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小秘书的那些欢乐的事情

(2016-05-10 08:03:16) 下一个

今天星期六,八卦一个我曾经的一个小秘书和袖扣的事情。

袖扣(Cufflink)相传起源于古希腊。应该是14至17世纪,也就是哥德文艺复兴时期到巴洛克时期,在欧洲广为流行的男士装扮艺术之一。对于讲求品位的男人而言,也许除了戒指之外,袖扣就是面积最小的装饰了。因为其材质多选用贵重金属,有的还要镶嵌钻石、宝石等,所以从诞生起就被戴上了贵族的光环,袖扣也因此成为人们衡量男人品位的不二单品,而挑选、搭配、使用统统都是男人的一门学问。

以上那一段全部都是抄的,也就是说, Copy & Paste. 没有一个字是我自己原创的。哈哈。

但是,如果说“袖扣也因此成为人们衡量男人品位的不二单品”,那么,我基本上就是没有什么品位了。因为我虽然有很多对儿袖扣,但是,我从来都没有用过袖扣,自己也没有用袖扣的衬衫。唉,真对不起那些精美的袖扣,和古希腊男人的装扮艺术。

今天整理我的床头柜,发现有好几对袖扣,就想起来一个有关袖扣的故事,挺好玩的,写下来,以后无聊的时候看看。

金光闪闪型

美轮美奂型

矮鲁威型

北京奥运会那阵子,是我收到小礼物最多的时候。办公室里有很多名牌的小东西比如Prada的皮带呀,Versace 的领带呀,Hermes 的钱包呀什么的。都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朋友们送的。我就随手放在抽屉里呀,柜子里呀,因为不是我花钱买的,所以,也就没有特别在意。

那个时候,北京市政府特别好,怕我操劳过度,怕我不懂中国的国情,怕我日李万机还怕我手忙脚乱,给我配备了一名女秘书。帮我接个电话,打点儿文件,接待个客人,送点儿咖啡什么的。您还别说,真的特别顶事儿,我的工作从此轻松起来的。

那个闺女大学刚毕业,到我这里锻炼锻炼也是件特别好的事情。小姑娘挺有眼力价儿的,咖啡按时端上来,茶杯及时撤下去,把我的办公室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孩子不错!

有一天是星期五,我的一个朋友参加法国戛纳电影节归来,到我的办公室来坐坐侃侃聊聊吹吹,顺便给我带了一对从法国买的袖扣。法国的东西吗,看上去就高大上土豪金,用得着用不着先不说,看着就舒服。我谢了。

客人走了,小秘书来收拾桌子就顺口说了一句:“牛总,您朋友给您送的这个东东可真漂亮!”

我也顺口一说:“哈哈,你看着漂亮就归你,就当今天的工作奖励。”

反正我从来也不用袖扣,顺便又从抽屉里拿出两三对儿袖扣来,一并给了小姑娘:“得,这几个也送给你,回去捯饬你家老爹,然后,周末愉快。”

小姑娘250个感谢,一蹦一跳地走了。

那个周末干啥了?我真忘了。

星期一一上班,小秘书一阵风似地刮了过来,两只手还捂着耳朵,在我面前头一歪,把手一挪开:“牛总,您看好看不?”

我一看,妈妈咪呀,我都震惊了:她把我送给她的袖扣当耳环给戴耳朵上了!我那个吃惊呀,比看见她果体还吃惊!

“我费了好大的劲呀,耳朵眼都撑爆了才把这俩耳钉给塞进去,疼死我了。”

这闺女,真是敢想敢干!把袖扣当成耳环戴了。

唉,我都不敢和她说我抽屉里还有皮带扣呢。。。。。。

快十年过去了,我的那个秘书小王不知道什么情况了,也不知道我送给她的袖扣是不是还戴在她的耳朵上。不过,想起来这个事情,我心中充满了欢乐!哈哈哈。。

《版权袖扣所有,翻印瞎带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事是阿牛瞎掰。袖扣可能有,事是编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Oh,en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您这样就不好了,让我觉得我好像真的是什么都对似的。唉。。。。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对,我总是不对,你总是对,mychina一贯正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这就是您的不对了,袖扣不是男人专用,耳环也不是女人专用。装饰品、香水和皮带是不分性别的,尤其是现在,更不分性别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先不对,应该明示 men 专用,长辈没当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这就不对了,我送她袖扣让她孝敬她老爸,她自己自己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不干好事,叫小秘书忍痛示爱。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In your wildest dream, haha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想,也许袖扣会成为耳环流行起来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的阿牛办了坏事。可如果没有人告诉那个傻妞实情,也许她现在还拿着袖扣当耳环戴,那得把耳朵眼撑多大呀?太可怜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要给任何人留面子,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没有,看那阵势,要拿下来的话,肯定是要去武警二院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你到底告诉没告诉那可怜的姑娘,赶紧摘下来,那是袖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到了美国了?好好好,俺还有好多袖扣呢。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
写偶啊?看,害得偶只好把耳朵藏起来了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失联了,哈哈哈,我去看看小米的耳朵事件。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两天小米正在写“割耳事件”。 你倒好, 在这上演“坠耳事件”。赶紧去问问, 这么多年过去了, 耳朵是否还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