待最要好的朋友。啤酒很诱人,是厉害国的还是加福国的?
TYTOU 回复 悄悄话 “牛氏烙饼”给个方子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不此时' 的评论 : 你就读一博客,还想闻到香味呀? 切。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边欣赏,一边掂量着,做这几个菜需要多少时间?都是快菜。收了菜谱。下次有朋自远方来,我也照样来一遍!
天涯不此时 回复 悄悄话 这图全是P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餐饭的时间,从啤酒到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贴好!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