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差一点儿就中了敌人的圈套 !

(2017-07-19 06:48:02) 下一个

文学城里卧虎藏龙人才济济,除了那些大仙大侠的博客之外,很多人的留言也非常精彩,简直就是警句名言,值得我们搜藏。

昨天,文学城大咖彩烟游土到我的地盘来巡视,并且在我的一个博文后面留了个言:“你以后要少些美食,要多谢关于上海和上海人的话题。”

我受宠若惊,这对我寄托了多么大的希望呀!我受宠若惊,赶紧把彩大侠的名言读了几十遍,焚香沐浴刮脸理发然后用蝇头小楷抄写了若干遍,把这二十一个字牢牢地记在心里!我准备请川普先生把这几十个字写成中文,装裱起来,挂在大门外面!

太开心了,深感荣幸!谢谢彩大侠。

兴奋之后,冷静下来想:“为什么彩大侠要我少写美食,多写上海和上海人的话题呢?这是为什么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顿时,我这个善于思考,喜欢调查研究的坏毛病又犯了。我就去彩烟游土的博客里去看看,看看人家大咖是怎么写的。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彩大侠最近写了一篇 “回国见闻:上海人欺负乡下人”的深度好文!

我顿时惊出一身汗来:这彩大侠是想用我之手我之刀我之剑我之枪去上海杀上海人呀!妈妈那个咪呀,这可使不得呀,上海和文学城一样,藏龙卧虎而且出过像姚明那么高的怪兽呀。

彩大侠的文笔了得,这篇文章我拜读了N遍,写的真好。现在贴出来,供大家批判;(哈哈)

回国见闻:上海人欺负乡下人 by 彩烟游土

地球上的人大致可分成两类:第一类是上海人,第二类是乡下人。

今年暑假,我带着儿子回国旅游。在路过上海时,我们这一大一小的乡下人总算有机会逛了一次大上海。

大上海,端的是热闹非凡!一眼望去,但只见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上海的高楼,比美国哪个城市的高楼都要高大;上海的美食,比美国哪个城市的美食都好吃;上海人说的上海话,比哪里人说的上海话都要地道。

上海的地铁比美国纽约的地铁先进太多了。上海地铁不仅干净,而且速度很快。地铁的墙壁上还有色彩鲜明的很多画画,看起来幻灯片一样。我儿子一上地铁,就趴在座椅的靠背上,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

过了几站,地铁开始拥挤了。座椅上坐满了乘客,车厢中间也站了不少人。在我儿子的右边,坐了个略胖的年轻人。他女朋友拉着吊环,站立在他的身边。他们讲话“阿拉阿拉”地,一听就知道他们是上海人。

地铁里非常拥挤,人挨着人。有一次地铁刹车时,我儿子因为惯性蹭了一下年轻人,年轻人就显得很不耐烦的样子。在我儿子第二次因为刹车蹭他的时候,他就很生气了,把我儿子的身体推了回去。地铁启动的时候,年轻人也因为惯性,每次都挤到我儿子身上的。这一切,都被我和他的女朋友看在眼里。

我对儿子说:“你离他远一点,不要碰着他。“ 我儿子说:”不是我故意碰他,是因为车厢晃!“我对儿子说:“我知道是因为车厢晃的原因。“

对儿子说完话后,我盯着他女朋友看了好几秒钟。我想传达这么一个信息给她:”你看你的男朋友,他自己坐位子上,却叫你站着,说明他不是个好男人。在地铁车厢里被小孩子挤一下,他都显出厌恶的样子,可见他不是个宽容的人,以后也不会是个好爸爸。我看你长得挺不错,换一个男朋友吧!“他女朋友朝我微笑了一下,她应该是懂得我的意思了。

就这样,我儿子和邻座的年轻人及其他乘客在地铁车厢里像糯米麻薯一样,你拥我挤,畅来畅去。尽管每次刹车和启动,我儿子和年轻人都会碰在一起,但年轻人再也没有推过我儿子。如果他再推我儿子,我会对他讲;“请不要推小孩。”

我们一大一小两个乡下人这次在上海,虽然被阿拉上海人小小地欺负了一下,但玩得还是很开心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吃了不少在美国吃不到的美食,连臭豆腐和小笼包子都吃到了。

