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依然困惑:什么是玉树临风 ?

(2016-10-30 16:49:38) 下一个

玉树临风,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这个词儿,但是一直都不怎么明白什么是玉树临风。也许是自己从来都没有玉树临风过,所以,对于玉树临风这个词的概念,那是相当地模糊。

今天,脑子里突然出现了玉树临风这个词,爱好钻研的坏毛病又犯了,就到google image 里面去看看到底什么是玉树临风。

哈哈哈,看了之后,让我更加困惑!

喝!有那么点儿意思,玉树临风!

咦?这是个什么鬼?玉树临风?

呃? 这个临风,哪里有玉树?

妈!这叫玉树临风?应该叫八风不动!

呣,不能置可否!

呷,这是什么鬼?

诸葛同学?孔明怕风!

西藏的玉树地区,临风先生。

这个最靠谱!

什么审美观点呀?

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谷歌再不可信了,这么多个版本的玉树临风,到底哪一个是真正的玉树临风?

幸亏没有人说我玉树临风,不然我无处安插我的身躯!

《版权玉树所有,翻印临风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从咱女性的角度欣赏,第一张是玉树,孔明那张是临风,其他的都不是。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一下,牛哥照照镜子就找到榆树临风的感觉了!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哈哈哈,所以你找到年轻时的照片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好吧,那我就承认我是玉树临风吧。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那是女人眼力的玉树临风!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啊,苗条的男人,身材挺拔的男人,好看的男人,就是玉树临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地瓜烧拿来!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皎如玉树临风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在现代汉语里,就是小鲜肉的意思。那成语出自老杜的诗句“皎入玉树临风前”,就是美少年喝醉后的样子。要不我给你来瓶地瓜烧体会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我找我年轻的时候照片看看,到底是不是玉树临风。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嗯,你年轻的时候就是玉树临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谷歌的图片解释的就是那样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我一直在寻找玉树临风。。。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yu su ze bu da:)
哪有什么玉树?凌峰?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哼哼哈哈。。。风临树王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