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啊,我那久违了的青春期 !

(2017-09-28 06:53:45) 下一个

与其说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不如说我们的生活已经成了网络的一部分。就拿我自己来说,学习充电了解世界局势国家概况经济形式金融走向通讯沟通增进感情几乎全部都是通过网络,不由得不佩服人家孔夫子,他老人家早就曰过:网络很重要!

今天冷不丁和我沟通的是网络医生也就是 达不溜达不溜达不溜大特医生大特卡姆,我也是那一阵子闲的没事儿,就想逗逗这个网络医生,看看这个网络医生到底有没有我的医学知识多。通过提问,回答,沟通,最后网络医生总结我的问题,提出对策和解决方案。

我的问题是:

1)为什么每天晚上到了十一点左右,肚子就很饿,很想吃硬菜!

2)为什么我的青春都过去很久了,脸上还总有青春痘长出来。

3)为什么我睡觉少,有的时候很勤快,有的时候也很懒。

4)为什么我总也不闲着,虽然不想去搬砖挖土修地球,但是,有的时候坐在那里,十个脚指头直抓地。跑都不解恨,恨不得飞。

网络医生的网站上显示出来一个老中医思考的图形,闪来闪去的。不到半个小时,网络医生的结论出来了。

您正处于青春期!!!

Image result for 青春期

青春期 ? 真的没有搞错?

我正处于青春期?我这一把年纪了,怎么会有青春期?难道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第二春”吗? 赶紧到网络上查查,青春期到底,究竟是一个什么时期?

青春期是一个变化时期

青春期是少年身心变化最为迅速而明显的时期,在这个时期,男性从儿童的身体、外貌、行为模式、自我意识、交往与情绪特点、人生观等,都脱离了儿童的特征而逐渐成熟起来,更为接近成人。这些迅速的变化,会使少年产生困扰,自卑,不安,焦虑等心理卫生问题,甚至产生不良行为。在这个时期中,人从儿童向成人发展是可预测的,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会出现什么情况或问题则不可预测。(这个说的对,我的身体、外貌、行为模式、自我意识、交往与情绪特点、人生观等,都脱离了儿童的特征而逐渐成熟起来,更为接近成人。哈哈,什么叫接近成人呀?)

青春期是一个反抗时期

由于身心的逐渐发展和成熟,个人在这个时期往往对生活采取消极反抗的态度,否定以前发展起来的一些良好本质。这种反抗倾向,会引起少年对父母、学校以及社会生活的其他要求、规范的抗拒态度和行为,从而会引起一些不利于他们的社会适应的心理卫生问题。(这个说的也对,由于身心的逐渐发展和成熟,个人在这个时期往往对生活采取消极反抗的态度,我就是对于那些总让我吃素的人采取消极的反抗态度。)

青春期是一个负重时期

从他们所要应付的各种问题来看,青春期也是一个负担很重的时期。青春期是过渡时期,少年要逐渐担负一部分由成人担负的工作,环境可能不断把一些由成人来办理的事项交给他们去办理,加重了他们的负担,但这些负担是他们成熟所不可缺少的,如果不增加负担,日后不可能成熟。他们要应付由身高、体重、肌肉力量等的发育成熟,特别是性的发育成熟所引起的各种变化及问题,心理压力相对增大过速。他们必须在抛弃各种孩子气、幼稚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模式的同时逐步建立起较为成熟、更加符合社会规范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模式。少年在应付自己的反抗倾向的同时,还要极力维持和保护与社会的正常关系。此外,异性兴趣、异性交往、繁重的学习任务等也给他们的身心造成极大负担,有时候还成为主要矛盾。(说的太对了,我现在的这个时期绝对是一个负重时期,我必须在抛弃各种孩子气、幼稚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模式的同时逐步建立起较为成熟、更加符合社会规范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模式。少年在应付自己的反抗倾向的同时,还要极力维持和保护与社会的正常关系。此外,异性兴趣、异性交往、繁重的学习任务等也给他们的身心造成极大负担。尤其是异性交往,给我很多困惑,不知道是叫异性阿姨还是叫大婶儿。)

我记得我年轻的时候曾经有过青春期,但是,这个青春期已经过去了几十年了。怎么突然之间,青春期又卷土重来了?

Image result for 青春期

赶紧脱光衣服,对着镜子照照自己。

Image result for 青春期

我好迷惘好迷惘呀。。。。。。

青春期都过了这么久,怎么又回来了?青春期,你回来了之后,还走吗?

《版权青春所有,翻印春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还是南鸟的情商高!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这叫做返老还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你不是老中医,你甚至都不是蒙古大夫,你是外蒙古大夫,哈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老中医给你诊断一下:

1)为什么每天晚上到了十一点左右,肚子就很饿,很想吃硬菜! ----兔子吃夜宵

2)为什么我的青春都过去很久了,脸上还总有青春痘长出来。-----大便干燥

3)为什么我睡觉少,有的时候很勤快,有的时候也很懒。-------甲亢

4)为什么我总也不闲着,虽然不想去搬砖挖土修地球,但是,有的时候坐在那里,十个脚指头直抓地。跑都不解恨,恨不得飞。-------------------动物闹春

诊断书:兔子晚上吃太多引起便秘导致甲亢性闹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笑死估计就会偿命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偿不偿命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country' 的评论 : Thanks a lot ! Someone said: wuyileiju, renyiqunfen, I guess whoever said that was very right.

子曰:想说啥就说啥,方为人子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country'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的青春期没有回来的时候,我也是想说啥就说啥呀。这个世界上不是有言论自由吗?我想说啥就说啥,和青春期没有关系,和我上好的人品有关系,哈哈哈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To be honest, I enjoy many of your essays, which have a lot of wisdom from different angles, and only are able to be written in adolescent, thanks!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我羡慕您在青春期,想说啥就说啥,别人只好忍着性子,想着您在青春期。Bring it up, who cares!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个我相信,人家熊瞎子每年都冬眠呀。这个比不了,也羡慕不了,我不能几个月不吃不喝不拉不尿不洗澡,受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达不溜达不溜达不溜大特死泡特321大特卡姆 怎么上不去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country' 的评论 : 羡慕啥?我的秘诀就是想吃啥吃啥?勤快,努力,当然了,还有天赋,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达不溜达不溜达不溜大特医生大特卡姆" 这是笑死人不偿命的速度!哈哈哈哈哈哈哈。。。。。。没见这城里天天有如何保持旺盛精力、体力、耐力、智力、消化力等等力的帖子吗,你都不用费力就青春永驻,还不赶紧的一边偷着乐去。哈哈哈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熊瞎子每年春天都有青春期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正好在您身上验证!我羡慕还来不及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country' 的评论 : 有人说的有的时候对,有的时候不对,不靠谱,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你肯定是蒙古族的,哈哈哈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人说吗,人生50才开始。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是牛哥得了甲亢,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好像有点儿不合逻辑的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路边很有名呀,你听对地方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你的身体无意间综合出了让人类永葆青春的灵丹妙药?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走起!你们听专家的 俺听路边的 路边不论年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你走!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