游完大上海之后,我慢慢但深刻地感觉到:在中国做乡下人,还不如在美国做乡下人。在美国,至少上海人欺负不到我们乡下人。

***************************************

不过,我是可以接受彩大侠的意见,但是,我要到上海深入了解,发掘上海的深处,了解上海人内心世界。请彩大侠赶快给我寄机票、订酒店,我准备到上海下乡去住个一年半载,然后写一篇又一篇有关上海和上海人的故事。

Image result for 上海

《版权上海所有,翻印乡下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盼望牛写一篇被上海人歧视的贴,好山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不要省略,继续说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她就是被吓唬大的。。。。。根本不怕我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我明白,牛哥是好man,此处省略~~~~~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别吓唬helensavv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你想让我干什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广东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海' 的评论 : 唉,写的太多了,根本记不住,哈哈哈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自己都忘了?博主一年前就写过上海人:被我们误读的上海人。
tssn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2017-07-19 08:50:4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额地神呀,二哥是吃了狮子胆了?

我经常被上海人歧视,半习惯了。。。。
----------------
哪个上海人吃了豹子鞭居然咁歧视京城的人?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时候也不牛了!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哥~~~
肯定不敢出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真是实心眼儿!
不懂装懂就行了,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不行,不怕也不能让你钻,我就熟悉虎骨膏,吃了从圈里钻出来,变成老虎,牛粉找我算账,受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有解药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不怕中圈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用的着!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用得上除了牛式唱歌丸以外的中药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皮肤都是黄金色。。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通通滴不熟。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总之是吃了牛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说说你熟悉的,比如保和丸,逍遥散,藿香正气水,六味地黄丸什么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哈:不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啊?是这样呀?那您和我说说 天蚕降补膏 吧。。。。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籽籽,无关政治耶,我肿么也看不懂,除了牛牛牛牛的,啥也看不懂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中药没有不熟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幸灾乐祸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应该让他褪几层,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呀,这个得罚款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怕,我胆小如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的胆子也太大了, 竟敢忽悠老牛... 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在上海,上海人优先第一是必须的,现在流行这个。幸好彩土去了上海,要是去了俺夹皮沟一定让他退层皮。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刀枪不入的皮实老牛还怕追杀?不会吧!哈哈!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是老牛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看来您对中药不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那可是要遭人追杀的,我不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一直都是老牛,以后是牛老。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是多么厚道的老牛呀,哈哈哈。

不过,群众的眼睛是血红的,不容易骗!

你你,你已经是老牛了啊,,哈哈嘻嘻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老牛总能找到贫的话题,什么时候也像一叔一样写点政治方面的文章,冒点不一样的牛式智慧思想的火花,以老牛的的文笔...让俺等学习学习。真心期待中。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女吃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知道有牛黄安宫丸,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2017-07-19 08:50:43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额地神呀,二哥是吃了狮子胆了?

我经常被上海人歧视,半习惯了。。。。
。。。。。。
他吃了牛黄定心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真正的上海人还没有出现!等真正的上海人一出现,乡下人就全部消失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围观上海人和乡下人掐架,远不如看两位大咖掐来得欢乐.
请继续,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我们是在讨论。。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没完没了, 继续贫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额地神呀,二哥是吃了狮子胆了?

我经常被上海人歧视,半习惯了。。。。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歧视乡下人,注定他们永远不会有博爱的情怀,所以上海人无论表明如何光鲜洋气,内心深处也只是一个小气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没有上过学,但是是私塾里出来的。你的老师教过秦始皇,唐明皇和太上皇,谁敢说你没有文化!?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题就在这里:我知道我文笔好,你更知道我文笔好,所以你才要我写上海和上海人呀,我就在你圈套的边缘徘徊,哈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请你把这一句“你以后要少些美食,要多谢关于上海和上海人的话题。”里的错别字改过来。短短一句话就两个错别字,很多人会误认为我们乡下人没有文化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牛误会了!我的意思是你的文笔好,写上海和上海人的故事肯定既有文学性,又有娱乐性,还不会被人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是多么厚道的老牛呀,哈哈哈。

不过,群众的眼睛是血红的,不容易骗!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鸡贼不过牛哥。哪那么容易被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