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一招就把难吃的棕米变成美食

(2017-09-15 06:57:04) 下一个

棕米,英文叫做 Brown Rice, 很多无知的人都和我说棕米要比白米健康。仔细想想呀?不论是棕米白米大米小米,它们怎么会健康呢?明明就是有语病吗,还忽悠了千百万爱好和平的糊涂虫。

和白米相比,棕米是很难吃的。粗糙,僵硬,有一股不健康的味道。但是,被一帮做市场的人忽悠,到处都有卖棕米的了。

我家里也买了棕米,实话实说,很难吃!

每次看到这个,不管是鸡鸭鱼肉海鲜美食,棕米都难以下咽!

但是,什么事情能够难倒阿牛哥呀?我用一个字,一招便可以将难吃的棕米变成美食!

那个字就是“炒!”

那一招就是把棕米饭变成炒饭!

香肠,香葱,玉米粒,豌豆,豆角,胡萝卜,芹菜,鸡蛋 。。。。。。反正好吃的就往锅里招呼,炒出一大锅香香的炒饭。

棕米难闻的味道没有了,炒饭的香味出来了。哈哈。

聪明的人,做什么都有智慧!同学们,炒饭吧!

《版权炒饭所有,翻印棕米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白米饭怎么吃都好吃!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白米炒饭好吃。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煮的时候加点橄榄油和盐就好吃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termatch' 的评论 : 哇,大师说的话,和没说一样,哈哈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棕米很好吃啊,有嚼劲。当然,白米也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肯定是和您学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眼力!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相声里说的粗粮细作呀!真巧,我也刚攻克这个难题 居然所见略同:)。口感是好了,可惜又不符合主流的健康观了。唉,想健康又美味,此事古难全!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我第一眼看到蛋和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弃暗投明呀!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彻底放弃Brown rice 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什么比例都试过,唉,还是纯百米香。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和白米混着的饭很香的,白米2/3,brown rice 1/3即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以后别和这样的主人一起吃饭了,再把你给饿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反正就是难吃,哈哈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做客,主人做的饭就是糙米饭,我艰难地吃了半天,说这个饭真是有益减肥。
言下之意真是吃不下去。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catch up-ketchup
早期来美的台山人在中餐馆做的番茄酱,称茄汁,发音ketchup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个是真能闹。以前看过一个笑话,一个西红柿对另一个西红柿说什么?
答案是:You go ahead, I will catch up.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说棕米健康是因为保留了纤维,多吃蔬菜应该可以补回来。棕米吃习惯了就好了,口感比较有嚼劲。当然另一种说法是棕米受污染更严重。所以凡事很难有两全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也可以叫做糙米,我觉得就是!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粽米就是糙米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您的意思是吃螃蟹的时候蘸 Katch up 吗?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你说的对,白米饭,红烧肉,清蒸鱼,烤牛肉,大包子,炖排骨,涮羊肉,想吃啥吃啥,活的就是开心!谢谢
tmp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痛苦,那就别吃了。为了多活那几年,把吃饭的乐趣都弄没了,得不偿失。今天起,高高兴兴地大口吃香喷喷的白米饭吧。吃高兴了,心情好了一样健康,别听大伙胡咧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多放Catch-up!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锅里的炒饭是偏色,拿出来仔细看就是棕米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我什么锅都有,什么锅都用过,就是不好吃!
tmp 回复 悄悄话 锅里的炒饭咋像白米饭呢?
tmp 回复 悄悄话 买个好点的电饭煲,糙米饭会好吃一些,用普通锅做糙米加点豆子也能改善口感。另糙米不要存太久,容易有哈喇味儿。
这又炒又加香肠的,油多肉多,不健康,白吃糙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完了,糟蹋了白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太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吃货所见略同!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和白米混着吃也可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不好吃的东西就是不健康的,能做好吃了,自然就健康了,因为味蕾需要。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我也觉得棕米难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