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千切大根红烧肉

(2017-04-26 07:04:40) 下一个

现在,每天晚上到了十点多,肚子就饿的发慌,馋虫就在身上来回的游走我就想大吃大喝。前些日子想吃了炖牛肉酱牛肉红烧肉清蒸鱼翠花排骨垮炖鲤鱼什么的,昨天就没有想吃那些美食,不过,昨天特别想吃:千切大根红烧肉!

第一次吃千切大根红烧肉,是有一年去日本,我的朋友带我去一家中国餐馆吃的,那个香呀,不可言状,不可名状。

什么是千切大根呢?

我们在日本的副食店里见到了千切大根,特别神秘、高大上的名字,仔细一看,原来就是这个东西切成丝,晒干了待吃,就像我们的梅干菜不过千切大根是白萝卜晒干了。

大根就是我们中国常吃的白萝卜,千切我估计就是每个萝卜切个一千刀吧,哈哈。

把三个字的白萝卜变成四个字的千切大根,那个价钱就从一毛钱一斤变成了十块钱一两!

日本的中国餐馆里面卖的千切大根红烧肉,精致秀气,用我的话来说就是:量少!

这样的千切大根红烧肉,我一般都是点4-6份!哈哈哈

这样的千切大根红烧肉,一定要配上白米饭才会好吃!

馋了,想吃千切大根红烧肉了。

唉,馋是我这个完美的人最大的缺点!

千切大根红烧肉,你在哪里?我要去日本,我要去东京,我要去银座,我要求 Sense 吃千切大根红烧肉,要点十份,吃五份,打包五份!

《版权大白萝卜所有,翻印千切大根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这个菜早就吃完了,什么版权都没有了,您来晚了。哈哈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版权大白萝卜所有,翻印千切大根罚吃》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馋霉干菜烧肉了。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炒肉丝也好吃。
淘宝上的干萝卜丝比日本便宜。韩国店也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找到知音了,你吃萝卜我吃肉!皆大欢喜!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萝卜干烧肉,萝卜干比肉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我有办法,我可以安装腮帮子,免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人把腮帮子笑掉了,如何还能再吃 ホワイト大根红烧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泥中隐士' 的评论 : 嗯哪,那是你们那些尊贵的上了年纪的人,我还没有上呢,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就不是干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你这是让我逃避现实,哈哈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上年纪的人到晚上十点应该不敢吃肉的吧?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凭什么是千切,不是干切?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最快好省的办法就是去梦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