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北京的芝麻酱糖饼馋得我口水横流

(2017-03-02 06:33:44) 下一个

从小儿就喜欢吃芝麻酱糖饼。

原来我家在外交部街住的时候,去哪里都特别方便:走路去北京站,走路去天安门,一抬眼就是协和,北京的好吃的走不了一里路全都能吃到。出了我们院儿的大门往右转就有一家小饭店卖芝麻酱糖饼,松软香甜每吃一次就上一次天堂。后来,北京和发面一样肿胀了,父母的单位扩张了增加了福利也给分了大房子。一下子从胡同里就住到了北京郊区:小西天的志强北园。

那个时候,小西天在二环的外面那绝对就是北京郊区,我们家当时二胡以外都没有亲戚。这下可好了我们和农村接轨了。我们家新搬的房子后面就是大片大片的玉米地,不过,现在的小西天,德胜门外一点儿,那早已经是北京的市中心了。房价老高了都十几万几十万人民币一平米了。

小西天牌楼西边就是文慧园路,这条短短的路上有两家卖芝麻酱糖饼的小饭店,两家饭店的老板攀比质量看谁家的芝麻酱糖饼正宗,做的是一家比一家好吃,到了2000年的时候还是两块钱人民币一张芝麻酱糖饼呢,我吃一次芝麻酱糖饼就能幸福好几天。

这样的芝麻酱糖饼,别说吃了,别说闻了,就是看一眼,那口水呀,哗哗地流个不停。

通常情况下,第一块芝麻酱糖饼,是吞下去的。

这芝麻酱糖饼别提多好吃了,每次回美国的时候,都要到楼下的小饭店笑眯眯地和老板说:“掌柜的,给烙五十五张芝麻酱糖饼!我带走。”

后来,小西天一代的平房都拆了我们家的六层小楼房也拆了盖成三十六层的高楼了,所有的好吃的饺子馆、烧饼店、卖芝麻酱糖饼的小铺子全部拆没了,两块钱一张的芝麻酱糖饼也就变成了历史。

不幸中的万幸,一拐弯在文慧园北路电影乐团的北边有一家馆子叫白领桥私家菜,除了自家的一些招牌菜如咱家的炖羊肉,咱家的侉炖鱼,咱家的红烧肉,羽衣甘蓝之外,还有我最爱吃的芝麻酱糖饼。

白领桥私家菜的芝麻酱糖饼,也特别好吃和原来那两家卖芝麻酱糖饼的铺子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SIZE,原来的小铺子是两块钱一张饼白领桥私家菜的芝麻酱糖饼,是两块钱一小角儿。不过,一样的好吃!

今天,不知道谁把我吃芝麻酱糖饼的馋虫给勾出来了,我那个馋呀?那个想吃芝麻酱糖饼呀!

今天先忍着,明天要是还馋的话,买张机票回北京!(入海关的时候,实话实说:回北京吃芝麻酱糖饼来了,住翠宫。)

《版权芝麻酱糖饼所有,翻印在美国馋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用里程换经济舱的机票,都不用花钱,就等于回北京吃几天再回来,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my' 的评论 : 先做懒龙吧。。。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回来带了二十五个烧饼回美,发现放几天后皮就不再脆了!下次回去一定到你推荐的地方吃上一把。我在国内喜欢吃的东西,都比较便宜。SFO到PEK有是就四百美金,回去几天解解馋还是可行的。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懒龙是您的最爱,我一不小心把您害苦了。如果成功了我会分享。十几年前做过,因为当时厨艺太差,做失败了,就一直没心气做了。
三不沾我吃过但不会做。是在北平食府吃的。最先点的,等了一个半小时。还可以但不是特别好吃。沾筷子沾刀子,只是不沾盘子碗。没吃几口就觉得胃堵得慌,我可是爱吃粘的主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my' 的评论 : 那你会做三不沾不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my' 的评论 : 好,你赶紧做懒龙,做好了分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我也不喜欢卤煮,但是,芝麻酱糖饼确实是好吃。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不就是个糖饼吗,至于馋到这份儿?一次回国逛北京鬼街,想起郭德纲相声里总是说卤煮,就买了一碗想尝尝味道,刚刚端到手里,一股臭味扑面而来,连尝都没尝就扔了。哼哼,原来北京人也善忽悠。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真想与别人分享北京特色美食,特别是北京人,一起回忆以前的日子。几年前我送给东北同事我做的糖花卷,因为她都没听说过,结果她说吃不惯芝麻酱,又太甜了。这可是我的最爱之一呀。是不是又馋到您了?别怪我,都是您这芝麻酱糖饼勾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嘻嘻,不好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来我家都习惯了,以至于来到我家,还以为你在自己家,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你开!我买月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原来天天吃,也没有成一个胖子。。。。。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没看LZ,净看糖烧饼了,原来进了阿牛家。我说呢,这吃食咋这么地道呢,阿牛家的吃食,都地道,纯粹!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开家饼店,一定会火。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能回国就好了。天天吃,吃一个月,吃成胖子都行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让我们一起感谢大师傅们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my' 的评论 : 做好了分享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BelDi' 的评论 : 我缺胆固醇,胆固醇 makes me happy and healthy.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呀羡慕,LZ咋那么有福气,住那么方便的地界儿!这图,看得我直咽口水。。。我打小住郊区,啥都买不到,幸亏食堂不错,有芝麻酱糖火烧卖。当时的食堂大师傅真有本事呀,我对中国饮食的热爱,都是他们培养的。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太逗了。谢谢您的引导。这个周末我要试着做这两样。这些日子正琢磨着吃点什么呢。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芝麻酱胆固醇有点儿高,可以试试杏仁酱。酱里放些盐更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my' 的评论 : 怎么在我最馋的时候提懒龙呀?芝麻酱糖饼的馋劲儿还没过呢,懒龙又来了,快递条毛巾过来让我擦擦哈喇子。。。。。

太不 THICK ROAD 了。。。。。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太怀念了。小时候放暑假寒假每天都去提前排队买芝麻酱糖饼和懒龙。去晚了就没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没吃过,不能相信,哈哈哈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吧,我就做过,芝麻盐饼,至少也能幸福几个小时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共馋共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二他妈,来五张糖饼!(用浓重的天津口音说!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你现在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赶紧学习如何烙芝麻酱糖饼!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是我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芝麻酱糖饼还有芝麻酱烧饼都好吃。前些日子我还烙了三张芝麻酱糖饼,跟相声里的“二他妈妈”有一拼了。~~
你家沙发还行,挺舒服的。:))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