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土豪们毁了的收藏

(2016-09-01 06:19:28) 下一个

提起收藏,那是一件非常雅的事情,用我们现在的语言来翻译,收藏是一件特别有情趣的事情。我个人认为,收藏有三要素:有兴趣、有知识、有银子,这三要素缺一不可!

前些年有一个美国人拍了个电影叫做:《Born Rich》是说很多富豪的孩子生下来就有钱。比如说强生公司老大的儿子,一生下来就有花不完的钱。这孩子干啥?搞收藏!收藏啥?收藏二战时期的战舰研究二战时期的战舰史!结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真的就成了二战时期舰艇的收藏家。我觉得,人家是有钱人,但是这孩子是搞收藏。

前几天有大幅的报道:王健林先生除了是成功的地产商业家之外,还是一位收藏家。我本人是比较佩服收藏家的于是就关注了一下王大款的收藏,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王大款不但收藏吴冠中的画,还收藏齐白石的画,还收藏傅抱石的话,还收藏毕加索的画,反正,什么画有升值空间,王大款就“收藏”什么画。因为王大款每每提到他的“收藏”,就是俩字:值钱!

其实,王大款这不叫收藏,王大款这叫买!

买,有钱就行,而收藏,是不同的,收藏里面有两种东西叫做执着和热爱!

小的时候,很多孩子都曾经热衷过收藏:收藏糖纸、收藏邮票、收藏火柴盒等等,不是买,就是收藏。其实,我挺嫉妒那些热爱收藏的人,嫉妒他们的那种执着和专注,但是,我不嫉妒王健林和他买的真货假货!

唉,收藏被这些土豪给毁了。

《版权收藏所有,翻印购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是买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是收藏音箱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nardo2025' 的评论 : 我刚刚定了一个小目标,今年就剩几个月了,不能有什么追求了,就挣十个亿算了。
菊香书屋 回复 悄悄话 王家土豪才是真土豪,土地多,豪气。人家持有的那些画不是收藏,只是存起来,就像土地,以后会升值的。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别发酸了楼上几位。先制定个人生小目标吧。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王大款这不叫收藏,王大款这叫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嗯嗯嗯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嗯哪,曾经收藏过,但是,现在兴趣转移了。
ss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牛大哥,不是有相机收藏吗?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收藏这种事儿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缺银子的人最好干脆别议论,你想啊,人家能不说您那啥葡萄马?哈哈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赞!
古董到土豪手里,真正的价值全毁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令我印象最深的收藏大家是章诒和笔下的张伯驹,他的收藏里居然还有李白、杜牧和范仲庵的手迹。他没钱收古董时就躺在地上抵赖,也要千方百计地从夫人手中淘出钱去买古董,最后他一股脑全捐了。希望他捐献的价值连城的古董仍然还在故宫里,而不是在有钱没品的土豪手中。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王建林那样的只能算是投资。搞收藏的人基本上是打死也不卖的,尽管有交换。你说的对,收藏是热爱。
wendy1015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收藏真TMD狗屎,一块石头长的像红烧内说值一亿,以后长的像狗屎NND值二亿了。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牛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风-西风 谢谢赞同!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