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韭菜炒鸡蛋:不仅仅是传说

(2016-10-12 08:13:16) 下一个

在我们大中华,韭菜炒鸡蛋,从远古的时候就有了 。。。。。。

也可以说,韭菜炒鸡蛋是我们最早的美食。

夸父逐日,腰间挎的那个包包,里面装的就是韭菜炒鸡蛋。

精卫填海,身上背的也是韭菜炒鸡蛋。

羿射九日,箭囊旁边就是韭菜炒鸡蛋。

大禹治水,他老婆天天把韭菜炒鸡蛋放在门口,他拿了就走,连家都不回了。

晋惠帝也是天天吃韭菜炒鸡蛋,以至于有一天问道:何不食肉糜?

孔大圣人也天天吃韭菜炒鸡蛋,最后想吃腊肉了。

英雄乔峰、奸臣秦桧、愚将岳飞 ,皇帝曹操都喜欢吃韭菜炒鸡蛋。

到了现代,毛主席、周总理、江爷爷、习大大、欧阳海、张大千、徐悲鸿、马贤达也都喜欢吃韭菜炒鸡蛋,对了,田中角荣,基辛格尼克松访华的时候,第一道菜就是韭菜炒鸡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食堂里,唯一天天供应的,就是韭菜炒鸡蛋(供不应求供不应求)。因为王刚虽然开的是川菜馆子,但是他最喜欢吃韭菜炒鸡蛋。

就连我也不能免俗,时不时的也吃一顿韭菜炒鸡蛋。

韭菜炒鸡蛋,上好的鸡蛋若干。

新鲜韭菜一把,蒸馏水洗净。

一个人吃,三个鸡蛋就够了,两个人吃,要十个鸡蛋。

炒锅,大火!

菜籽油最好 (秦始皇就用这种油!)

最后,炒出一盘香喷喷的韭菜炒鸡蛋,米饭馒头面条包子饺子稀饭烙饼pizza面包均适合。

一个字:香!

子曰:今日不食韭菜炒鸡蛋,三天之内肯定有内战!

《版权韭菜炒鸡蛋,翻印天天都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夕今夕' 的评论 : 良人好,许久不见。。。
何夕今夕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呀,看你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吵韭菜,鸡蛋,乐死人了。 China大哥欺负我们没文化,说了那么多韭菜鸡蛋的典故, 还蒸馏水洗净新鲜韭菜呢!太奢侈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韭菜和鸡蛋一起的照片,边上还有个碗,碗里面是什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子曰的这句话,第一次看见,赶紧哪本子记下了!祝周末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鸡蛋多吃没有问题,不要听那些中医瞎叨叨,哈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炒鸡蛋做得很好,鸡蛋是不是吃的太多了,一个人一次就吃三个,我年轻时可以,到了中年就不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翻炒绝对不究!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哇呀,这韭菜鸡蛋做得好。翻炒不究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不能听你的,两个人10个鸡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就这个没有技术含量的你也不会,哈哈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2人吃10个鸡蛋?憨吃,太多了一人2个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没啥技术含量,有啥好秀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也可以是鸡蛋炒韭菜,哈哈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LZ这是鸡蛋吵韭菜,谁理谁呀的,
鸡蛋那么多,韭菜吵不过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好,以后我给你做韭菜炒鸡蛋,韭菜炒鸡蛋,韭菜炒鸡蛋,韭菜炒鸡蛋,韭菜炒鸡蛋,让你吃十碗大米饭!哈哈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多放点盐,我能吃两大碗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说实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哈哈哈,好的好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鸡蛋炒的还有点水平加韭菜,天天吃,年年吃,越吃越有水平。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赞。地里韭菜还有,是该炒点吃吃了,学你的,稍微科学点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其实也特别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奶奶的,你这是让我主动去死两次的节奏呀,哈哈哈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活199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真好吃, 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我活不到99岁,也不想活到99岁,如果非要让我活到99岁,我就去死!哈哈哈哈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壮阳菜,天天吃,99还能当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饳崆' 的评论 : 您吃什么油呀?
饳崆 回复 悄悄话 还在吃菜籽油啊,社会主义秦始皇阶段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bridge' 的评论 : 是吗?那三斤韭菜一个鸡蛋?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韭菜如果能够熏走人,那你天天都吃的蒸臭豆腐呢?哼!
oldbridg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鸡蛋太多了,有以次充好之嫌。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很好,应该不错。正好没有午餐,你拿过来给我当午餐吧。我就坐在Cafeteria外面吃,薰走一个算一个,薰走两个算一双,薰走三个算一群,你帮我算着,看看最后有什么结果。再写篇欢乐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