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女排精神的根源

(2016-08-22 08:51:15) 下一个

中国女排重回巅峰惹得广大的爱国者女球迷热血青年又回癫疯,全国人民和全世界的爱国华侨都像打了芦花鸡的鸡血一样脸上泛着红光十个脚趾头直抓地仿佛女排灵魂附体一样褒奖之词超过了热爱王宝强,真是嗨死了!

女排精神是从哪里来的?

博览群书学富五车的我知道,中国女排精神是从进入美国体育博物馆排球名人堂的一个叫大松博文的人那里学来的。大松博文,人称魔鬼大松,是排球界的传奇,他发明了翻滚救球,勾手飘球,前臂垫接发球等等。大松博文以训练苛刻,要求严格,精神至上著称。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带领日本队称雄世界排坛。日本女排的队员对于魔鬼大松又恨又爱,先恨后爱,大松博文是日本的传奇,是排球界的传奇。

中国教头袁伟民,秉承大松博文的精神、意志和训练方法,在八十年代带领中国女排屡次夺得女子排球世界冠军,人称中国的魔鬼大松,女排队员称袁指导为魔鬼袁。中国女排洛杉矶奥运会夺得女子排球冠军,女排精神诞生。

中国女排的精神和成就,源于魔鬼大松的魔鬼体能训练法和魔鬼精神训练法。

说了一堆废话,回到我自己。

我自己从来都没有被什么人激励过,不管是魔鬼大松,还是魔王王文教,抑或我们的领导、书记甚至金钱、美女。其他人和事情都没有激励过我去拼命,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需要激励,也不需要看别人成功的故事。因为我知道,别人成功的路,我自己是走不出来的。我只能走我自己成功的路。如果到了几十岁,还能被女排精神激励,那你这辈子,也不会有什么前途了。哈哈哈。

教练60说我距离右派只有30步了,其实,没有那么远,哈哈。我想当右派,转身就是右派,想当左派,转身就是左派。我们生活在现在,出国了,五子登科了,也有人该退休了,活的轻松自在,什么女排精神,什么奥运会金牌,什么国家富强政府腐败,和我们其实没有多大的关系。既然选择了出国,那就是要为自己活着。骂别人诅咒别人,其实就是诅咒自己,哈哈。

女排得了冠军,固然可喜可贺。(祝贺女排里约奥运夺冠)但是,还是希望这些打排球的孩子们,以后多读读书,知识是一个人一生的财富,奥运会的金牌只是一时的财富。孩子们起码要有高中毕业证吧。(当然,能拿到大学毕业证更好!)

大松博文万岁,袁伟民万岁,郎平万岁,奥运会冠军们万岁,万岁,万万岁,哈哈哈哈,还有,人民万岁,网民万岁!你也万岁!

《自己活的开心最重要,其他关我的呢一澳鸟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遥远7900 回复 悄悄话 改成每球得分制之后, 对体能的要求大幅度降低,对力量身高的要求提高。 女排已经彻底男性化。 大松博文那一套早过时了。 跟现在的女排成绩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地行 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你是真没看还是看不懂,你是真煮透还是真煮透呀?

怎么和那个伤李88一样的尿呀?哈哈哈
天地行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跟着吹啦,如果没有人出重金请郎平回国指教,哪里来的今天的女排精神?
73行 回复 悄悄话 举国体制+14亿人口+第二大经济体+违禁药,想不拿冠军都难。搞不懂的是男生的几大球都肿么了?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魔鬼方法,整不出日本冠军,并维持个长胜体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再多说两句,我最不感冒大松博文的魔鬼训练。把人都练儍了,练伤了。所以我逃了。响应你的号召读书去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我们的运动员同时也有大学,研究生的文化程度(我没说文凭)退役后有自己喜欢的专业(不一定搞体育)和工作才能吸引更多的孩子们投入到他们喜欢的运动中来。我们不能牺牲运动员的一生来换取金牌。这点我比你还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wnlee88' 的评论 : 轰了?轰子来了? 哈哈
shawnlee88 回复 悄悄话 别TM的充当中宣部的走狗在这里忽悠人了:一场在普通不过的体育比赛而已,神马精神不精神的!赢了说是神马精神,那输了是什么?拿到是“神精(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ach 1960 哈哈哈,你老弟亲历过女排六连冠,看过中国女排训练,知道体委怎么去请大松博文,袁指导怎么学习魔鬼训练,事实就是这样,没有魔鬼大松,就没有郎平,也没有中国女排的今天,承认事实是一件很高尚的事情,哈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篇更特莫滴狠,刀刀刺向玻璃心啊,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许害我,我可不想万岁,千岁不想,百岁也不想,活腻了就转生,千万不要让我万岁!我不吃你的红烧肉还不行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郎平万岁,牛哥你也万岁!牛脑里那么多芝士,不,知识,知识好吧!万岁,万万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啥是笔呀(原来翻译成莎士比亚)说过:Be cool, stay in school,when you out, so fool 。 所以,我就一直在 SCHOOL 里呆着。现在发现,听啥是先生的话没有大错,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WHAT? 子曰:只有猪才不犯错误,我听孔夫子的!莎士比亚也说过:pigs, thy do make mistake, so thy are.

子还曰:一个人犯一次错误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经常犯错误。

我就喜欢挑战,喜欢做难做的事情,我选择犯错误,越大的错误对我来说越有挑战性。越是别人不敢做的事情,别人做不来的事情,我就越喜欢做。哈哈哈哈。

以后别劝我不犯错误了,那样会引起我的反感的,哈哈哈哈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one of the few cool heads amongst Chines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下次我要巧克力砖头,黑巧花巧奶巧都行都要都欢迎!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既然选择了出国,那就是要为自己活着。”
======
你的这句话说的大错特错!
一句自私自利的想法,
建议: 自我调整。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扔给你一个棉花糖砖头,调侃长寿,幽默万岁,万岁,万万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myam 我特别明白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是个明白人,“知识是一个人一生的财富,奥运会的金牌只是一时的财富”。
这句是名言。怕是看了太多奥运金牌得主不能转型的结果吧。
你的老庄哲学实践的很好,只是世人: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考场。
等着看都有什么样的砖头抛过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